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国航空公司的奇葩规定:乘客登机须佩戴口罩,但飞行期间不强制戴口罩

(2020-06-17 07:13:09) 下一个

美国三大航指示乘务员:飞行中不强制乘客戴口罩

2020-05-1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截至5月12日,美国已有超136万例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达8.2万人。然而,美国航空业却对疫情反应迟缓,9日才刚刚支持对员工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今天又被曝出在飞行期间不强制乘客戴口罩。

路透社5月13日报道称,美国三大航空公司指示其员工,虽然在乘客从登机口登机时必须佩戴口罩,但在航班飞行期间不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

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与达美航空已经指示其空乘人员,他们应该鼓励乘客遵守佩戴口罩的新规,但不应强迫他们这么做。这项政策已于周一生效。美国航空向员工解释称:“一旦出了登机口上了飞机,口罩政策就变得更宽松了,空乘人员的职责是负责提供有关口罩政策的信息,而不是强制乘客戴口罩。”

 

该公司的发言人乔舒亚·弗里德补充称:“美国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要求乘客在机上佩戴口罩,这一要求在登机口时会强制执行,我们也会在乘客登机和离机时提醒他们。”

美联航发言人也表示,乘客的任何违规行为都会在登机前得到处理,空乘人员也被建议可以根据需要重新安排座位。达美航空证实他们也有类似的政策。

路透社表示,在疫情期间,美国的旅行需求下降了94%,迫使各个航空公司在本月将飞行计划削减到正常水平的30%左右。由于航班数量变少了,其中一些飞机已经接近“满负荷飞行”。

上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表声明,支持乘客在飞机上佩戴口罩。虽然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都有各自的口罩规定,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尚未就此发布指导意见。周一,该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解决新冠疫情对航空业广泛的经济和健康影响”。

然而,代表19家航空公司近5万名员工的空乘人员协会主席莎拉·尼尔森表示:“各航空公司在执行各自飞行政策的过程中,基本没得到联邦政府的协调与指导。我们需要联邦政府作出要求,降低疫情的风险,并将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此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建议机舱内的旅客进行面部防护、机组人员佩戴面罩。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也曾建议,在乘坐飞机等环境相对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隔位而坐并佩戴口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1970' 的评论 :

在人少的地方上班,现在成了优点了。

你在温哥华真好啊,除了工作机会少点,很多优点。疫情也控制得很好。

我退休后,也想移民去温哥华住。
Summer197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种花作歌仙:我们在荒郊野岭的地方上班,没有公共交通,公司只能建个小飞机场,用飞机进出,或者自己开车,找不到城里的工作,只能将就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1970' 的评论 :

你们公司待遇好啊,可以自己包机。

碰上这种公司真是幸福。
Summer1970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周上班一周在家,也都是要坐飞机,不过是公司的包机,只能自己注意,上下飞机消毒手,在机上基本不吃不喝(一小时),偶尔喝水,戴好口罩。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好牙' 的评论 :

谢亲提供做飞机的详细情况,很有用。

让老板给你加出差的风险薪水,弥补心理压力
你好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种花作歌仙' 的评论 :
老板让你飞,奈何不得。
机上只提供瓶装水,不提供食物。所以吃东西的人不多。
你给出了一个好的建议: 不和邻座同一时段吃喝。
机上都是隔位而坐。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好牙' 的评论 :

哇,你也太勇敢了,还经常做飞机。
大部分人还是听话的哈,总有少数人不戴口罩,只能自己保护自己了。
飞机上是别人吃东西喝水的多吗?

张文宏说不要和邻座同时吃东西喝水。分开时间来。
你好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三周俺已经四次乘机,每次都是4小时东西海岸穿梭. 机上倒是给乘客发口罩消毒液胶皮手套.乘务员不时提醒乘客把口罩戴上. 但喝水总得把口罩取下. 吓死,不过还好.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这里可以得出一个推论:
除非疫情得到完全充分的控制,否则航空公司会一直亏损下去。

IATA之前也预测2021年全年,航空公司仍然继续亏损,但还是太乐观估计了航空公司的恢复程度和亏损幅度。

基本原因是:只要航班上不执行严格的戴口罩的规定,就会有相当大数量顾客不敢乘坐飞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