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楼下有人人身攻击,甚至质疑我学的专业。公布一下

(2020-05-18 14:27:14) 下一个

版上这位 叫做 @喜欢马丁  的女同学,说我是学中文的,意思好像学中文的文科的人就比别的理工科的人差了?

然后你后来又以同样理由攻击另外一个大千友友的的背景。你学个理工科,你就不得了?人家那位友友是物理学博士。

首先,你这是歧视学文科的同学,这是一种负能量。至于负能量会带给你什么,我懒得提醒你。文科也是对国家很重要的。克林顿学文科的,管理美国很好啊。因为是凭借自己本事上学的。 所有真才实学的人,具有正能量的人,都值得尊敬。

其次,本人虽然文科还过得去,但是却是学理工的。

不才在美国侥幸以4.0的博士GPA全A毕业,毕业后(通常博士毕业正常程序还要做几年post-doc,本人幸运不需要)顺利在一所不著名美国大学任教,并获得tenure 职位。不才指导硕士和博士。教授过的学生也有去华尔街工作的,常有问题问我,所以知道不少基金模型的缺陷。

空说无凭,立题为证。

 

@喜欢马丁 你既然想攻击本人背景:请听一道题,关于曾经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Black-Scholes 方程的。这是关于欧式期权的定价模型。

1. 请根据B-S 方程推导出其解析解,B-S公式。(正因为这个解析解存在,解决了期权定价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才获得了诺奖)

2. B-S方程的最重要 假设之一,GBM 假设,为什么实际上是错误的? 请理论推导证明。

(没错,这个诺奖的基本假设是错误的,会导致尾部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看到今年有黑天鹅基金暴利盈利的原理,就是赌的这个尾部风险会发生的概率大于假设)

3. 请写一个简单程序,使用SPY的历史数据,通过数理统计上的假设检验的方式,验证这个GBM假设是错误的,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并简单解释美股大盘为什么必然会出现周期性风险。

 

@喜欢马丁 同学,听口气你是学理工的,你来试一试。这是我收博士生的初始入门第一题。 做出来你才有资格攻击我的背景。

 

剩下的题就不难为你了,比如怎样修改B-S方程来尽可能避免尾部风险?这是华尔街真正懂行的基金都想知道的秘密。我打赌桥水基金就不知道,虽然他们是最大的对冲基金,所以我说过他们的模型有基本缺陷。我相信文艺复兴基金的老板可能就知道,从他的背景我猜他知道。其旗舰基金到4月14日公布的YTD收益是39%,可以说完美避开了大跌还大赚。参看新闻:
http://news.stcn.com/2020/0419/15868919.shtml

所以这种真正赚钱的基金都是不对外开放,自家人和员工投资还来不及呢。真正值钱的东西很多都基本不会发表的,比如我的结果出来好几年了,我都没有发。美国这几年如此不尊重华人,尤其还逮捕了不少华人教授,参考我前面转发的连抓4个华人教授的帖子。我为什么要发出来?我又不是贱骨头。

 

 

顺便公布几个恶意ID:

一个叫 @炒股新手 的,喜欢恶意攻击他人,起因可能仅仅是看到别人写了一篇和大家分享的文章,点赞多了点。就口出恶言攻击。

今天有个叫  @Dalidali  的,明明连联储购买购债都不知道,别人告诉他了,还死不承认。反过来攻击别人。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人都有盲点和犯错的时候,承认自己的错误,那么难吗?不认错的人,股市会教训你的。

奉劝这几位,文学城注册ID不容易,要珍惜。不要把自己的名声弄臭了。

 

我的老师告诉我:

人一定要尽量远离负能量的人,和负能量的环境。

最近这段时间因为被疫情困在家里,加上学校放假了,才有时间在大千上分享看法。和大部分同好交流都还愉快。我就不明白,就因为我说了下美国通货膨胀,黄金不错可以长线投资,你们就这样?难道大家都做鸵鸟装作看不见就不发生了。

罢了,你们喜欢玩,就留给你们玩吧。

不要和负能量的人纠缠,是一个人可以选择的让自己更好生活的方向。

那我为什么又要公布恶意ID呢?

因为我的老师还说过,和那些负能量的人斗争,有时候也是需要的。比如有人在公众场合杀人放火偷鸡摸狗,如果你有能力,还是要站出来的。惩恶即是扬善,虽然这么说过分了点。公布ID就是让别的友友能看清你们的为人。而这是我能做到的

还有一点,人一定要存在感恩之心。有一句话,不知道多少人曾经体会过它的好处,我猜不多,甚至很多人不会相信:一个人如果分享你拥有的东西,你不但不会失去,你反而会收获到更多的东西。这也是我在大千无私分享自己的个人经验的一个重要原因。不相信这话的人们,摒弃自己的自私小我,你试着做上半年一年,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中会多出很多好东西。这是人生的一条真理。当然,即使做好事也要远离负能量的人。

 

感谢曾经有过很多愉快交流的同好们,也感谢你们曾经的点赞支持。

我会保留文学城的博客,以后有机会无偿传授和分享我的股票经验和其他相关经验给大家,以后偶尔有文,我会发在博客,并欢迎同好留言交流。

祝各位友友安好,和家人平安度过这段疫情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歌仙前辈,您好,我是炒股小白。不过大家评价我还是挺聪明的,我想跟您学习作股票,行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