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合

经营一份心情, 纪念一段经历, 打造一方桃源
正文

【坛庆点歌】《一帘幽梦》 合*芋头

(2021-08-28 17:03:56) 下一个

谢谢芋头美妹答应我的邀请合唱这首邓丽君的老歌,以解《一帘幽梦》无人与共的寂寞深深:))

今天的故事--

《一》一帘幽梦~~无人与共

大学时期一直单恋一位学神,姑且称他K。K和我分别来自同一城市的两所省重点高中,他高高的个子,少年的清瘦身影加一点点的忧郁清高,让我在几百个同学中一眼就望见了他。遗憾的是我们不同班级,学生会也是不同部门,他在体育部我在宣传部,所以接触的机会是零。

就这样远远地注视,尽管我很想制造一些机会接近他,比如说在图书馆偶遇,掐着他的饭点去食堂,但是他看不见我。因为想接近K,我和他班里的一位女同学H成了好朋友,H是一个很nice的女生,总是笑眯眯的,我们很谈得来。K成绩好,体育也很好,110米跨栏总是全校第一,刚刚升入大三,秋季又是一年的运动会,跨栏决赛的时候我拉着H一起去为他加油,他们是同班同学去观战加油就比较有理由。我们站在终点的地方,我看着他飞扬着黑发矫健的身姿奔驰而来,真的像一枝激射的箭,被它射中了心脏,原来丘比特的箭是这样的感觉,就下定决心等毕业的时候一定要向他告白。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等到毕业的时候,就是觉得不应该在读大学时谈恋爱,其实当时周围的同学好多成双结对的,而且还想当然地觉得K也不会在大学里谈恋爱。

我家离学校骑自行车30分钟就到,平时我三天两头就住在家里基本不住在学校,大三开始要临床见习学生搬到附属一院后面的田家园宿舍,离家更近10分钟就到,我却找了个要好好学习的理由开始住宿舍,因为田家园只有一栋宿舍楼,男生女生住一楼里,怎么能放弃这样随时可能会遇见的机会呢。秋季运动会后大约一个月,一个晚上熄灯后女生宿舍自然要说一会儿话,某个女生说要爆个新闻:K和H在谈-恋-爱-! 我感觉到心脏停跳了一拍,后面她们说些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了,这辈子第一次失眠,真是一帘幽梦无人与共。(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