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凤”,及其它废话

(2020-07-23 15:41:27) 下一个

最近日子过得平淡,似乎没啥可记录的。其实说没什么可记录的也不完全属实,有些事件记录下来,难免会被当事人看到,或早或迟,又会掀起一番波澜。有些话可能只能向树洞倾吐,遗憾的是,我的树洞和我一样记忆力衰退,兼有充耳不闻的毛病,一些我自认颇有哲理然而不宜让当事人听到的废话就此随风消逝。

随着夏季和雨季到来,“小凤”又一次回到家庭对话中。这是我们夫妻之间一个古老的梗。我俩喜欢开窗通风,而雨季的时候开窗通风要冒着地毯被打湿的风险。我的头脑比较简单,窗户或者大开或者全关,特别是出门之前,如果怕下雨,窗户全部关上就好。然而老公要鱼与熊掌兼得,即想要新鲜空气,又不能让雨水进屋。于是每次出门之前他都要看天气预报,上上下下检查一遍,把打开的窗户关小留个缝。我对于窗户开一道小缝的通风能力持怀疑态度。本地盛夏常下大暴雨,往往暴雨过后,开着小缝的窗户进了水,屋子却依然闷热。老公对此却视而不见,固执地保留把窗户开一个小缝的习惯。出门前他来不及跑上跑下的时候就要指挥我去,之后还会很啰嗦地和我确认窗缝的大小,搞得我很不耐烦,每每要和他呛上几句。久而久之,老公脑洞大开,认定我不耐烦是因为小缝的谐音“小凤”,于是“小凤”两个字成为他口中新宠。他时常把“小凤”挂在嘴边,用暧昧的语气吐出这两个字,带着难以言喻的表情问我会不会嫉妒,搞得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嫁给了智障,进而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我的智商在我答应他求婚的时候开了小差。

虽然同样的梗用的次数多了,如同快馊了的隔夜饭一样令人厌烦,但是不得不承认,经过数年的潜移默化(智力退化),夏天要出门前,我首先要检查的就是窗户是不是留了“小凤”。这个狡猾的“小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