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乡流氓的生意繁荣昌盛

(2020-08-08 14:51:24) 下一个

城乡流氓的生意繁荣昌盛

我还很年轻的时候一次路过德州汽车站,那时车站管理还不很规范,谁的声音高,谁的块头大,谁就容易拉到更多的乘客,我所乘的那辆大巴售票员是个武二似的山东大汉,魁梧似姚明,停在我们前面的那辆大巴售票员是个没长开的小个子,矮瘦像郭敬明。姚明见郭敬明敢在他前面吆喝抢乘客,立即大骂:你妈臭X……。论骂功,梁山好汉都能被他骂倒一片。

郭敬明听到披头盖脸的骂声,连头都不敢抬,终止了对顾客的吆喝,也许是怕挨拳打脚踢,他转过身灰溜溜地钻进大巴,催司机赶快离去。

那一刻我充满了对魁梧者的憎恶,对瘦弱者的同情,当年虽然我比他高一点,但跟他一样瘦。他遭到侮辱,我也跟着难受,进而对这个世界感到沮丧,都快进入二十一世纪了,还看不到一点文明的曙光。在一个法制得不到普及和保障的地方,人民只能奉行丛林社会原则,弱肉强食天经地义。

那时在城乡结合部,无论做什么生意,如果不流氓一点,如果自家兄弟不多一点,就难以立足。如果你足够狠,如果你兄弟多打架不要命,或者你有足够硬的关系,那么恭喜你,你的生意顺风顺水,兴隆昌盛。没人敢来故意找茬或者收保护费。如果以上条件都没有身材还像郭敬明,即使你有做生意的头脑,也会几次三番被找麻烦,甚至被砸被抢,因为在丛林社会里,你身体不够强壮。

那时在我沮丧的时候,我总安慰自己,只要进入二十一世纪,什么都会好转起来,随着人民受教育的普及和程度的加深,人们逐渐会摆脱愚昧和野蛮,迈入公平和法治的文明社会。现在回想一下一二十年前的想法真是幼稚可笑,人民还是先前的人民,流氓还是先前的流氓,虽然大都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甚至大专本科研究生的学习,字也都认识了,书也会读了,但是奇怪的是,民还像先前一样愚,氓还像先前那样恶,他们只不过是识了字的民和氓,信奉的还是丛林社会原则。表面上的文质彬彬掩饰不了内里的无知无识,像一只只的鹦鹉,只会说一些貌似文明的话语,其实并不懂话意。

这些貌似文明的城乡流氓一旦发作起来,其残忍其凶狠与森林的野兽毫无二致。前段时间,河北一位司机载老板遇车祸,老板家属持铁锹赶到司机家门前,当场将司机母亲打死,又将司机三岁女儿打进ICU。看到这个报道和视频,真是愤怒至极,又为小女孩感到无比揪心和痛心。那会我还说也许施暴者是个疯子,不是流氓,流氓不会这样无人性。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颠覆了我的想法,我真是高估了流氓的品性。

这事发身在湖南邵阳,邵阳女子陈礼因举报渣土车乱倒垃圾,导致一家四口被砍,陈礼67岁的父亲和64岁的母亲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砍伤,更令人痛心的是,陈礼2岁的儿子也难逃厄运,被持刀者砍开脸,直接露出两排腮腺,病情严重。目前持刀人颜某已被警方逮捕。据知情人称颜某是因为收了司机每车60元的保护费,才下此狠手。

这是一个流氓链,流氓建筑公司违法倒渣土,流氓收钱帮忙摆平障碍,举报中心将举报人告知建筑商,建筑商指使流氓行凶。这个流氓颜某行凶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邻居,竟然不放过两岁的男童。这种丧心病狂,这种冷血恶魔,竟然不是个例。

城乡流氓的生意依然如一二十年前那样繁荣昌盛,流氓依然像姚明那样魁梧,只是更加粗野凶狠无人性,那些瘦弱如郭敬明的人注定还要挨更多的骂更多的打流更多的血。打就打吧,流血就流吧,这是民风,这是传统,这是忠民,都无关系。问题是那些无辜的男孩和女孩该怎么办,还有多少没有被报道出的受到致命伤害的孩子?他们还有改变一切的希望,如今也要被扼杀在摇篮里么?

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姚明和郭敬明能够平等相处,面对姚明,孩子们再也不会做噩梦。

这,难道只是我做的一个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SBSBSBSBSBSB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