正文

一人旅行之土耳其Antalya和Mt Nemrut

(2021-10-13 21:18:46) 下一个

希腊土耳其行:4天希腊Athens,16天土耳其。Athens进,Istanbul出。

土耳其行程:

第一站: Selçuk看Efes和周围的古迹 (PMD) - 3天

第二站: Pamukkale: 棉花堡和古罗马城市遗址 - 1.5

第三站: Antalya,去了海边小镇Side,Perge - 2.5

第四站: Cappadocia看fairy chimney,rock formation和最早期的基督教教堂和发源地 - 3

第五站: Malatya为去Mt Nemrut,看东部山里的巨大石像(1st century bc)和日出日落 - 2

第六站: Istanbul - 4

 

第三站:Antalya + 海边小镇Side(海边)和Perge(古迹)

 

Antalya还是美的

东西文化的冲突和古今交替

土耳其的甜品

 

去Side的小巴上遇到了一个恶心人。那时只顾着抽身逃走,没有踢那个上手又试图上脸的小巴司机。

 

那个年代土耳其西部小镇有些男人特别喜欢言语骚扰单身旅行的女性。路上碰见一白人姑娘也是满脸厌恶,我们倆交换了一些f-bomb和s-word心得,无奈,骂也骂不走,有时还会跟着你走一段,不理吧听多了着实厌烦。遇到上手上脸还是第一次。不知现在有没有改变。

 

那天心情奇差,平时那些嬉皮笑脸的我一般不搭理,偶尔会说no答两句,那天全程以fxxx off回应。照片很少,还不知为何都是蓝色的。

 

 

 

第五站: Malatya为去Mt Nemrut

 

我在土耳其旅行基本都靠大巴。土耳其西部的大巴很健全:有Wi-Fi,有空调,有厕所,有小电视,座椅宽敞还可以后调,有懂英语的服务生,路上还会停好几次让旅客喝茶吃点心活动,一般大巴上都有欧美亚洲旅客。

 

可惜去Malatya的大巴上全是当地人,没一个人能听说英文,连大巴服务生也一句不懂,大巴上的Wi-Fi密码也不work。还好坐在我旁边的大姐人很好(有可能年龄比我小),我们靠着肢体交流,我偶尔能加几个土语单词,她偶尔会几个英文单词,然后我把我要去Malatya市中心要找的人和地方给她看,她居然也看明白了。她和她老公还开车送我到了市中心那个有点像旅行社有点像餐馆茶馆的地方。很顺利,找到了那个网上久负盛名的可以安排去Mt Nemrut的人,正好还有一个德国游客要去,于是成团了。

 

后来回到Malatya还发生了一件事,当时是心惊胆战。

 

我一位在德国的德土混血朋友远程帮助我住进了一家小酒店,他说很棒。本来是要出去逛逛,但Malatya实在有点不同:大街上我没看到一个欧美亚洲游客,走在路上都是被面无表情默默注视。我忍不住打招呼,多数人都迅速移开眼光加快步伐。别的地方也有一天四次的call for prayer,但大部人该做什么做什么。Malatya不同,call for prayer一响起,大批人从四面八方安静迅速地走向mosque,不苟言笑目不斜视,那一幕非常震撼。

 

我决定不游了,回酒店上网整理照片。

 

跟那位朋友在网上聊了会儿,Wi-Fi讯号不好,作罢。一会儿有人咚咚敲门,我没开门只问什么事,没人答,我又说什么都不需要。过了会儿,人走了。我用椅子堵住了门。

 

天色有些晚了,突然duang duang响起了踢门声,门声急促,我问什么事,门外一通土语,说话像吵架,然后又是推门声,又是转门把手。我在屋里喊英文,门外人嚷土语,只听的好像有police一词,有些怕了。打电话给reception,彼此听不懂。急忙email朋友求帮助。一会儿门外安静了。朋友打电话过来说门外的人是酒店送苹果茶和土耳其小点心的,因为他知道我待在酒店不出去,就让酒店好好行待客之道。送茶的人也真是轴,我不开门你就走吧,还踢门砸门的。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懂当地语言真的是独游一大忌,后来的旅行我都会在出发前学一些当地的日常用语。

 

Mt Nemrut还是很特别的

 

 

 

傍晚等待落日的人们

 

 

落日里的旅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等着日出日落的石头们

 

 

早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