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如果你这次疫情中你得到的少于3万美元,那么你就是被抢劫了。简单估算如下:

(2020-05-05 14:44:51) 下一个

简单的估算:

 

国会通过的几次大的救援方案,联储的无限量QE,各种乱七八糟的中小贷款计划,算起来有8-9万亿美元了。

接下来国会还有继续的刺激计划,联储还会每月购债,甚至开始打算买债券ETF和公司债。

那么年底放水的规模会超过十万亿美元,甚至更多。

 

但是最需要钱的普通人,尤其是底层人士,能拿到多少钱呢?

很多人甚至连失业资格都不够,还有底层人甚至连银行账户都没有。

1. 中低收入只能领1200美元的。

这次针对十万美元年收入以下的全民的救助计划,符合领取资格的大概一亿人,可以拿到1200美元或者500美元。总计最多1200亿美元。

也就是这次放水资金十万亿美元的百分之一点几。这都还是多算的,比如很多大学生领不到这笔钱,如果他们的父母之前是把他们放到一起报税的,连1200美元都领不到。这批人大部分反正也不会投川普的票,这次明显被坑了。

2. 中产阶级

对还有工作的中产阶级来说,10万亿美元相当于GDP20万亿的50%的通货膨胀。也就是有工作的人,其实遭遇的是未来面临通货膨胀的抢劫。历史上因为经济危机,超发的钞票并不会马上进入流通领域,而是会被收藏起来,但最后还是会进入流通领域引发大通胀。魏玛共和国的奇葩通胀就是这样的例子。政府初期印钱发现通胀不高甚至还通缩,就继续使劲印,直到某天通胀开始出现,旋即失控成为国民党金圆券一样的灾难。美联储现在就在干这样的事情。等哪一天通货膨胀超过他们的所谓2%的目标时候到5%甚至更多时候,老百姓发现物价一直上涨慌了,联储会发现无法控制通胀,再加息都无济于事。

(顺便说黄金。现在买黄金行吗?我长线一直看好黄金。

但现在买黄金还不是好的时机,尤其现在不要重仓买入。以财政部的做法,一定会对黄金有深到可怕的洗盘打压后,才可能会有以后真正的暴涨,比如长期到2500-3000美元。所以现在就重仓黄金有一定风险。当然,也不排除疫情以后突然再爆发,那样可能会造成黄金价格失控到财政部也控制不住的程度。但不要去和庄家赌这种可能。)

3. 富人阶层

看下面大家的讨论,华人都聪明,大家都看得很明白。这次印的十万亿美元最后大部分都会被富人阶层收割。

 

小结论:十万亿平均到每个美国人是3万美元,如果你在这次疫情中领到的直接或者间接受益的现金或者资产增长少于3万美元。或者说你的三口之间的家庭少于十万美元的疫情相关的现金,补助,资产增长,那么你就是被抢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是你年收入太高了吗?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俺要是一分都没有拿到咋算泥?
我是种花作歌仙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复:

实际上从通货膨胀的角度讲,这是最公平的算法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这是拉仇恨来了。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国难当头,我愿意多付出少获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钱都没得到,但还活着,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算法有意思
政府的钱帮助了医护人员,也许使我没得病,算吗?
政府的钱帮助了警察,也许使我没被伤害,算吗?
政府的钱帮助了银行,也许使我没丢工作,算吗?
政府的钱帮助了 ......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账不是你这么个算法。按你的逻辑,中国的GDP 增长已持续几十年了,中国的股市早就该涨疯了。可你看看中国股市这二十年,可以说是哀鸿遍野、伤痕累累。中国股民们该找谁去算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