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瑟一下。。。。。当当当,俺有个好消息要跟大家报告~:)))))

(2011-11-21 11:05:38) 下一个

 


俺贴的食谱终于要变身为iphone/ipad app,和大家见面啦~~~:)



今年2月份,一家专门写iphone/ipad app的公司(动维通)找我合作,说要和我合作开发一个食谱资料库的app。


估计他们找上我,主要是因为我自己网站的食谱资料都已建成资料库,所以他们等于只需要负责app程序的部份,不用花很多精力重建数据。


不过,对我来说,工作量还是不小的,因为我要多加几个栏位储存主食材编号做为搜索使用。这样用户就可以按照主食材来搜寻可用的食谱,比如,勾选五花肉和白菜两样食材,就能查对找到应用了这两样食材的食谱。


还有,我原先是按分类目录来为食谱照片命名归档的,现在要把照片都放在一个目录下,就要改用食谱id来重新为每张图片命名才不会有重名的问题。还要把食材名称规范化、把多个步骤图重制并为一张、趁机把每笔食谱再做校验编修。。。等等。我只有每天晚上小孩睡觉之后才有空整理,所以这个部份大概就花了1个半月的时间才弄好交差。


经过这几个月的资料整理和程序编写,这个app终于快要上市了,这两天开始发新闻稿,所以我想先跟中坛的同学报告一下这个好消息~:)


我一直很明白,我不是什么烹饪高手,在网上分享的食谱,就是我学厨的心得笔记,贴出来,是想帮助和我一样从零开始的新手朋友,可以用精确计量,更快入门学菜、学糕点。


所以我答应做这个app,重点不是为了赚钱,和我熟识的朋友应该明白,从一开始做网站,我就不是当成商业模式运作的,纯粹是为了分享,网站上放些广告、赚点足够负担租用网站主机和域名的费用即可。我有自己的工作,做网站只是业余兴趣而已。所以做这个app也是一样,能够让我多年整理的食谱资料可以转换成更符合新科技的面貌,帮助更多新手,这样我就很开心了。Eupho Cafe是02年成立的,明年就10週年了,能有个app出来,也算是对我这10年耕耘的一个里程碑和成果小结。


目前release的日期未定,只知道会出两个版本,免费版的会有广告,付费版的无广告。等确定日期出来后,我再跟大家说,如果没有iphone/ipad也没关係,将来release之后,也可以帮我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谢谢大家~~~~:))



附上这个app将使用的桌面图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等着,我有ip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