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莲耦园夏友明

荷莲耦园夏友明,湖北武汉市新洲区仓子埠龙王墩人,曾任教位于四川省的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旅居温哥华。
正文

都是疫情惹的祸!

(2020-12-08 17:37:47) 下一个

 

前不久,回流的三文鱼,三三两两的,在公园的小溪里,还都活蹦乱跳。上周末再到公园的时候,见到的鱼儿,一条条横七竖八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空气中弥散着些许死腥的臭味。

从前这个季节,不论是公司还是购物中心,随处都可听到播放的圣诞歌曲,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用我家老婆大人的话说,听圣诞歌曲的时候,“心情大好!”。 打开本地的圣诞歌曲电台,播放的效果大不如前,以为是天线的问题,罢弄了半天也不见起色,又试了把手机上的收音机联到音响上,总也找不到从前的感觉!

昨天老婆有空煎了一些鱼,味道和口感极好!老婆算是个懂得感恩和念情之人,隔壁的两位老人家,时不时会送给我们一些他们东南亚的特色小吃,总是挂在心上,有好吃的一定也想到他们,便吩咐我送了一点给邻居尝尝,本来皆大欢喜!只是老婆有些蛋白质过敏,美食之后有些不舒服了,第一件事就是问我,送鱼的时候有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其实我何尝不是这样,喉咙有点痒或是手臂酸痛,都会神经兮兮的,总是会去想到与新冠连在一起!

周末在家打乒乓球,输给了我家老婆,晚上唱卡拉OK,一首非常熟恶的歌颂伟大领袖的老歌,只得了个44分,又输给了我家老婆,让老婆高兴之余,我不禁喃喃托囗说了一句全真教王重阳对周伯通和众弟子说的话,“莫不是’我的阳寿将尽’”。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该死的还没有死,要死的还活着,虽然活着不过是赖着活,但死了最多也只是个好死!偏偏这个世界上不少人又不想要一个好死,所以才有了这样旷世的大选法律战和口水战,至于说法律战的硝烟不利于健康,口水战的唾沫是不是会传染新冠,政客们那里在乎老百姓的死活!

疫情,可恶的疫情,不只是没完没了,而且是越来越严重,就全加拿大而言,我们卑省从总量上来看好象还算马马虎虎的,但就单位人口(每十万人)计算,目前病例数为189人,高于人口大省的魁省135人,更高于第一大安省的88人,形势真的令人堪忧!

疫情,可恶的疫情,不只是越来越严重,而且是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学校出现了病例,越来越多超市出现了病例,华人超市也出现了病例,社区气氛变得异常的焦虑和不安!

疫情,都是疫情惹的祸,就连我了这个自以为看淡生死看淡人生,自认为抗压能力还算强的老家伙,在疫情面前,说的话写的东西都有些语无伦次,颠三倒四的了,心里忘不了默默念着“大家一定要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荷莲耦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一定要平安!
荷莲耦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一定要平安!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不只是越来越重,而且是越来越近!真的是这样。不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每天还在夺取许多人的生命。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百年一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