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好的老公

(2020-07-08 21:08:33) 下一个

今天老公在准备做挫冰的时候问我:“老公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啊?”我一看他手里拿着两个碗,连忙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是是,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看他志得意满的样子,我心里暗暗吐槽,不这样回答恐怕就没有现成的挫冰吃喽。这也算是我家的“政治正确”吧,政治正确真是无处不在。

今天才知道挫冰就是刨冰,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话说挫冰的确是老公的真爱,为了能够在想吃的时候随时来一碗,他特意买了能打碎冰块的日本武士,然后很有耐心地煮牛奶,倒进冰盒冻起来。再煮绿豆和焦糖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浇在挫冰上面,满满的仪式感,当然卖相也不错。不过,如果换我来做,一定会把这些东西混在一起煮,这算是我的懒人大法吧。最近做饭常常把各种蔬菜甚至主食煮在一起,美其名曰健康 —— 尽量少破坏食物的营养,其实真实的理由是嫌麻烦,何必每样分开单独做?反正进到嘴里胃里也是混在一起的。。。。懒人自有懒人的借口。

不过老公最近确实很好很勤劳,午餐做了他的另一个真爱 —— 海鲜两面黄,做好以后还主动清理了炉灶,不愧是最好的老公,值得记录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