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密西西比龙卷风

(2023-03-27 18:56:58) 下一个

我近日看新闻,美国密西西比州某镇遭受龙卷风。龙卷风所过之地,满目疮痍,据查损失性命26人,损失财产无数。那整个镇子被移为平地了。一个完整的房间都没有了。

我看着对着采访镜头哭泣的人们。心情挺Low。他们有私房了,这应该是毕生积蓄购置的吧。一个自然灾害就没有了。从头再来!也是不容易的。所幸人没有事情。据我所知,投保房屋财产险,也是不赔偿不可抗力(龙卷风类天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当然美国是民主国家,国家会给予一定补贴。 我看过加州水害后,对受损房屋居民的访谈 。也是政府补助的资金不够重修房舍所需,要自己想法筹集剩余的。一句话,龙卷风来了,损失一定有。毛先生说过:“人定胜天。”人生嘛,就是不断苦斗的过程。听我这丧调子,大家可能没啥劲儿,但生活就是这味道,谁能老跟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昂扬。有点假吧。
我的重点是此次龙卷风灾难26人失去生命。不算多。同比乌克兰战争一周年来,乌克兰人死伤生命大约两万二、两万三。美国做了援助。乌克兰人奋勇抵抗。但战场不在美国,战事绵延,也只是世界两大政治集团在政治上的利益冲突不能解决时,转而在战场上应军事用武力解决。平民的生命财产,炮灰啊炮灰!
我意思是美国尚属于和平之地,这里的人们除了天灾很少遇到人祸。
而乌克兰人遇到人祸,损失更大更惨。
每每当人们自己遇到灾祸时,方能体会别的人的同样困境。在美国电视新闻镜头里看见乌克兰人哭泣,土耳其人哭泣等等,美国本地人哭泣的很少,故而我感觉一些异样。
关于龙卷风,我最初是在(绿野仙踪)这部童话里听闻龙卷风能把整所房子搬到异地。后来又看有部美国电影《龙卷风》,也是多拍摄多注重研究龙卷风,跟踪龙卷风。不像此次密西西比龙卷风,新闻里用镜头描述的现场像一片瓦砾废墟场。即现实版龙卷风。我记得原先杰美卡原籍的同事回忆他们老家龙卷风来时,人都往地下室跑的旧事。说灾后多穷多穷。
自然的力量无法控制。
我们只能自求多福,珍惜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