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倍晋三先生与我哥们桌子上的烧鸡

(2022-07-08 13:59:15) 下一个

今天一早打开朋友圈,满屏都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的消息,很是震惊。我知道这消息一定会让很大一部分人额手称庆,会让一部分商家以此为噱头大打折扣搞销售。九一一的时候,他们这样;印度疫情严重的时候,他们这样;安倍晋三遇刺身亡,他们仍然会这样。

但我的朋友圈里基本上看不到此类庆祝的声音,四千多圈友基本上是被我过滤了的,价值取向差不多,除了一些顽固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但我看到很多朋友因为气愤而转发的“庆祝的文字和图片”,主要是用来批判的。这些文字和图片所表现的是愚昧、恶毒、幸灾乐祸和非人类。符合袁老师对傻逼的定义:对自己从没做过的事引以为傲,对自己从没见过的人恨之入骨。

我还看到某一主流媒体发布安倍遇刺的消息后,一个多小时就收到了一百万多个点赞。我能想象得到这一百万多个人在点赞时的那种喜笑颜开的表情,可能在前一分钟他还在急匆匆地送邮件,在着急忙慌地推着摆摊的车寻找躲避的地方,在因为困在家里而感到生无可恋,在为各种贷款而绞尽脑汁,在为即将到来的债主而编造托词……天下苍生,千辛万苦,都在他们身上周而复始,苦闷写在额头,皱纹爬满脸面,而只有在这一刻,在看到安倍遇刺的消息后,他们所有的不幸和痛苦都暂且被忘记了,他们露出了不约而同的笑容。这笑容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找到。你的身前与身后。

我也看到了一个。

我看到一个曾经与我很好的哥们,很少发朋友圈的他终于发了一个短视频,点开之前,我看到一桌子菜,其中还有盘拆开的烧鸡,我本来以为他正在某个地方喝酒,拍视频留个纪念。待点开才看到桌角的一部手机正在播放安倍遇刺的新闻。很显然他是在用一桌子酒菜来庆祝安培遇害,视频里虽然没有他,但我能想象得到桌子旁正在拍视频的他那张笑脸。当时我怒火攻心,想留言臭骂他一顿。但我还是极力忍了,只是把他的朋友圈屏蔽了。我知道不管我如何骂他,即使跟他断绝关系,也不可能改变一点他的认知,随他去吧。

我这个哥们并不孤独,有数不清的人都在以各种方式庆祝,甚至在异国他乡的同胞们,有的吃珍珠鸡来庆祝,有的点澳洲龙虾来庆祝,红酒自然少不了,甚至还有要放烟花的。特别是有些志同道合情侣,饭后自然要激情四射地动山摇一番,可能有些地方的安全套今夜都要脱销,总之安倍遇刺值得他们以任何方式来庆祝来狂欢,只是狂欢之后又要生一批孩子,这批孩子将来又要继承父母的意志。这样一想,我竟然感到绝望透顶。我们这是怎么啦?

我曾经看到一条狗被撞死在路中央,另外几条狗守在原地哀嚎着久久不肯离去;我看到过一张图片上面一个地质学家站在一片深林的水塘里,旁边一个大红毛猩猩误以为他掉进水里爬不上来,就对他伸出援助的手臂。和这些动物相比,那些庆祝人家遇害的算什么东西呢?

那些以各种方式庆祝的人和公司,我深深地为他们感到羞耻,他们是败类,且数量巨大。

愿安倍晋三先生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章!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单个回复了。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志, 想咋说就咋说, 不必在意。
好奇的是有没有个统计, 欢呼者的平均教育程度何平均收入,与相反态度的,有没有显著性差异?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比别人更高级,hah?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那些庆祝的人除了脑袋有残疾,良心也是被狗吃掉了。这个社会熏陶出来的人怎么都这个样子啊?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晋三伟大?晋三活该?都是神经病!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高度认同你的观点-并为这篇文章点一个大大的赞!
沉痛哀悼伟大的政治家-安倍晋三先生!
Changbai8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yh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安倍先生安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克雨好文!赞你发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