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合

经营一份心情, 纪念一段经历, 打造一方桃源
正文

【新春对对碰】Style 11 日月(粤)对唱 – 《星》by 远风 百合

(2021-03-22 14:07:06) 下一个

非常感谢远风的江湖侠义,百忙之中献声救助,设计了合唱的方案并且做了高低两个版本供我选择,帅帅的大侠一定要赞赞赞。远风的日语领唱大有谷村新司的风范,间奏的哼唱更增添了歌曲的渲染力,声音醇厚且富有层次,声情饱满又真挚细腻,好棒!我也下了一番功夫学粤语(第一次粤语唱歌),希望能用最佳的配合来完成与唱坛歌友的首次合作,成就对对碰第十一式 – 日(风)月(合)对(珏)-- 唱(出)。

《星》这首歌由谷村新司词曲的同名日语歌曲《昴》(Subaru)改编,有各种语言和版本,我们这次演唱的是邓丽君1982年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演唱会上所唱的日语+粤语版本,一片片美丽的星海夜空,在我们的歌声中风起云合。

日语部分的中文译文:

目を闭じて何も见えず       闭上眼我什么也看不见

哀しくて目を开ければ       悲伤地睁开眼

荒野に向かう道より          除了通向荒野的道路

他に见えるものはなし       没有任何其它可以看见      

ああ 砕け散る         啊,多么令人心碎

宿命の星たちよ       命运之星哦

せめて密やかに       至少偷偷地

この身を照らせよ   照亮我吧

我は行く 苍白き頬のままで 我要远行,面色苍苍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我要远行,再见,我的星辰

 

 

今天阳光灿烂,下午和舞友们一起去了Dixon Gallery & Gardens赏花,这里和大家分享春光里美丽的花儿们。祝大家春(不)天(过)好(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