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自二大爷脱贫的喜讯(先知与神经病)

(2020-11-23 14:44:55) 下一个

 

侄子你好:

   

今天大爷我异常兴奋,晚上喝了八两老白干,吃了半只烧鸡,一盘老醋花生。喝酒之前我对你还有些成见,认为你被杂七杂八的媒体洗脑,坚信歪理,在邪路上越走越远,咱村里所有的驴集合在一起使劲也把你拉不回来,你已经无可救药;咱村里所有的狗一起吠叫,也叫醒不了装睡的你。但是酒后我突然明白,你年龄还小,一时走上迷途,是我们大人管教不严、环境恶劣、遇人不淑导致的。因此我觉得我还有责任把你从愈走愈险的邪路上引导到健康光明的大道上来。

所以今晚借着被酒精激发出来的兴奋和豪情,我决定不计前嫌,再给你写一封信,希望这封信比咱村里的所有的狗和驴有更大的力量,起到让你猛然惊醒瞬间回头的效果。以我在中学时代打下的扎实而又有才华的文笔,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否则,对不起今晚喝下的酒吃下的肉和咀嚼过的老醋花生。

 

今晚我之所以喝酒庆祝,是因为太兴奋太激动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完成了人类史上的一个惊天壮举,那就是我们国家所有的县,包括深山老林的、沙漠深处的、荒凉戈壁上的县都已经脱贫了。我是在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上读到这个消息的,晚上看新闻联播,当我喜欢的主持人康辉播报这一新闻时,算是得到确切的证实。别提我那一会的高兴劲了,不喝酒不吃肉不嚼老醋花生简直是没法表达我的心情。你想想,自从夏商周以来,有哪一个朝代做出过这样的壮举,这样的成就,就连富丽堂皇的唐朝,都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时代悲剧,更不要提那些短命王朝了。都说朝代不幸诗家幸,我觉得宁可不要诗人,也不能让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幸。

 

自从我们这个民族有记忆以来,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一个王朝能够取得如今我们党所取得成就。历史将铭记这一天:2020年11月23日,华夏所有犄角旮旯都已经脱贫,泱泱中华,再无穷人。想一想未来就很美好,大街上不会再有衣衫褴褛的乞丐,医院再无看不起病的孤寡老人。那些看不起病跳楼的,上不起学自杀的,还不起贷款跳河的,打官司走投无路的,统统都进入了历史的深处。因为从此以后,都走在了脱贫致富或者享受富裕的道路上,再也没有了因为钱和病而引起的痛苦了。

 

不把这卓越的成就归功给党,那我们还算有良心么?秦始皇能做得到么,汉武帝能做得到么,唐太宗能做得到么,赵匡胤能做得到么,朱元璋能做得到么,慈禧太后能做得到么?他们都是成功的帝王和皇后,但他们最终没有打赢脱贫攻坚战,而是在千年之后或者百年之后,由我们伟大的党来完成了这一历代帝王都未竟的夙愿。

 

而你,我的亲侄子,竟然对他们颇有微词,那你的心有多黑才能写出那样的词句?你的眼睛得有多近视竟然把那么多的好东西颠倒黑白?你的鼻子得有多么不灵敏,竟然嗅不到祖国蒸蒸日上万物蓬勃生长百花争相开放的异香?你的脑子得有多迟钝,理解不了祖国发展的原因和经济引领全球的关键所在?我真不敢相信,你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觉悟是如此之低下,认知如此之狭隘,信念如此之顽固,情操如此之下作。

 

你,我的亲侄子,我希望你借助你三百度的近视眼镜来好好地审视一下你的祖国,生你养你的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祖国。

 

像教授李毅说的那样,我们新冠病毒只死了四千人,而美国死了二十二万人。四千人和十四亿人相比,比例小到没有,就等于没死人,说明我们祖国根本就没发生瘟疫。你看看李毅教授这眼光这境界,你怎么不学学呢?同样是在国外混,你怎么就学不到人家的九牛之一毛呢?为什么祖国发生的一点小事,根本不值一提的小事,就被你渲染成了惊天大案了呢?你这是处处跟祖国过不去啊,你这是有汉奸倾向啊,我绝不许我们家出一个臭名昭著的汉奸,我丢不起那人。

 

我们的祖国和党千好万好,我都是切身感受到了的,也是千千万万的人感受到了的。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异样了呢?人家说先知是在他的家乡不被承认的。我看以你的学问和见识,永远成不了先知,不是先知,而自己的所思所想又与众不同,那只能说明你精神或多或少出了点问题。啊,我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你那么健康的体魄怎么会有精神疾病呢?不过这也难说,国外环境恶劣,再健康的人也会被生活的艰辛和无助折磨的落下病根。

 

写到这里,我把剩下的那二两老白干也喝完了。越喝越生气,越喝越为你感到惋惜。我再忠告你一次,趁着还有希望,赶紧悬崖勒马。你记住,无论我多么严厉地批评你,都是为了让你改邪归正堂堂正正的做人,当你明白大爷良苦用心的时候,才是你真正明白事理的时候。

 

你总有醒悟的那一天。

 

你的大爷:秦智雄。

 

大爷对我的批评和教育有道理么?请您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SBSBSBSBSBS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