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抒情

岁月匆匆,看往昔,我们有遗憾、不甘、抱怨。其实岁月从不欠我们,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让我们用柔情拥抱岁月,过好每一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不忍心叫醒她!(笨小孩的世界之221篇。)

(2024-06-24 14:36:19) 下一个

不忍心叫醒她!

浮云.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浮云!)

最近迷上看古装剧,是因为一位在影视圈爬滚多年的朋友,她毕业于著名演艺学院,曾经风光过,最后为了躲避潜规则,退到三、四线,从原来满怀理想的追梦人活成将演艺看成一份为了糊口的工作,与世无争。之后她不接都市剧和现代剧,专演古装剧,只要是古装剧就行,什么角色都可以,以她的功力,的确是什么角色都可以驾驭的。在一次电话闲聊中问她:你这样长时间沉浸古代的情境中,之后如何抽离角色。她回答:为什么要抽离?我一部接一部的演下去,就可以永远代入角色中,只是从这个朝代穿越到另一个朝代而已,只要不是回到现代就好,这就是我为什么拒绝演现代剧,尤其是都市剧的原因。我有点谔然,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让一个本来才华横溢的女孩变得如此避世?我不想问她,也不想叫醒她。的确,娱乐圈的生活真不是每个只有梦想的人就可以驾驭的,尤其是女人。

对于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大染缸,不需要我来评价了。但是这位不愿醒来的朋友却让我喜欢上了古装剧,我也代入在剧中的爱恨情仇、尔虞我诈。现在很多剧情基本上都是相对完美结局的,所以我在投入剧情的同时,可以拥抱着并不真实的欲望,那一刻既剥离了现实存在,又过了一把瘾。现实生活中我讨厌办公室政治,讨厌宫斗,讨厌商场上的利益争夺,讨厌虚情假意。但讨厌又如何,毕竟现实很骨感,没有诗和远方!

 

liu-1.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没有诗的远方!)

浮生若梦,谁不期许岁月静好?谁不心念流年温润?一盏茶,饮下散淡人生,一碗酒,醉了斜阳春风。也许累了,需要笑对红尘,也许无奈,学会了独自偏爱。

谁懂我眉间慈悲?谁许我落花情深?千回百转,云带走一场雨,雨淋湿一条巷。时光,将年少锋芒消磨,岁月,把青春逐梦耗尽。不再相信奋斗,开始龟缩宿命。舔着自己的伤口,相信命运天定。

 

刘局1.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命运ABC!)

朋友此刻你是否在剧情的场景中,撑一把油纸伞,在江南的小拱桥上缓缓走过,欢喜地去奔赴一场千年的约定,谁是你风月里的喜欢?谁是你岁月里的缠绵?那惊鸿一瞥,只为一眼万年。在那里愿有人懂你心上悲欢,有人知你眉间冷暖。

也许情在黎明,也许人在诗经,走进唐诗宋词,黄昏落霞的余晖中,是否有你前世今生的影子!

执笔流年,记忆沧桑,总有一个人落入诗行,总有一杯酒,慰足平生。走在时光里,我以美好的心愿,画你的眉眼。画一抹浅笑,留下无邪的伤害,惠存流年。

留在你喜欢的年代吧,远离现实,过你喜欢的活法。不问过往,不问归期!

 

 

林2.jpg

?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