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心如

用文字记录这个时代......
正文

谁来医治千疮百孔的美国?

(2020-06-25 07:05:39) 下一个
时间飞快,一晃2020年已经过了大半。今天在中国是传统的端午节,也是人们期待驱除厄运和病毒的日子。不同地方有不同辟邪的方法,但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能够世道太平,可以安静地生活。

这是每一个老百姓的普遍愿望,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可是,现在的世界,没有好消息,只有更坏的消息。

加州这两天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令人惊奇却也在意料之中。持续不断的示威游行,有的人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有的人根本不在乎,而每一次规模大点的示威游行都会人潮汹涌。再加上一而再地开放经济,像Costco和Target一下子就回到疫情前的状态,因为想要把下降的销售额追回来。Costco又有了免费试吃,Target又可以退货......这些举措都是在加州和洛杉矶没有疫情拐点的情况下开始的。可想而知,结果会怎样?

因为近距离逮捕暴动分子,警察持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在弗洛依德之后,在亚特兰大又有一个黑人因抗拒警察而被枪杀。在这个案件中,我认为警察的行为应该属于正常,却在如此背景下被控谋杀罪,这让很多警察感觉到挫败。

疫情加上时局对警察的打击,已经有成批警察递交辞呈。也有警察想让那些支持“黑人命贵”的民众吃一点“若失去警察会怎样”的苦头,故意懈怠不做事。加上民主党掌控的州和地方政府还大谈削减警察预算和开支等,这让很多打着示威游行的幌子进行打砸抢犯罪行为的暴徒更加有恃无恐。今天看到消息说,如今拨打911恐没有警察会来。

西雅图的自治区依然乌烟瘴气,黑人已经疯狂到除了行为上的有恃无恐,更在要求和议题上变本加厉、荒诞之极。更有消息说,白人已经忍无可忍,既然警察不管,他们就自发组织队伍进行自救。于是,白人和黑人间展开了争夺战,你追我打,混乱不堪。

一个总统大选,弄得美国两党明争暗斗,在疫情下更是丑态百出。一个所谓的种族歧视,以一个前科累累拒绝和警察合作而丧命的黑人做导火索,把已经被疫情拖拉地疲惫不堪的美国弄得更加千疮百孔。疫情从没有见到拐点,经济就开放了。经济开放加上示威暴动,使得美国到今天有26个州感染人数剧增,而经济不会因此而再度收紧,示威和暴动也不会因疫情反复而有所减缓。就这样恶性循环,于是有专家说,预估美国将会有近6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

每一个人都在问:美国怎么了?

民主党在此次暴乱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却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远远超过了川普。美国人有没有想过,一旦川普落选,拜登当选,美国将会走向哪里?现今为止,我没有看到拜登对美国的未来有何高见和想法,民主党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黑川普。他们利用可以掌握的媒体来打击阻挠川普,让川普无法专心在国事上,让川普最大可能犯下最多错误,好让他们有更多的把柄让川普落选。

二战后的美国,从没怎么消停过,而现今是二战后美国最混乱的时候。可是,时局如此,而生活其中的人,也没怎么感觉到动荡。这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至少在我生活的南湾,依然阳光灿烂、花香鸟语、一片安详。我出门,偶尔看见黑人,都会礼貌地相互打招呼。只有在电视里才会看到那样一幅宛若非洲战乱似的画面,意识中也没感觉是我生活的国度。我们不会参与任何一个示威活动,也没感觉到生活被影响了什么。我除了不像疫情前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之外,一切如常。

我也时时关注祖国的动态。北京的疫情、南方的洪水,都让我无法不牵动心肠。中国美国都在非常时期,各有各的灾,各有各的难,偏偏两家还越来越走向关系分崩离析的地步。冷战一说早就人人皆知,现在又有说会有热战的可能性。其中的缘由纷杂,牵扯的中国内部问题和外部问题错综复杂。美国也是虚实交替,令人无法甄别世界的走向将会如何?

加州刚又有了一次超5级地震,媒体又在警告大家随时做好防震准备。如果现今疫情再加上地震,真不知还要发生什么?

现今的世界,已经乱糟糟地令人不想去看、去想、去评论。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我每天尽力让自己保持心里的平安喜乐和活力动力,健身和读经祷告是我每天生活的主要内容。当我感觉对时局、对天灾人祸无能为力的时候,只能强健自己的身心灵,也只能在祷告中为中美、为世界祈求和平。

我不怀疑,世界已经临近《圣经》中启示录所预言的时间,也就是末世之时。在诺亚时代,当诺亚造方舟的时候,所有人都说他疯狂。人们依然又吃又喝,又嫁又娶,谁知道有一天突然天就像漏了一样,倾天而至的雨水足足下了四十天,直到全地以及全地的人都被淹没了。只有诺亚一家八口躲进方舟,保留了人类的血脉。

上帝从没有要毁灭人类,是人类在罪恶中一步步走向毁灭。罪恶和死亡是相辅相成的,当恶贯满盈时,就会导致死亡和毁灭。这是宇宙的规律,就像地球围绕太阳运转的规律一样。上帝也不能改变这个规律。他只能尽力做拯救的工作,用《圣经》来引导人远离罪恶,不至于灭亡。

这是圣经中对末世的写照:“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 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 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 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 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只是作恶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恶,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 3:1-5, 8-10, 13-17?)

最近查经是小先知书系列。当约拿在尼尼微城一边走一边向人们宣告神将因为这城的百姓罪恶极大而要毁灭这城的时候,尼尼微从国王到百姓个个披麻蒙灰地悔改,求神赦免他们的罪,让他们免于毁灭。于是,神就因他们的悔改而赦免了他们的罪,从而让尼尼微城没被毁灭。

如果我们承认现今的世界充满了罪恶,导致世界千疮百孔,每个存在于中的人都无法独善其身。唯一让世界重回秩序和平安的途径,就是远离罪恶,向神悔改。只有上帝能医治人心,从而医治全地。如果人人都能悔改归向神,世界就会重回美好!

当人们评论时局好坏、评论是美国好还是中国好、甚至在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信息中难辨真假的时候,如何做到有智慧地持守自己客观纯正的思想,不被世事混乱弄地晕头转向?不光是基督徒,每一个人在如今的乱世中,如何自救也帮别人。下面是很好的建议和参考。世界和平与岁月静好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来实现。先改变人心,因为一切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的!

爱仇敌:“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饭吃。若渴了就给他水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耶和华也必赏赐你。”(箴言25:21-22,罗马书12:20)

管住舌头:“北风生雨,谗谤人的舌头也生怒容。”(箴言:25:23)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行为,就要从心思意念和口中言语开始。

避免争吵、不可争竞:“宁可住在房顶的角上,不在宽阔的房屋与争吵的妇人同住。”(箴言25:24)“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益处的,只能败坏听见的人。”(提摩太后书2:14)“惟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提摩太后书2:23-24)。争竞一定会破坏人际关系。

传播好消息:“有好消息从远方来,就如拿凉水给口渴的人喝。”(箴言25:25)我们手中握着耶稣基督的好消息。对那些饥渴的灵魂来说,这好消息就好比甘甜的凉水。

站稳立场:“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箴言25:26)有时,站稳立场是十分重要的。

操练自制:“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言25:28)不要企图操控别人。你真正应该掌控的人是自己。自制是圣灵所结的果子之一(加拉太书5:22-23)。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论:你无需害怕他人的诽谤,或者媒体的攻击。“麻雀啾啾,燕子翻飞,恶语攻击就像雀鸟一样,永远不会停止。”(箴言26:2)

远离邪恶:“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不是悔改一次就完事大吉,悔改是一种态度,是一辈子的事。悔改意味着“离开不义”,并且“要逃避少年的私欲”。(提摩太后书2:19、22)

使人和睦:你要“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惟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提摩太后书2:22、23)乔伊斯.迈尔曾说:“争吵包括发生口角、辩论、争论。争吵者事必心存怒气,所以,争吵是有害的。若想避免,就需要“主动并坚持与他人进行沟通,并认真面对问题…… 请求圣灵把你变成一个能够心平气和,让他人和睦的人。”

善待每个人:“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众人就是每个人 —— 他不仅是你的朋友,或者亲人,也包括你一天当中碰到的每个人。尤其是那些你忽视的人,比如超市收银员,公交车司机,前台服务员,热线电话服务员等…..。

聆听神的话:对于基督徒,读经是每天要做的事情。神大都会通过圣经经句给我们答案。

和神建立关系:神希望我们和他拥有亲密的关系:随时随地,紧紧跟在他身边。“牢牢牵着神的手走”。

在主里得安息:“我的百姓作了迷失的羊,牧人使他们走差路,使他们转到山上。他们从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安歇之处。”人都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忙忙碌碌,弄得身心俱疲。岂不知,我们的一生都在上帝的手里。我们若能知道上帝对我们一生的带领,何来盲目和白白受苦?

诗篇第二十三篇是我一直视为珍宝的经句,也在我一生中无数次施给我力量和鼓励。也许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是我们能改变心境,让心境不被环境侵扰,使我们真能做到即使再大的风浪也不会令我们失去心里的坚定和信念。只有心有信念的人,才会在一切灾难祸患中具备生存下去的智慧和力量。而敬畏耶和华是智慧和力量的开端。愿我们都以诗篇二十三篇共勉!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 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为你与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就是这种样子,靠着fake news造谣。讲不过别人,就靠谩骂诅咒来攻击对手,一派无赖小人的做法。不过告诉你,按照美国的law and order,如果你太过人身攻击,是要触犯法律的。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GGG_95 回复 悄悄话 对那些昧着良心支持杀人犯和毒犯的左棍们,你们一定会有报应的。感谢警察们冒着生命危险去维护公众的生命财产. 今天我们看到参加和支持佛罗里达游行示威的黑人女孩和白人老太太被强奸和屠杀,明天我们也能看到左棍们的下场.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请床铺下去的原因很简单,既然你作为总统无法处理现在局面,那就只能请你下去。"

+100
Tern 回复 悄悄话 执政党没责任,在野党倒是全是责任了。这逻辑!
民主党的又不是没当过总统,克林顿在台上是美国自由落体了还是奥巴马在台上时美国大乱了?即使是打着上帝的旗号,喷之前能不能先稍微过一下大脑?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圣经说: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约一书 5-4
two2J 回复 悄悄话 谁来医治千疮百孔的美国?

回答:上帝。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反倒觉得趁夏天死亡率低,让不在乎的人先得病,管好自己家人做好防护措施,就这样吧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都特对。但是作为资深川粉,只知道做键盘侠耍嘴皮子,没劲!
赶快麻溜的不戴口罩去参加总统的集会。真心看不上你们这样的,光说不练也配我们川总。

别老当键盘侠,以身作则实际行动支持川总,让人瞧得起你。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已经背离神越来越远。不知道是否the God still bless America?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主!越在这混乱的时代,越要定睛耶稣基督,洪水泛滥神坐着为王!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老年呆痴上台会好?? 当然了,武矛中共大外xuan 会大松口气。
你们不会得呈,因为撒旦的反神的是上帝的弃民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lao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抬杠,两个脑子都有问题。老川上台也没拿出什么治国安邦的政策来。只看到他到处瞎吹了。
左岸右岸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总统上台就是美国大乱呈自由落体地走向毁灭的时候。愿上帝保佑美国!
Peterlu86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您的好文。感谢赞美主。所有的一切都有主的美意。。天天活在祷告和喜乐中。那些担心和抱怨的人确实没有经历过神的恩典。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天意如此,凡人无奈,因果定律,无人能改。
alansho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样的局面,床铺都无法处理好。
为何他连任后,就可以处理好?

再说,现在疫情这样严重,他作为总统就没有责任?
别说,这又是民主党的责任,或者州长应该负责。
如果总统不能为国家的现状负责,请问需要这个总统干嘛?

请床铺下去的原因很简单,既然你作为总统无法处理现在局面,那就只能请你下去。
让大家都知道,总统的任务就是把国家经营好,如果经营不好,是有责任的,那就是下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