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如山】《如愿》

(2023-06-15 08:40:37) 下一个

父亲出生在浙江的一个农村,那时还是“旧社会”,物质生活还不是很宽裕,但父亲一家还能过上一个“中农”的生活,算是不错的了。据父亲回忆,那时乡里的文化生活不够丰富,大家业余生活主要是打麻将,后来爷爷去世后留给爸爸的一个遗产居然是一盒精致的竹制麻将。嘻嘻(不过我对麻将没啥兴趣,主要也是逢年过节才会摸一把,不像有些人会上瘾得意)。

爸爸后来“运气”不错,被单位保送到南京上大学,毕业时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大西北,被分到了西北地区的一所中专任教。那时正好碰上三年困难时期,据爸爸回忆,那时吃不饱时,他还抓过老鼠呢(可把我吓一跳哈哈哈)。

后来经人介绍遇见了妈妈,他们属于“异地恋”,觉得情投意合就走在了一起。他们属于两个单位,平时各忙各的,基本上是周末见面。他们两个一个是南方人,一个北方人,生活在一起真不容易。爸爸习惯吃米饭炒菜,妈妈则是以面食为主,单位的食堂也以面食为主,爸爸就不得不“入乡随俗”也吃起馒头面条来啦。财迷(当然还是米饭好吃呀)。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个不苟言谈默默奉献的人!他的收入完全被家庭所用,数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他唯一的“嗜好”就是喜欢平时买些小零食,主要是甜食,麻饼,花生等,也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分享,那时也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加油

可以说,爸爸的一生就是奉献的一生,我们几个孩子也都非常感激他!父爱如山,我们兄妹几个也决定把爸爸的爱传递下去!为爸爸鼓掌!鼓掌

 

 

歌曲歌词
你是 遥遥的路
山野大雾里的灯
我是孩童啊 走在你的眼眸
你是 明月清风
我是你照拂的梦
见与不见都一生 与你相拥
而我将 爱你所爱的人间
愿你所愿的笑颜
你的手我蹒跚在牵
请带我去明天
如果说 你曾苦过我的甜
我愿活成你的愿
愿不枉啊 愿勇往啊
这盛世每一天
你是 岁月长河
星火燃起的天空
我是仰望者 就把你唱成歌
你是 我之所来
也是我心之所归
世间所有路都将 与你相逢
而我将 爱你所爱的人间
愿你所愿的笑颜
你的手我蹒跚在牵
请带我去明天
如果说 你曾苦过我的甜
我愿活成你的愿
愿不枉啊 愿勇往啊
这盛世每一天
山河无恙 烟火寻常
可是你如愿的眺望
孩子们啊 安睡梦乡
像你深爱的那样
而我将 梦你所梦的团圆
愿你所愿的永远
走你所走的长路
这样的爱你啊
我也将 见你未见的世界
写你未写的诗篇
天边的月 心中的念
你永在我身边
与你相约 一生清澈
如你年轻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