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抒情

岁月匆匆,看往昔,我们有遗憾、不甘、抱怨。其实岁月从不欠我们,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让我们用柔情拥抱岁月,过好每一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心有山水,时光未央!(笨小孩的世界之222篇。)

(2024-06-28 14:21:52) 下一个

心有山水,时光未央!

 

阿山9.jpg

 

 

早晨收到一位80后的朋友的短信,言语中万种失落感铺满字里行间,我立即意识到,中年危机!我马上回:要聊聊吗?

了解后,他没有经济问题,没有婚姻危机,原来他对自己的平淡人生不满意,他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平庸不甘心。

我知道这个时候的人很脆弱,很玻璃心。所以,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建议他给自己的心灵和身体放个假,去旅游,他问:去那里最好?我说:去那里都可以,跟着你的心走,只要不去人多热闹的地方就好。其实人到中年,很多人会突然感受压抑和失落,很多时候忧郁症的魔手便由此而入,中年是对青年的延伸,又是对青年的告别,这种告别不仅仅是一系列观念的变异,也是人生的最后一次精神断奶。在青年时代总是依稀存在的那种依赖瞬间倒塌,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大无畏精神荡然无存。眼前只有摸着骨感的现实向前走,这时候你必须成为一个自立的成熟者,要有能够沉稳克制地处置各种问题的自信和能力。

 

105.jpg

 

还有最可怕的是有些人到中年的人失去方寸,这比青年人的轻狂、老年人的失态有更大的危害。中年人失去方寸的主要特征是忘记自己的年龄。一会儿要别人像对待青年那样关爱自己,还在妈宝的梦中不肯醒来,一会儿又要别人像对待老人那样尊敬自己,他永远活在中年之外的两端,偏偏不肯在自己的年龄里落脚。

其实若时光薄凉,读不懂你红尘缱绻,不妨淡淡释怀,忘记岁月悲伤。

我时常在想,人若不为情困,生活便多了三分清净,七分自在。一起与山水相约,风雨为伴,朝看日出暮看霞,黄昏晚灯陪说话,听风听雨叙古今,未语先笑皆浮云。心有山水,时光未央!

 

阿山11.jpg

 

最好的生活,是不为别人而活,最美的感受,是愉悦自己,黄昏看落日,夜晚向星辰。

人生若要修行,便是喜欢当下的所有。或许有一颗心,懂你温柔,知你冷暖。求一份相遇,懂你悲欢;得一分诗韵,平仄岁月。

人的一辈子很短,寂寞时光很长。隔着时光水岸,常常去想岁月沧桑。或许人的一生,山不是山,水不是水,最后都是求一份心安!

若一生里,有人知你冷暖,有人陪你孤单,那是应该感恩的幸运。在岁月的清浅里,一句懂得,就是薄凉岁月里最好的温柔!

 

 

六月.jpg

(六月的心情!)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