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合

经营一份心情, 纪念一段经历, 打造一方桃源
正文

【愿】周深版 + 《你不是Mr. Right》2

(2021-09-14 20:48:08) 下一个

本来想唱另一首歌,昨晚学了一会儿觉得太复杂了,估计得花一个月时间才行。这首周深的《愿》以前学唱过,今天一遍过,就这样发了,估计再唱几遍也是这个水平:)

》是中国大陆男歌手周深为电视剧《锦衣之下》演唱的主题曲。此曲是CCTV电视剧评定的2020年度十大OST之一。在2020年酷狗音乐周深专辑歌曲播放量里排第五位。周深因《愿》等歌曲获得QQ音乐2020影视OST人气大赏最受欢迎影视OST男歌手领域最终top1。

云随风翻涌
星流转心动
漫天姹紫嫣红
谁的愿 让人魂绕梦牵
在这一刻永恒搁浅
我听见 你的心跳萦绕耳边
只是一瞬间 分隔两边
再也寻不回的永远
我看见 你的泪滴落在心间
只怕一眨眼 就都消逝不见
 
云随风翻涌
星流转心动
漫天姹紫嫣红
谁的梦 让人忘返流连
在回忆里永恒祭奠
我听见 你的心跳萦绕耳边
只是一瞬间 分隔两边
再也寻不回的永远
我看见 你的泪滴落在心间
只是一转眼 就都化作云烟
-----------------------------------------------------------------------------------------------
今天的故事 -- 你不是Mr. Right

(二)游京 

这是我和沙辛初见面的情景,他后来跟我说,当时他和北大的几个同学一起在颐和园玩,看见我就很想认识,所以用了帮忙拍照的理由来搭话,这样的举动的确很符合他的热情又进攻性很强的性格。我因着这突如其来却善意的提议不好意思拒绝,礼貌性地让他给我和俊俊在长廊里拍了张合照,其实按照我挑剔的性子,那地方根本没有可适合拍人物的景致。我看见他手里也有相机,而他似乎没有同伴,就礼尚往来地说:“也给你拍一张吧!”。

沙辛很是自来熟的性子,照片拍完,他就好象跟我们很熟的样子,我真的以为他是一个人来玩的,就让他跟着我们游园,俊俊也是个不怕生人的皮猴,两人居然立刻就能玩在一起,要去爬万寿山,还要划船,这些活动本来统统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我是打算看完长廊就离开的。等我们离开颐和园时,互相之间的确变得有点熟了,知道他是中山大学医学院的留学生,暑假来北京找同学玩。无巧不成书这句话在我看来是很落俗套的,但是我们恰巧,同年同月同星座,同年级同学医,还都不远万里地同时来到同地点,当时就都觉得这件事情很诡异。沙辛虽然有点冒失,但是言谈举止很礼貌很绅士,看得出来有教养,随和又不给人压力。我对自己居然能和认识不到半天的人相处得这样自然感到有点诧异,我不是一个善于和异性打交道的女生。

游园结束,我和俊俊都很累了,打算回家具厂,不管我的拒绝沙辛说一定要送我们回去。分厂在朝阳区边上,北京市的最东面,沙辛从广州来借宿在北大的同学处,就在颐和园附近,他穿越整个北京城送我们到分厂的路口。在路口分别的时候沙辛说他还要在北京呆一个星期,问我们是否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游玩,我答应了。我找到答应他的理由是,和他在一起可以不用动脑子去想要怎么玩,而且带着俊俊这样一个皮孩儿也确实是有点累的,如果和沙辛一起的话他俩能在一起玩我肯定会轻松许多。

我们一起去了故宫,那时候的故宫虽然也人多,但是绝对没有象如今这样,15 年夏天带小哥去故宫那简直就是看人海,除了殿宇的外观其它啥也没看到,只顾着紧盯导游的小三角旗生怕跟丢了。而当年的故宫开放的场馆很多,我们三人就慢悠悠地踏遍角角落落,寻觅珍珍宝宝,探窥奇奇异异。有一处大殿门口摆了个摄影摊子,俊俊和沙辛执意要穿戏服拍照,我没办法,只能三个人装扮着拍了张合影,沙辛指着速成的照片说是皇帝皇后和太子,亮晶晶的大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却看着照片大笑个半死,因为三人黄袍下面露出来三双穿着塑料凉鞋的赤脚,表情又都是像古人那么的呆滞,那个皇帝还不是个中国人面孔,真别提有多么可笑了,从这以后打死我都不会在景点拍这种半穿越剧照了。沙辛看着笑魇如花的我,忽然就说:“我叫你Lily好么?”,我觉得挺好听的,每每喊起来似乎有淡淡花香暗涌,这个昵称就一直沿用至今。很多年后有个医药代表请我吃饭,席间不知怎么醉了唐突地问我为何起了这么一个街头女郎常用的俗气英文名字,气的我从此不再理睬那个医药代表,心里面狠狠扇了他一百个耳光, 这人得多无礼没文化才会说这样的话。很多年以后我也给沙辛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孟思则。

我们一起去爬了长城,进了十三陵地宫,逛长安夜街,吃京城名点。沙辛给我在长城上拍的那张照片成了我青葱照的经典,照片上的女孩子如璞玉般青涩,扬首浅笑,质朴纯真,那一瞬间的眼神是隽永不可复制的青春无尘,我自己看了都万分的眷恋。假期的最后两天,俊俊竟然得了红眼病,早上起来像小兔子似的瞪着两只红红眼睛。沙辛照常来家具厂接我们出去玩,看到俊俊的情形万事只能作罢,这几天下来他和俊俊姆妈也熟了,说既然不能出去玩了,就在厂里帮忙吧,他还真的去车间给工人打下手去了,也不知道是假帮忙还是真添乱。俊俊姆妈就留他吃饭,亲自下厨,一天下来沙辛竟混得像家人一样熟络亲热,着实令我佩服他的这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能力。吃完晚饭我送沙辛出门,到路口分别处,他说:“明天我们去北大校园,好么?”。我没有同学在北大,自然从未去过,就说:“好的。” (待续)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5734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