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克兰的向日葵

(2022-03-07 11:12:33) 下一个

突然间冒出来很多军事专家。

下到小学生,上至博士生,都对普京进攻乌克兰表示理解、支持和同情。

理解他,是因为北约东扩,让北极熊感到岌岌可危。像我这种不理解他的,很容易遭到理解他的人的唾弃,不唾弃的会很严肃地给我上一节历史课,以改变我因历史欠缺而产生的谬论。我怎么也不理解,我也想说服自己,于是就举了个例子,某村麻三黑六是邻居,都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光棍,有一天麻三找到一个合法的老婆,(不是一棍敲昏,拖回家的)并且过上恩爱的日子。黑六看在眼里,气在心里,觉得自己受到严重的威胁,于是抄起大刀,撞开麻三家大门,指着麻三说,快把这娘们赶走,否则别怪我手下无情。

支持他的人,说普京是个男人、像个爷们,特别是北方的抠脚大汉、胡同大爷、办公室主任、识字的憨娘们、精力旺盛的学生仔,都认为普京简直就是神。普京的一颦一笑、一呼一吸、一字一句都牵动着他们粗大又敏感的神经,甚至普京的秃顶,在他们眼里也堪比如来佛祖头上的佛光闪闪。所以入侵乌克兰,是肌肉和力量的象征,是正义和公平的蔓延,是世界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的洪流。

像我这种不支持他的人,是很快就要被历史扫进垃圾堆的垃圾。支持他的心肠比较柔软善良的人则给我上了一堂严肃的道德课,说普京这样的人,是千年不遇的圣人,是值得全世界男人膜拜的偶像,也是女人白日梦春梦里不可或缺的性伴侣,不是有首著名的歌曲《嫁人就嫁噗精这样的人》么?而你算什么狗东西,竟然敢否定人人爱戴的普京,竟然敢反对普京的雄才大略,撒泡尿照照自己。我照了照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尿永远是尿,镜子永远是镜子,尿只有尿骚味,永远成不了镜子,普京是人,永远成不了神,我仍然说服不了自己去支持他。

同情他的人,说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管理着一个171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实在不容易,他的鞠躬尽瘁,他的死而后已,他的无私忘我,他的一心为国,实在令人佩服、赞叹、下跪磕头。一个为了北极熊的荣誉和尊严而战,越来越日渐憔悴的老人实在令人同情、心疼,真想为他敬上一杯伏特加、一杯茅台酒。同情他的人训斥我说,你这种不知道尊老爱幼的畜生永远不知道一颗热腾腾的孝心是什么品质,是怎么打造的?他的训斥让我汗颜,我深深反思,我不爱父亲母亲吗?爱。我不爱祖父祖母吗?爱。我不爱兄弟姐妹吗?爱。既然都爱,我为啥没有孝心,不尊老爱幼了。我不爱不同情普京,就得把我所具备的基本操行都否定了吗?我干嘛同情他,他这么老了,北极熊人才济济,青年才俊数不胜数,干净体面地把机会让给新人不香吗?累死他活该。我仍说服不了自己。

既然我说服不了自己,你们给我上历史课品德课忠孝课就等于是放屁!

一位乌克兰老妇人在大街上痛斥入侵的北极熊士兵,还送给他一把葵花籽,说他战死以后,在他倒下的土地上会长出一片向日葵,向着太阳向着光明。

我只希望在乌克兰的土地上长出越来越多的向日葵,它们的倒影沿着第聂伯河摇曳、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您一样笨到无可救药,怎么做也说服不了自己,让自己能够理解这位倾倒无数汉家昭君、上天派来拯救人类的大帝。
已经和大汉的国民们说累了,就一个感觉:人至贱无敌。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谢谢。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光明的日子肯定会到来。谢谢。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棒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战争必须早日结束,战犯一定要受制裁。
这个世界充满阳光,太阳花盛开的日子又会回来。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有支持侵略战争的光荣传统。

在918日本侵略东北的时候,他们成立中华苏维埃,同步分裂中国。

在日本813侵略上海时,他们发动赣州战役,牵制十几万中国军队以保证日本侵略。

1941年,中国抗日战争进入生死关头。苏联和日本签订和平条约,互相承认他们侵略中国的满洲国和蒙古独立,全世界包括美国欧洲同声反对,他们却高呼伟大胜利。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