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见山

人在江湖,心存善意
正文

花粉季节话过敏

(2020-05-16 10:51:23) 下一个
这篇小文是看到热门博主吴友明先生和网友探讨过敏问题时,我根据自己的经历写的一点体会
 
我家是三代过敏之家。从我的母亲到我的小孩无一没有各类过敏症状。我比较严重,曾因对多种花粉过敏在每年的春秋二季爆发荨麻疹,看过“古今中外”各类医生,用过中西结合各种药物。从最初的一片OTC过敏药就可以搞定,到后来严重到吃药打针都不管用的程度。苦不堪言一筹莫展的那个春天邻街新开了YMCA,喜爱游泳的我不用周末起大早开车一个小时到邻郡的游泳馆了,于是每天下班后便跑去游泳。没有料到的是一周以后,过敏症状明显减轻!为了验证是游泳的功效,我马上停掉每天服用的过敏药,每周一针也不去打了,结果当季寻麻疹销声匿迹。尝到甜头后便无论盛夏还是寒冬都咬牙跳进冰冷的泳池,游到周身发热,寻麻疹还真就没有再露面。我的舅舅有比较严重的哮喘,也是通过游泳和杜绝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还有一位好友住在东部,每年春天需要打点滴控制花粉过敏,他听从医生的建议,他毅然接受了公司派驻香港的offer,搬过去近十年了过敏症没有再出现。 我的医生也说搬离过敏源是没有办法的一个办法,当然不一定要搬到大洋彼岸,不同的植被就可能奏效。
 
总之过敏是个难缠的事儿,药物治标不治本。就像吴博主观察到多晒太阳可能有助改善症状,通过锻炼增强体质,改变生活方式也会对过敏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萨马乡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哈哈那时当年勇啦!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篇文章,非常感谢你的分享,冬天游泳我真没有那个胆量,你的身体素质一定很好才可以冬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