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今天京东方涨停,出了三分之一;开始建仓A股的芯片ETF@1.116,因中芯国际要回归A股了

(2020-06-07 19:57:39) 下一个

首先一句话关于美股:几乎找不到几只值得买入,并且安全性得到保证的美股个股了。

 

本文只简单说下关于A股:

开始建仓A股的芯片ETF

因为中芯国际要回归A股了

A股账户里还有之前低位抄底的20多只价值股,几乎清一色都是PB小于1, 大部分PE小于10, 超过20的主要是黄金股和ETF包括沪深300的ETF,只有几只科技股PE比较高 。所有股票都属于没有破产风险的股票。

今天京东方涨停,出了三分之一;因为京东方是重仓股之一,所以考虑需要补入科技股。

仔细研究了下,开始建仓买入 芯片ETF,买入价1.116,这个价位不是最好,图上看属于半山腰偏低一点。以后如果世界股市受到重创,也可能有大幅度下跌,但因为是ETF,以后下跌还可以补仓。

中芯国际要回归A股的科创板,这是对国内芯片股和科技股的利好,因为未来肯定会形成芯片行业的产业群。但中芯国际目前价位已经较高,以后A股股民在科创板上市时候买的价格还会有AH股之间的溢价,所以有买入后中短期被套的可能。

这种情况下,不如提前买入目前还算价位适中的芯片ETF。等中芯国际正式上市后,芯片ETF可能已经有不错的涨幅了,如果美股等世界股市还没有崩盘的话。

中芯国际虽然从美股退市,其实在美股账户也可以买,不过价格处于高位,今天又涨了7%,所以现在价位不在我喜欢入手的位置。在美股的OTC市场的交易代码是SMICY。因为已经从美股的所谓主板市场退市,所以相当于是买入的港股,但用美元价格计算。因为已经退市,所以已经避开了中概股最大的风险,从而可以以正常的FA+TA分析来买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ucks1' 的评论 :

价格折算你可以认为是一样的,具体因为美元每股定义和港股每股定义,是可以不同的。
但不影响买卖。
因为实际的涨跌幅是一样的(单日因为时间差可能会有不同),但不考虑交易时差,是基本一致的。

简单说,就可以当成是正常的美股来买卖,没有本质性的差别。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ucks1' 的评论 :

对,就像你其实也可以通过买ASHR来直接买中国的沪深300一样。
不同的是,ASHR是正式在美国上市交易的ETF, 而腾讯并没有在美国上市,是通过OTC买入。

另外,价格因为和亚洲市场有时间差,在亚洲非交易时间段,价格会有点不同。
canucks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种花作歌仙' 的评论 :
谢谢解答。
比如说在otc买腾讯,可腾讯并没有在美国上市, 那么这个交易价格是联动香港的港币折换成美元的价格,对吗?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ucks1' 的评论 :

如果你是说中芯国际,那已经是从美国退市的了。这个代号SMICY的中芯国际,就是从美国纽约证交所退市后的代号。简单说,就是从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等美股所谓主板市场退市的中概股,会放到OtC,也即是场外柜台交易,大多数美股账号都可以买卖OTC股票的。

还有一点,哪怕那些从来没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比如腾讯,其实你也是可以通过美股账号买的。
你输入TCEHY,就可以买卖腾讯股票。

但现在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等交易的中概股最好不要碰。因为还没有退市。比如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等都不要碰,因为还没有退市,有太多不确定性。
canucks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现在在美国市场上买入, 那么将来一旦退市。。 我怎么办?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简单说就是,其实A股的牛市,比如上证指数的上涨牛市以后会比较容易做出来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两个上证指数的数据和消息:

1. 上证指数由于是全市场指数,所以表现不佳部分是由于这个原因。不像道指只有30个成分股,很容易操控指数上涨。中国正在考虑把上证指数也做成由部分最佳个股组成的成分股指数,这样以后看起来上证指数会涨得很快,容易吸引场外资金以及国外资金入场。

2。上证指数如果考虑所有股票的分红的话,实际含权的指数价格是在3800点左右,比现在的2900点高1000点左右不到。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中芯国际目前市值只有140亿美元,刚好1000亿人民币左右。
这股长线几乎肯定会成为大牛股,会翻很多倍。

所以可以在TA上比较合适的时候,买入中芯国际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A股还有一个时间因素的考虑,以上证为例的话,反而离历史最高还有整整一倍的距离,今天2900多点,离最高6100点差了3000多点,需要翻倍才能创新高。

时间上算,A股已经12年没有创新高了。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几乎所有A股股票都只做中长线,大部分会留到下一波A股的牛市才会卖。
从2015年A股暴跌后,到现在已经过了5年,所以A股的牛市随时可能到来。
当然,如果世界主要股市崩盘,会拖累A股。但不会阻止A股的牛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