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多

崇尚简单自然的生活,保持清澈透明的心情!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走过甲子月(1)儿子婚礼之行

(2023-11-07 19:17:21) 下一个

      九月底,来加拿大,BC省省会,美丽的Victoria岛,参加儿子的婚礼。

      来之前,儿子儿媳没有给我透露任何有关婚礼的信息。一切与婚礼有关的事宜,从选婚礼举办地,请婚庆Planer,定摄像、摄影师,都是他们自己远程操作搞定的。对我来说,此行任务就是来完成幸福使命的。感觉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让我们做家长的省心又省力!

     我是提前两天,从我们东岸的小屯直飞到西雅图(记得去年去西雅图开会,还得在亚特兰大转机),再转机半个多钟头就到Victoria,非常顺利。

     第二天(周五)一早没事儿,就在位于inner harbor宾馆周围闲逛。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游人如织,争奇斗艳的花朵还在竞相绽放,应该是这里最美的季节。毫无目的边走边拍,只是想把这份美好记录下来。i

          BC省省会大楼的后面,不一样的风景

           省会正面,鲜花盛开!

        

          Victoria  女王雕像

     下午是婚礼彩排,婚庆公司来人商讨婚礼场地布置和仪式程序等事宜。看见儿子的朋友们都穿着同款T恤,上面还印着一个小朋友的照片,再仔细一看还是儿子童年时期的照片,觉得太有趣了,赶紧把他们聚在一起拍照留念,后知后觉的我后来才知道,这是昨天晚上朋友们为儿子bachelor party定制的脱单服。

     晚上在房间欣赏日落。

             inner harbor夕阳余晖

           另外一个角度的夕阳

            晚餐从宾馆餐厅看夜景

      第三天(周六)婚礼的前一天,一早,负责把儿子的婚礼服饰,我自己还有老公的礼服,再加上伴郎们的中式长袍,都一一熨烫好,总算为婚礼出了一把力了!

      下午定好了去著名的The Fairmont Empress 去体验Victoria式的下午茶,儿子也正好有时间陪我俩一起去。吃的点心没觉的有多少新意,品的茶还是比较讲究的;瓷制茶壶座在一个有明火的小瓷灶上,而且不同的茶冲泡时间不同,设置的Timer时间一到,就要把茶包取出来。

 

         这是The Empress的外观

         点心和茶

      尽管吃的喝的不惊艳,但这个宾馆的内部陈设,真体现了曾经大英帝国的辉煌,尤其是她的木质结构,稳固大气,古色古香的,还有几幅装饰画也着实吸引眼球。

            雕梁画栋的木质结构

          几幅Victoria女王画像

             独特的吊饰

         吸睛的画作

  

          吃饱喝足回家了!

     婚礼当天(周日),上午的中式婚礼热闹喜庆,下午的西式婚礼温馨浪漫。婚礼现场布置的典雅大方,充满了艺术气息和浓浓的亲情味儿。桌卡是新人去不同国家及地方的照片,与桌上客人居住地相呼应。每位客人的摆盘上放着世界各地名画家的画作的明信片,另一面都写着针对每位客人的祝福。

     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哪个是我的座位,就随便把自己的包和随身带的东西放在了一个座位上,当我低头去欣赏面前的明信片时,发现是我最喜欢的莫奈花园,再仔细一看是给新郎妈的;反过来再看留言,激动的我热泪盈眶。孩子们太用心了,所有安排都天衣无缝,贴心备至。

 

         婚礼外景

 

         婚礼内景

 

 

     

        另我激动的卡

      婚宴的饭也好好吃,尤其是三文鱼,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孩子们在整理贺卡,都是满满的祝福!

 

  

       我无意间看到了这张卡,是儿子小学同学的妈妈给的,又让我感动了。

     Victoria最后一天(周一)下午的飞机,上午有时间还去参观了这里的博物馆,竟然有吴哥窟特展

 

 

    伴随着Victoria 之行的喜悦,就要开起我的“新纪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nxueCl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与你同期待你儿子的婚礼,记着到时候和我们分享你的幸福:)
HanxueCl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呢,国外长大的孩子,独立有主见,去参加婚礼就是扮演一下做家长的角色,虽然省心省事,也会夹带点儿无为感:)谢谢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美,给新郎妈妈的卡温暖温馨,超级让人感动。国外的孩子办婚礼通常都是自己搞定,父母就是去分享他们的幸福的。
HanxueClear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的,BC的气候怡人,景色优美,适合举办婚礼,所以年轻人喜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们家儿子明年也要在Vancouver举行婚礼了。年轻人想法很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