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有友友悄问我空的股票借不到怎么办?分享下我的一个常用办法

(2020-06-15 21:14:05) 下一个

首先你的broker不让你买一只股票,或者不让你做空一只股票,大部分时候是因为该操作风险过高,因此除非你有很高的把握,还是放弃算了。

 

下面说正题:

如果你要空一只股票,但是提示说该股做空已经unavailable to short sell 了,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我是这样办的:

1. 首先不管你是做多还是做空,尤其是做空,一定要有一个计划,我之前写过一个WYNN的做空计划分享(虽然现在还没完全用上,因为WYNN还没到126.7就又掉下去了)。就是假设你做空一只股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或者只是盲目跟单。

2. 那么在做空该股的一开始,按照计划,就应该考虑到以后如果万一要加空时候,有可能借不到股的情况。那么在做空第一笔以后,就应该顺便把第二笔做空的单子提交,并且价格要设在实际比第二笔目标价位高很多的价格,并且填成GTC 单子,这样有两个好处:

3. 第一保证你到时候股价上涨到第二做空价位时候,有确保的资金做空,而不是被你挪用到别的交易中。

4。第二更重要的是,你到时候可以通过修改这个单子(记住不是取消,重填单),把价格改成当前已经涨到的第二做空目标价,保证顺利成交,或者修改后放在某个整数价位(我经常这么干,避免一直盯盘太累)。这样不存在借不到股的情况,除非你的broker又拒绝你的单子(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即使发生再度拒绝,这其实没有关系,因为这时候你向broker打电话解释其实你早有单子借股空的,一般都会给你做空的。)、

5. 同理,有多个计划目标价位的,可以提前设立多个GTC空单,价格一定要远高于对应的每一个目标价,到时候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价格。

就是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特别是那些很难空到的股票。

6. 如果你一定要临时做空一个股票,但是借不到股,你还是可以打电话借股。不过这时候你要碰运气了。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账户待遇比较高,比如俺的账户有专属的电话客服,打过去一般还是会让做空的。其实broker不是特别严的,他们只要保证大致公司所有账户空的股和多的股差不多就行。另外他们还可以从外借股。

不过一般不至于为了做空一个股,搞得这么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填这种GTC单子也是灵活的,
有时候早上不让空,
到收盘时候可能就行了,或者收盘后就行了。
或者今天不让,第二天又可以了。

这都是因为broker公司的多空仓也一直在变化造成的。

所以可以不断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