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2020-06-04 13:10:11) 下一个

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2020年06月05日  央视    

原标题: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当地时间4日,据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预计,由于近日待化验检测标本的堆积,该地区或迎来又一新冠肺炎确诊高峰。“根据新发现的病例及其相应的症状发作日期,已确定在5月30日出现新的病例确诊高峰”,一份华盛顿特区政府网站声明表示,由于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造成实验室样本积压,并且通过感染追踪又发现了新病例,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导致新的确诊高峰”。(央视记者 许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某某_10meow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这边与美国接壤的城市病例明显高出周边区域一大截,安省已经把紧急状态延迟到6月30日,部分城市开始强制市民使用公共交通设施是必须戴口罩。这事情还有得拖,从人口基数看,加拿大的感染率居然高过美国。您定量大概一分析美国,我的感觉是加拿大更不乐观。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某某_10meow' 的评论 :

对的,这里其实要考虑三个因素的互相影响:

1. 环境温度
2. 人群聚集程度,也就是social distance,包括复工,消费场所,以及这次的游行暴乱等场景
3. 个体的自我保护程度,如口罩等。

目前看,第一个温度因素对抑制病毒有利,第二点的人群聚集不利,第三点的自我保护有人严格,有人放松,算一半一半吧。所以三个因素有1.5个有利,1.5个不利

所以夏季爆发的可能是一半。
主要盯紧德州这样的高温人口大州,接下来两周很容易看出来
猫某某_10meow 回复 悄悄话 环境温度对病毒传播的影响小于人群聚集或疏于防护所造成的后果的话,是不是公众就能更加警醒了呢?我看未必!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DC的日间高温也上了30度,但比德州和亚利桑那的高温要低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