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堂烘培课

(2023-10-25 18:50:59) 下一个

近日,我大女儿给小女儿一起报名了一堂烘培课。结果上课那天小女儿身体不适不想去了,于是我替场,跟大女儿一起上了一堂烘培课——学习制作马卡龙点心。

这课是由某学校(CoCusocial)举办,在它租用曼岛一家中型酒店的餐厅里进行的。那餐厅有三十平米大,分了四组,摆了四摊儿烘培用品给大家学习。主厨是个西班牙裔,有个年轻女助手,帮忙做杂事儿。
来的基本全是年轻人,共十三四个,白人居多,也有印度裔和华裔。
主厨他们预先备好用品:分离好的蛋清一盒,混合好面粉及其他一大份,白糖一份等,及电动搅拌器,大小食盆,模型纸,及大蜡纸等。
然后一步步教我们:一先搅拌蛋清,二后混糖搅拌,三再混合面粉等料搅拌,四是把混合好的料加好色素加入三角挤胶袋挤到蜡纸上。
然后由他们拿去烘培约三十分钟。
直至最终成品出来。大家做的有好有坏,基本合格,小小马卡龙颜色很美。
成品由大家各自带回家享用。
这是我有生参加过的头一堂烘培课,还是跟曼岛的时尚年轻人共享的一堂体验课,感觉颇为复杂。
喜的是我有幸参与烘培美味的学习,惊异的是原来学习体验烘培课是年轻人们交友或约会的一种场合,鲜少有我这年纪的来这种场合,会感觉有点怪怪的。
那主厨是苦出身,是从厨房洗碗工做起做厨房的。他表达能力不强,讲话声音不大,努力想活跃一下气氛,效果不太理想。(比如他可能说过做好马卡龙饼胚后要要一下烘盘排空气,他声音小我们这组没听见。结果我们组最终烤出来的马卡龙基本都头部是破损的)
年轻人们都挺NICE,有礼貌有兴趣,但我觉得都是抱着看看玩玩的心态,真是想学烘培的不多,我说不好。
而以我的眼睛看起来,这烘培体验课是一门生意。
真正想学这些的人都得到烘培店去干着学,吃得了苦才能真正掌握批量出成品的办法。
这么玩着学,就得找语言丰富表达好的教师,真厨子似乎文化程度欠一点,不能很好地活跃课堂气氛,吸引大家的长远兴趣。
这初秋的周末下午,这十几个人共享一个轻松美好的时间和空间,还是一桩美事。
人生中还有多少类似的美事儿,年轻人会一样样尝试下去,大多过了也就过了。也许就试出一种业余的HOBBY,也许还因之结识同龄人。。。
唯一缺点是我得从皇后区来回,周末地铁也晚点,两个多小时的烘培课,加上来回我花了六个小时时间,回到家挺累的。
可能这课对我还是太稀罕了,我对那点心也兴趣也不很大(因为发现马卡龙制作需用大量糖及油,为健康着想,不能多做啊,改了糖油比,就做不出来了)。
只当跟女儿共情了一次吧。留个念想吧。
我想起国内我同学,陪着大学放暑假的孩子参加小规模烘培班,并不断赞着孩子的烘培试验品。
而我,从没精力念想说让娃上烘培课。还是我孩子自己感兴趣,自己报体验班,我就别不识趣,见好就夸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