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大公子真言实语

文学无疆界,思想难困城。人格须独立,下笔方有神。
正文

希特勒定律为何能在中国运行?

(2020-05-11 16:55:46) 下一个

 

希特勒定律为何能成功的在中国运行?

蒋大公子

希特勒定律也就是希特勒的统治术:

希特勒的统治术其一就是,他认为只要在一个地方实行高压管理模式的时间够久,久而久之那里的人就会习以为常而不会以为当中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

 不过希特勒没有来得及证明他的理论就灭亡了。不过,希特勒的理论却在中国大获成功,统治中国七十年的中共,长期实行高压管理模式,让其政权获得巩固和稳定。特别是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统治者后,把中共的高压管理模式提高到了一个更为高压水平,而国际社会和中国的民众都逆来顺受的接受了习近平,有人是他是习特勒,的统治模式,一直到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团队进入白宫以前,都没有人对习近平提出异议。

习近平以能迅速取得绝对的权利,全假反腐之名,得到农民工、城市贫民,失业者、乡村农民与小中产知识分子人士的广泛支持。而且在这一段时间,人们家庭生活都有了一些改善,不再受穷挨饿。毛泽东使他父亲变穷,但是习近平给了他工作。他想要的就是安全保障,是国家提供的工作,而且有保险和养老金,缩小了贫富差距,每个人都有了工作机会,习近平让他的这些梦想全都实现了。民主自由尽管很美丽,但自由却不能作为生活的消费品。民主也不能当饭吃。

习近平的支持者都是一些“小人物”,不仅因为他们都很平凡,地位低下,见识不高,而且更因为他们时时都觉得自己是小人物,永远在用小人物的眼光打量他们的生活世界。对身边周围发生的事情,他们满足于小人物的理解,如果他们有所期待,那也是安分守己,与小人物身份相符的期待。他们是凭着小人物“常识”生活的人——什么安全、什么危险、什么对自己个人利益有好处、可以或不可以期待什么好处、该与谁亲近或疏远、如何摆正与元首和党的关系,等等。他们对中共统治的认识囿于常识,并不认为中共极权统治有什么不好,更不觉得它有什么邪恶,他们接受自己成为“活得较为舒服”的小人物。 而根本不进行深入的逻辑推理和思维,他们完全把生活根本归功于中共而不是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开放,为中国提供至关重要的科学技术,物资资金和广阔的市场。
中国式的小人物的思维模式不是一条连续的平和的曲线,而是不连续,间断的,跳跃的不连续的折线,
正如威班奈特(Milton J. Bennett)教授描述的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模式:中国人的想法中缺乏精确的分析力和抽象的分类能力,主要喜欢用具体的形象,唤醒情感以及激发行动和热情。并且力求在真实的事件和物体上,和象征它们的标志或符号达到统一。

这样的分析,就可以解释当年何为“文化大革命”可以在中国兴起,而且更能够解释今天中国官方、媒体和网域上,经常打着爱国爱党旗号四处征讨敌人的反应。包括近期一度风风火火抵制NBA的行动,都带有类似的思路。班奈特说,思想跳跃正是中国思考模式中特有的“置换法”,和一般西方人着重概念、原则的逻辑不太一样。

他们对于自己生活在一个高压管理模式的政权统治下,不但没有任何的不满而且还沾沾自喜,认为他们很安全,很稳定,很满足。

不仅仅中国人习惯于中共的强权统治的高压管理模式,而且西方世界也屈服于中共的强权统治的高压管理模式。

             近年了国际上兴起的西方公司向中共的道歉之风就足以证明。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是刘晓波获颁诺贝尔和平奖引起的风波,,

  挪威给刘晓波颁发诺贝尔和平奖后, 中国官民大举抵制挪威,

立马有挪威国会议员出来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确实不该冒犯中国的法律(刘晓波是被判刑入狱)。当时中国官民也数度强调挪威“伤了中国人民感情”。于是,刘晓波的《零八宪章》和随之附予的思想和行动,就全被国际社会稀释简化了,就连和平奖的内在意涵对很多人来说也无关痛痒。

无论是支持“中国反击有理”论,或是“中国惹不起”论,恐怕都正潜移默化成了西方世界面对中国的应对基础。问题在尽管推论“正确”,却未必是“正常”,而在中国巨大身影之下,做表面看起来“正确有利”的事,似乎又比做“正常”的事来得妥当许多。

西方世界对中国模式的屈服,是因为市场利益之诱饵,也因为经济利益的诱惑,还有其武吓的恐惧,或者被它华丽的现代化风貌震慑,进而有效地影响了西方精英原本具备的分析性思维。

当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团队入主白宫三年后,世界局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川普敢于直面中共的高压管理模式说“NO!”而一些过去因为经济利益而屈服于中国的大国外交,政治压力的欧盟国家,,已经意识到把鸡蛋全部放在中国的篮子里面,风险很大,特别是当新冠病毒对西方世界政治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后,他们更加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不得不开始去中国化了,,尽管他们由于吃中国底层民众的人血馒头已经上瘾了,但是现在要不得不要忍受戒断反应了.

   显然习近平主席面对西方世界的全面的挑战,他的权利是否会产生危机,已经不是一个未知数了。中国在国际上为所欲为,颐指气使的霸道行为已经无可奈何花落去,一去不复返了.。习主席的命运就是中共的命运,,未来中共的命运又会如何呢?

习近平的上台,很清楚地迅速加大了“中国因素”对周边国家和全世界的影响。先是台湾,继之香港,现在连美国人的想法他都能管控,或者说已经超越了常人对所谓大国崛起的想象,不仅有来自经济、军武和政治上的侵扰,原来还包括旁人的思维方式。因此今天中国官方、媒体和网域上,经常打着爱国爱党旗号四处征讨敌人的反应。包括近期一度风风火火抵制NBA的行动,都带有类似的思路。思想跳跃正是中国思考模式中特有的“置换法”,和一般西方人着重概念、原则的逻辑不太一样。

美国研究跨文化领域权威班奈特(Milton J. Bennett)教授曾如此描述中国人的思考逻辑,他说:中国人的想法中缺乏精确的分析力和抽象的分类能力,主要善于用栩栩如生的形象,唤醒情感以及激发行动和热情。并且力求在真实的事件和物体上,和象征它们的标志或符号达到统一。

这样的观察,部分解释了当年何以“文化大革命”可以兴起,继之,或者更适用于今天中国官方、媒体和网域上,经常打着爱国爱党旗号四处征讨敌人的反应。包括近期一度风风火火抵制NBA的行动,都带有类似的思路。班奈特说,思想跳跃正是中国思考模式中特有的“置换法”,和一般西方人着重概念、原则的逻辑不太一样。

如此一来,“国耻主义”、“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便很容易和当下发生的任何事件交缠借题发挥。所有责备中共的言论,很容易被这样的情绪置换成是在责备中国,责备中国,就是在责备中国人,而中国人是受尽外国凌辱长达百年的民族,于今任何的责备,就是对过往的伤口撒盐,所以,每一拳都要加倍反击,尤其当现在有能力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过去我认为香港台湾是否独立应该由他们决定,现在如果他们要独立,我一定坚决支持台湾独立,也支持香港独立。你要当我的敌人,我觉得你还不够级别,你不过是一个蝇量级的家伙,我这个重量级的人物怎么会看得起你。在文学城我需要你来看我吗?我来文学城才几天?有多少人在支持我?你和那个格致夫,还有嘎啦蛤,你们天天在文学城混,却看不到你们在文学城的博文,不写博文,你们开博客干什么?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过去我认为香港台湾是否独立应该由他们决定,现在如果他们要独立,我一定坚决支持台湾独立,也支持香港独立。你要当我的敌人,我觉得你还不够级别,你不过是一个蝇量级的家伙,我这个重量级的人物怎么会看得起你。在文学城我需要你来看我吗?我来文学城才几天?有多少人在支持我?你和那个格致夫,还有嘎啦蛤,你们天天在文学城混,却看不到你们在文学城的博文,不写博文,你们开博客干什么?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看到你天天起早贪黑在文学城混,混了这么多年,你说你混出个什么满堂来了?你在文学城这么多年,你的名字上过高人气榜没有?你是不是热门博主?我夸你几句,是怕你看到我来文学城没有几天,就上了高人气榜,让你的自尊心受到碾压,太伤心了。无脸见关东父老。去自杀。所以夸你几句,我有一个武汉的朋友,他说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猪不啃的南瓜。我觉得你根本没法跟【猪不啃的南瓜】比,人家天天都在高人气榜。你在文学城是什么?你自己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你才是污蔑爪四哥,人家明明是把口罩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手中,你却污蔑他,说他送到中共国。】

》爪四要把抗疫物资送到武汉,那得中共国和武汉的共党批准了,才能进去,难道不知道这个手续。武汉协和医院是不是在中共国的管理的地方。

你这个逻辑自残的家伙,为啥你不给武汉协和医院捐几个?武汉协和医院的党委办公室知道你的是境外的敌对势力,你就是想捐,你门都没有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强项是唱京戏,你唱京戏还蛮不错的,不要搞是搞非,要留后路,明白吗?】

》哈哈哈哈,我有更多的强项,你是没有办法比的。我只好嘲笑你一把了。我的生物医学知道,难道你有得一比吗。我当业余的城管大爷,被你认为是真的,我的水平还是蛮高的吧?你要不承认我的水平高,要不承认你诬告,造谣。二者比据其一!把你看着不让你随便的辱骂人,就是我的自己认为的职责。不需要有什么职位和威权。你不辱骂人了,我就可以和你和平共处!

我搞什么是非,我还留着一手在的。知道你喜欢搞台独,如果你要在爪四的地方说台独的事,你就是我和爪四的共同敌人,我还给你留着一手在的。你要是不辱骂人,你就是只有被人制服的份,你难道现在没有得出这个结论吗?

你能够听得出唱戏的好坏,你还有点本事!老地主是一个戏迷,他都知道我的水平不一般。唱戏可是要有天分的,不是多学就能唱好的!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什么人你不好当偏偏要当城管?说明中共的城管是你心目中的英雄。所以你愿意当城管。开始我还以为万维网真正有城管,所以去问万维网是否设立了城管这样一个相当于网管的城管,我哪里诬告了你,难道是我无中生有?你才是污蔑爪四哥,人家明明是把口罩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手中,你却污蔑他,说他送到中共国。你和中共一模一样,就是依靠造谣生事混日子。我觉得你的强项是唱京戏,你唱京戏还蛮不错的,不要搞是搞非,要留后路,明白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在文学城,你就不得不否认你当城管了,不过你白字黑字写在那里。你否认不了的。】

》在万维当所谓的“业余城管大爷”,也是一个调戏你的说法,不是真的!要调戏你吗,随便咋地说都么有问题的,我为啥要否认呢!?只是表明你要辱骂人,我有时看不惯了,会出来对付你一下两下。你只要不敢辱骂人了,你随便咋地赢我,我都没有意见。关键是你也没有这个本事,你骂我两句,我还你两句,你的收获也不少哩!

我没有想到你会有如此无良,把我调戏你的话,告到万维网管。你说说你告了我的状,我没有事,我的损失是什么。只是让网管知道你会诬告人而已。我没有一点损失。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老蒋啊,我不得不飘扬你一句,你居然和我有这么多的互动,你还没有开始辱骂人脏话,算是你的非常大的进步。

你要是骂人脏话,我可以考虑回敬你,也可以把你的劣迹攒积着。你要是不辱骂人,我们欢迎你在这里好好的待着,完成你的右派使命。你要是辱骂人,你的右派使命就得靠他人帮你完成了。请牢记在心。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那就没有办法了,明明是你造谣,你却能够反过来倒打一把,这就是中共的典型做法。】

》你被万维万般无奈的收监了,你说说这个是谣言还是实情?你在哼一声,是你不愿意去万维,还是万维不让你去了?你要是不撒谎,你就没有办法过日子!

你在万维是万维的心肝,为啥你现在去不了万维呢!万维的损失非常惨重,但是没有办法啊,原因是你太好骂人了。你难道不能改改,让他们对你高抬贵手一点!?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 你居然以你的无能感到自豪,骄傲。那就没有办法了,明明是你造谣,你却能够反过来倒打一把,这就是中共的典型做法。你有你的玩法,不过方法很低等,寄生虫的活命方式。你去玩吧。你在万维网当城管已经被我打爬在地了,在文学城,你就不得不否认你当城管了,不过你白字黑字写在那里。你否认不了的。】

》你真的有点不要你的老脸,我都不好意思嘲笑你了。你只要斗胆不辱骂人,只要只招就能把你制服。你在万维有万维的网管护着你,我们让你几下。这里没有人护着你,你真的不堪一击!

你除了造谣污蔑说辱骂人的话,你还有什么本事。你只要不敢斗胆辱骂人了,我就放你一马!我在万维说过我当万维的业余城管大爷,专门对付你这样无良的喜欢骂人的家伙,我为啥要否认呢!你像一个祥林嫂样的,不停的反过去的陈芝麻烂谷子,你真的非常的无良呢!

你难道是中国大陆出来的一个家伙,被共产党弄得心神不宁,要和共产党的影子斗。我们离开了那里,我们就不太在意那里的事,他们的事他们自己管。和我和你没有一点关系!

哎问你一个问题,你如果不是和大陆有某种关系,我的台湾同事为啥不会用中文简体字,不会使用拼音。你是不是都在行啊?你说你和台湾有关系,你都要让我们笑翻了!你是不是一个水货呢?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居然以你的无能感到自豪,骄傲。那就没有办法了,明明是你造谣,你却能够反过来倒打一把,这就是中共的典型做法。你有你的玩法,不过方法很低等,寄生虫的活命方式。你去玩吧。你在万维网当城管已经被我打爬在地了,在文学城,你就不得不否认你当城管了,不过你白字黑字写在那里。你否认不了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对付你这样的网络小混混根本其实不需要智商。你看你自己给自己戴上城管的帽子,说明你智商多么低下,全世界有哪一个蠢货愿意说自己是城管?】

》我警告你一声,你要骂我,你是会得到对等的回敬的,我负责任的告诉你!

你要是辱骂人脏话,你就是在文学城积攒你的劣迹的点数。你的点数够啦,你也会有新的代价的。我不希望你的发言权被终止,说点正经的东西,为你们右派做点贡献!你只管随便说,我们不来质疑你!

不然的话,只有你自己可以积攒你的劣迹,把你自己放到,别人是没有办法放到你的!老是说不了几句话就要辱骂人的人,不是一个正经的人。你觉得老是扯那些野棉花有意思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对付你这样的网络小混混根本其实不需要智商。你看你自己给自己戴上城管的帽子,说明你智商多么低下,全世界有哪一个蠢货愿意说自己是城管?】

》我警告你一声,你要骂我,你是会得到对等的回敬的,我负责任的告诉你!

你要是辱骂人脏话,你就是在文学城积攒你的劣迹的点数。你的点数够啦,你也会有新的代价的。我不希望你的发言权被终止,说点正经的东西,为你们右派做点贡献!你只管随便说,我们不来质疑你!

不然的话,只有你自己可以积攒你的劣迹,把你自己放到,别人是没有办法放到你的!老是说不了几句话就要辱骂人的人,不是一个正经的人。你觉得老是扯那些野棉花有意思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你不过是依附于其他博主身体上的寄生虫。知道吗?】

》哈哈哈哈,你想给顾个人当寄生虫,他都会嫌你是个负担!坏了他调戏小龙鱼的好事,你却一点都不知趣。你还有智商,你把我们都要笑翻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我是用实力证明自己,你看我来文学城才几天,就发了多少博文?】

》呵呵,你发的那些造谣污蔑的东西,你还有什么可以得瑟的!我们玩法不一样,我能做的是,你能做吗?不嘲笑你了!你来文学城的被流放,你有什么好值得高兴的。我真的懒得搭理你!你要是不辱骂我,我都懒得看你一眼!鄙视你这个靠造谣污蔑才能过日子的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 对付你这样的网络小混混根本其实不需要智商。你看你自己给自己戴上城管的帽子,说明你智商多么低下,全世界有哪一个蠢货愿意说自己是城管?】

》你是不是有忍不住又要犯老毛病的了,又要骂人了。告诉你这里是文学城,不是万维。文学城让你进来你已经是高侥幸的啦!

你不要和我说什么“城管”不城管。我可是在文学城没有说一句城管的事。你当一个蠢货,被人埋汰,我可以伺候你的!你就是辱骂人,你都不是对手。我真的鄙视你一把了,你还智商,你只有被顾个人嘲笑的份,怀了他调戏小龙鱼的好事!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对付你这样的网络小混混根本其实不需要智商。你看你自己给自己戴上城管的帽子,说明你智商多么低下,全世界有哪一个蠢货愿意说自己是城管?不过你是一个另类,你愿意当城管,后来发现当城管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又改口说是业余城管,难道你脑子里面就没有一个脑细胞吗?难道你不知道业余城管比专业城管更坏吗?有人让你到古国人那里做一道数学题,你都不敢,你还要面子说不上当,你说你有什么用?我是用实力证明自己,你看我来文学城才几天,就发了多少博文?你不过是依附于其他博主身体上的寄生虫。知道吗?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我实在难以理解,你天天泡在网上,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又不是五毛,美国的事情你也没有谈,中国的事情你也没有谈,台湾的事情你也没有谈,香港的事情你也没有谈,你天天泡在网上到底是为什么?】

》早就告诉你了,我就是为了对付黄川粉而存在的!我在网上就是为了找乐,偶尔对付像你这样的人,让你逻辑自残,我们看着高兴!每天在网上就是为了脑子不生锈,不为了闹革命的目的。

其实你要是非要骂人,我们只要找一个可以骂人不负文责的地方,我们是可以陪着你玩的。你根本就没有什么胜算。只是我们没有你的胆子大,出口就辱骂人。我们只能对等的回敬你。我们不合算。

你还认为你在万维很厉害,没有人请你,你却要钻顾个人的圈套,让我们都要笑翻了。本来顾个人是给小龙鱼设的圈套。被你大言不惭的钻了,让顾个人都没有办法嘲笑你!你自己完全不自知,我们都要笑翻了!

你只要不敢辱骂人了,你就只有被人制服的选项了。再说你要是不辱骂人了,我也懒得和你有互动了,说多了,你又忍不住要辱骂人了,我也不合算啊!呵呵,知道你的秉性!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那不过是你的感觉,事实上,我开博的时间不长,不过自从我到了万维网,你们在万维网为所欲为的好日子就就结束了,小龙鱼死了,嘎啦哈也死了,过去你们为所欲为围攻其他网友的恶劣局势被扭转了,这就是你的感觉。】

》我们在网上为所欲为的日子结束了?我还可以在万维发言,你为啥不能发言啦。谁的日子结束了,你就是喜欢正话反说。你要是不老是辱骂人,我就懒得和你啰嗦一句。你随便宣称你的的胜利,我们都不在乎滴!

你离开的万维网,是万维网极右派们的一个巨大损失啊!你要惦记着回万维杀一个回马枪才是!不能够杀万维一个回马枪的,就是一个逃兵!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毕竟万维是需要有流量的,自从你到了万维,你说说万维的语言生态被你弄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的。】那不过是你的感觉,事实上,我开博的时间不长,不过自从我到了万维网,你们在万维网为所欲为的好日子就就结束了,小龙鱼死了,嘎啦哈也死了,过去你们为所欲为围攻其他网友的恶劣局势被扭转了,这就是你的感觉。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请你注意啊,我可没有告诉你,我在“文学城当城管”,这是不是又是你的胡扯筋!?】要不要我把你的原话拿出来,给你看,我有时间专门为你树碑立传,研究一下'杰克_JK'网络现象,保证不会伤害你的形象,不会对你用贬义词,其实我对你们这样一类人还是很感兴趣的,你们天天泡在网上,到底是为什么?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说说万维的语言生态被你弄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的。你想想你在华人时空,被华人时空赶出来,华人时空的网主还是想把你留着。但是,他就要面临网站垮掉的危险。希望你能够从中得到一点教训,但是我们也知道,一个人的本性是难得改变的。你就为此附点你觉得值得的代价呗,你不在乎我们也没有一点办法滴!】和你对话还是很有意思的,首先是华人时空主动邀请我去的,而且在华人时空,那么多的五毛围攻我,结果都被我全部击退,特别是那个老穆知道不是我的对手。结果你应该知道,是老穆和不列颠地主因为要求华人时空开除我,但是华人时空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开除我,而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退出了华人时空,其实华人时空的随笔还是一个很好的人。上网能够当饭吃吗?当然不能,你以为我像那些天天泡在网上的傻逼,每天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网上,帮助网站免费当志工,我每天花在网上的时间有严格的限制,我对任何网站的态度是宁可被网站除名,也绝对不会委曲求全。我实在难以理解,你天天泡在网上,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又不是五毛,美国的事情你也没有谈,中国的事情你也没有谈,台湾的事情你也没有谈,香港的事情你也没有谈,你天天泡在网上到底是为什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在万维网我觉得没有什么挑战性了,所以才来文学城,如果我想在万维网发博,随时随地都可以的,这一点你不用担心。】

》哈哈哈哈,说这些不实的话,谎话有什么意思?其实真的万维才是你的战场。我想你不会被万维扫掉了IP吧?过一段时间再回去,万维的网管肯定会对你网开一面的。万维的网管其实需要你,但是你不争气,喜欢辱骂人,他不得不做点样子对付你。

毕竟万维是需要有流量的,自从你到了万维,你说说万维的语言生态被你弄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的。你想想你在华人时空,被华人时空赶出来,华人时空的网主还是想把你留着。但是,他就要面临网站垮掉的危险。希望你能够从中得到一点教训,但是我们也知道,一个人的本性是难得改变的。你就为此附点你觉得值得的代价呗,你不在乎我们也没有一点办法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你就继续在文学城当城管吧,】。。。

》请你注意啊,我可没有告诉你,我在“文学城当城管”,这是不是又是你的胡扯筋!?你要找和我互动的理由,我喜欢对付黄川粉,对付喜欢欺负人的人,对付和喜欢辱骂人脏话的人。不一定非要有职位,不一定非要和城管有关系,挂上钩滴!

我和你的理念不对路,我一般不喜欢和你互动。加上你有喜欢辱骂人的坏毛病,我就和你保持一点距离罢了。我真的不想和你对骂,骂人脏话。如果你有本事不骂人,就能制服人,我才对你有一点点尊敬的感觉。一个舞文弄墨的人,要用讲道理,哪怕是歪道理也行,对付和你意见不一样的人。你要是不喜欢讲道理,我们为啥要和你论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城管大爷,我都不会干扰你的爱好。]

》文学城和万维都不是在厉害国的地盘,没有你说滴什么专业的“城管大爷”。你要是非要坚持胡说什么城管大爷的事,看你被收监了,我们就不和你一般见识了。只要你不首先出口辱骂人脏话,我是不会看到你的存在的。你尽管发你的闹革命的呼吁好啦!就算是你说没有一点根据的话,我们也不会有一点在意的!再说文学城这里大得很,我们都会有个地方落脚的!你就争当文学城的网红呗!

你辱骂我和嘎子和其他的网友,我们不是当红,你骂几句就骂呗,你不付代价。但是你辱骂了格致夫,你辱骂的是脏话,你所以你要被镇压,伏法。我其实也骂了格致夫,我骂他讽刺他是“格马谡,格客观”,我骂的不是脏话,所以我没有被镇压。这就是你我的区别。

骂人脏话是给对方送对付你的炮弹,没有你的这些炮弹,你会是战无不胜的。万维的网管对你真的是网开一面,总是拉偏架护着你,你都不珍惜,太可惜了。

你开玩笑吧,你要是可在万维发言,你去试试看,你就可以把我的“谎言”就戳穿了!你喜欢说谎话,我们有时听之任之不揭露你。让你爽,我们没有什么损失!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辱骂万维网的名博?我骂了谁?我自己都不知道,你能够告诉我吗?是不是阿妞不牛?难道是一草?万维网还有谁是名博?巴山老狼?吉歌?我自己在万维网的地位你也不是不知道,而且我对上网根本没有很大的兴趣,从来就是报无所谓的态度。【我明明告诉你反复强调了我是一个自干“业余的城管大爷”】你自己又在撒谎,你首先根本没有说你是业余城管,是后来你才不得不否认,你自愿当城管大爷,无论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在海外华人当作除了你,还有谁自愿当城管大爷的,你能够找一个出来像你这样愿意当城管的人吗?你虽然到了美国,而且你天天说你只管美国的事情,都是我个人认为你没有一点点美国人的味道。在万维网我觉得没有什么挑战性了,所以才来文学城,如果我想在万维网发博,随时随地都可以的,这一点你不用担心。你就继续在文学城当城管吧,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城管大爷,我都不会干扰你的爱好。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我先骂你?如果你能够证明是我先骂你,那我马上向你道歉,在你以城管的名义威胁我以前,我的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你首先以万维网城管大爷的名字威胁我。而在所有的中共的爪牙中,我最讨厌城管,我第一次知道你,就是你说你是城管,而且你还说你是文学城和华人时空的城管,而我最讨厌城管,所以才回击你,我为什么要首先骂你,你也从来没有在我的博客留言?】

》算啦算啦,你已经非万维收监了,我不追求你的道歉了。一罪一罚,你已经有代价了。

你说说,我明明告诉你反复强调了我是一个自干“业余的城管大爷”,你非要胡扯什么城管。我只是提醒你不要辱骂他人了。你都不记得了?你居然诬告我,告到万维,让万维来警告我。你的诬告没有得逞的,你还记得。后来你有辱骂我了超过十次,我都没有回敬你的,你都忘记了?做人啊不要这样当面说谎话,好不好?

你被万维收监,你一点也不冤枉,你说说是不是这么回事。你辱骂他人,辱骂我,我投诉了你没有起作用。但是你的胆子大到胆敢辱骂万维的名博,得罪了万维的名博,你得付点代价。很可能是因为你辱骂了我何其的人,你没有收到处罚,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多行不义必自毙啊!

哎万维没有扫你的IP吧?如果那样的过一个月或是几个月,你还是可以回去的。万维才是你施展你才能的天地。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先骂你?如果你能够证明是我先骂你,那我马上向你道歉,在你以城管的名义威胁我以前,我的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你首先以万维网城管大爷的名字威胁我。而在所有的中共的爪牙中,我最讨厌城管,我第一次知道你,就是你说你是城管,而且你还说你是文学城和华人时空的城管,而我最讨厌城管,所以才回击你,我为什么要首先骂你,你也从来没有在我的博客留言?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你认为我喜欢骂人?这显然对我是一种不准确的看法,我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所以在万维网,被除名的不是我而是嘎啦哈和小龙鱼。不过我反对万维网把他们除名。而且我在没有时间和别人聊天,你在文学城还是和万维网一样吗?不写博,只聊天。】

》我在万维被你辱骂,难道是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新伎俩?我说我是业余城管大爷,被你恶意歪曲告上万维。我在你辱骂我之前,我可有辱骂过你的事?如果不是网管来找我,我都不知道你告了我的刁状。

我又不当号召闹革命的领袖,我写博不写博,不是我的义务!我以我的方式在博客里面好玩,就是好玩,不把这事当成一个革命的任务。共产党也好国民党也好,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懒得了解他们的事,和我的关系不大。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认为我喜欢骂人?这显然对我是一种不准确的看法,我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所以在万维网,被除名的不是我而是嘎啦哈和小龙鱼。不过我反对万维网把他们除名。而且我在没有时间和别人聊天,你在文学城还是和万维网一样吗?不写博,只聊天。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因为我在文学城发博,所以就不再在万维网发了。否则会影响我在文学城的博文效果。】

》哈哈哈哈,你要是得出一些教训,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靠讲道理说服人,不是靠辱骂人制服对方,才是一个舞文弄墨的人的基本操守。就算你说的是歪道理,就就发展你的歪道理也可以。不要被人抓住把柄,被人放倒的人,都是自己有问题的!只有自己可以积累自己的事迹,被人要是诬告,一般是不会倒下的。

我现在是文学城和万维双栖,华人时空也有发言权。我从来都不首先辱骂人,这是我的原则。但是你也知道,我要是回敬人,也绝不含糊的。格致夫已经过了发言了,嘎子也过来发言了。还要你的另外一个对头,也是厉害的家伙,我就不说网名了。等着看你们一定会有碰撞的。

我知道你的理念,我恐怕没有机会成为你的朋友。但是我一般不对付中黑,我一般只对付川粉,所以我还没有注意到你。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美国,不太想关心中国那里的事了。文学城的川粉们有点不太喜欢我。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是知道文学城这里对语言文明的要求比万维的要求要高些的,悠着一点啊!】首先感谢你的提醒。在万维网我们是对手,在文学城我认为我们会成为朋友。 因为万维网有人说我离开万维网就没法活了,所以我来文学城试一试,看是否能够活下去。其实我原来在文学城有一个博客,就是叫蒋大公子,上了几天以后,就说是无效帐号,只有再注册一个,就叫蒋公子,我在文学城是初来乍到,还要请杰克先生多多关照。你觉得我的语言有哪些地方不文明?因为我在文学城发博,所以就不再在万维网发了。否则会影响我在文学城的博文效果。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是五月七号开始发博文的,前几篇没有什么人气,从10号开始有一点点起色,但是人气还是大大的不如万维网,万事开头难,看来还得一段时间,我在万维网也差不多熬了半年多才有一些人气,我是因为那个什么格致夫说来文学城的,结果我来了,他却没有来,格致夫不过是以离开万维网来要挟万维网的网管。格致夫那个家伙和工科教授就知道骂女性。根本不是男人,在这方面,你要比他们好得多,我在万维网没有发现你骂女性。你知道格致夫在文学城的网民叫什么吗?我没有看到他在这里发博文,万维网还有谁在文学城有博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万维的蒋大哥们啊,为啥你好多天就没有见你在万维发言呢,是不是有事了?

你是知道文学城这里对语言文明的要求比万维的要求要高些的,悠着一点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