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杂感 - 政法篇(10)洗白洗地,为了什么?

(2024-03-03 07:30:29) 下一个

洗白洗地,为了什么?政治。政治是个什么东西?它是个能将你兜里的钱,名正言顺地变成我兜里的钱的魔术。

纵观几千年的人类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不是真理的真理:不论任何一个政治制度如何令人眼花缭乱,也不论它登台亮相时的戏装穿得多么与众不同,或者华美异常,或者朴实无华,或者衣衫褴褛像个乞丐,也不论其政纲的调门拉得多高,多么动人心魄,这一切的一切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现场的真人秀,目的就是搔首弄姿地招徕更多的粉丝和选票而已。至于那些抛出的政治绣球嘛,如果你还傻啦吧唧地以为真会有一个大美人从天而降的话,你真地应该补交智商税了。人性的第一法则教导我们:我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我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必须地;但是,对不起,容我把话说完嘛,我的幸福却不是你的幸福,我的快乐也不应该是你的快乐。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的选民们,我需要你们支持我,去为我玩命;但是,一旦你们没过脑子,慷慨仁慈地把我推上宝座,一旦我顺风顺水、志得意满,手揽着窈窕的美女,喝着可口的香槟,躺在柔软的香塌上云雨的时候,你们这些猪脑子,我怎么可能与你们分享这一切呢?人性的第二法则:请记住人性的第一法则。

旧时代的政治考量,多放在土地占有量的多寡上;新时代的政治权谋,则更注重精神或者思想的占有量。换句话说,就是在精神方面,而不再是领土方面,对要征服的一方形成有效的威慑。这是一种全新的政治思维。

政治的压制只会换回更多的政治反弹。市面上大行其道的东西,未必个个的身后都拖着真理的影子,它们之所以光耀夺目,那是因为政治正确之徒们在滥权为它们唱赞歌呢。

政治面纱、精神遮羞布,这两样我们不得不穿戴了几千年的宝贝,这两样已经把玩了无数载,为的就是欺世盗名、博取功名利禄的东西,何时才能找到它们应该去的归宿呢?

趟政治这潭浑水,是为了博取更大的利益不假,可是,我们在此想问的是,这是不是在干为了永生而自杀的蠢事呢?

为了在政治上与时俱进,我们不能不熟谙政治猎场上的各种游戏规则,不得不经常来到政治漩涡的中心,身临其境地呼吸一下这里的政治氧气,也好让自己在政治上变得清醒和聪明一些,以便在日后的勾心斗角中不至于显得不合时宜。

天天都在看一出出言不由衷的指天发誓,一场场指鹿为马的政治游戏。活在这样的一个生态环境中,人怎么可能有正常的身心成长呢?

如果这所谓的右边和所谓的左边,是从浑浊的政治泥浆里滚出来的,那我宁愿离它们远一点,免得自己被肮脏无端地给玷污了。

没有女人的政治是什么样子,我想象不出来,那肯定是乏味透顶。可是,有女人掺和的政治阴谋就一定别有风韵吗?谁知道?


2024-03-03: 摘自《随笔杂感 – 政法篇》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同意。谢友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要时间!要场景!要机遇!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评!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你说的好,政治都是游戏,不假,但要有规则,有底线;

现在,女人参政的不少,但还没有见到她们能像母亲那样,在政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更没有见到哪个女政客把国家治理好了的。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思维老弟提出了一个好问题,谢谢!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沉香妹的见解,政治都是游戏,不假,但要有规则,有底线;女人参政是趋势,是男人天地的必然补缺,总之,女人参政是会改善政治环境,象一个家庭里母亲的作用?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说的咋那么精彩呢?!厉害。估计叫你玩的话,肯定能玩出更新的花样出来。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好评!问候友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政治无处不在。有家庭政治公司政治部门政治直到国家政治地区政治全球政治还有咱文城政治,挑一个喜欢的玩呗。玩好玩坏,玩出人脑子还是狗脑子,那就见高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 天天都在看一出出言不由衷的指天发誓,一场场指鹿为马的政治游戏。活在这样的一个生态环境中,人怎么可能有正常的身心成长呢?”,精辟。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问候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对个人来说可以不需要政治。但对社会来说还是需要政治来管理,只是现在的政治人物为私利太多,民众很失望。女人参政是趋势:)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同意。谢谢你的来访留言!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这玩意, 细想有损健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