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不想纠缠免得伤和气。发帖为证主要兼谈买黄金:大的通货膨胀一定会发生的

(2020-05-18 11:58:12) 下一个

不想过多纠缠,免得伤了和气。就发帖做个凭证结束:大的通货膨胀是一定会发生的

顺便谈长线怎么买黄金

一直不想说黄金的话题,因为从投资的角度,一旦分析黄金就会唱衰美元,大家都在美国,唱衰美元也没啥意思。今天有两位朋友说到通货膨胀不会发生,我个人判断是肯定会发生的,那就只谈谈怎么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那就被迫要谈到黄金。

 

魏玛共和国货币超发,到完全的大通胀爆发,最长可以拖两年

美国能拖几年,不知道

但大的通货膨胀一定会发生

 

所以你如果资金太多,深度足够,以后长期一定要买黄金,最好是实物黄金类

学无止境对此研究很深,比如他说买的PHYS,据说可以兑换实物黄金的,比GLD可靠

而价格都是跟着金价走的。

 

但要注意几点:

1. 黄金在市场短期出现流动性不足的时候,是可能大回调的。所以不可重仓。尤其不可重仓追高。

2. 我的买法是黄金出现大的调整就买。逢高卖出小部分,不断降低成本。长线这是必然赚钱的。

3. 其实滚兔法最适合的不是大盘,而是黄金。

4. 财政部是坚持打压黄金的,虽然无法改变长期趋势,所以黄金总会有调整的时候。

5, 不要买期货。简单说,买期货风险大,做多黄金期货还是可能会爆仓的. 比如3月不少黄金做多期货爆仓

6, 考虑买部分实物黄金的ETF,比如买PHYS GLD这类是稳健的长期盈利。

另外PHYS可能金条实物是放在加拿大的?问学无止境兄可以证实下.

7. 非常敏感的话题,不要把所有资产都放在美国。一定要给自己多少留条后路在中国,在加拿大都行。留一部分资产包括股票在其他国家。

加拿大以后可能会成为海外中国人最适合居留的地方,原因就是既有自由,又有安全。纯个人看法,美国网友不要反感。如果拜登当选,美国还有可能重新走向正轨,美国还安全。但通货膨胀还是无法解决。

8. 我没买美股的金矿股,国内A股买了一些黄金股,但买的成本到现在为止都较低了。所以这里不好做推荐,以免误导。A股黄金股基本没有破产风险,问题是现在价格已经偏高,逢低可以进。买美股市场的黄金白银的金矿股,容易上当。比如公司发债,尤其是可转债稀释股票,比如经营亏损等,买到不好的容易血本无归。具体可以咨询学无止境兄。他是行家。

 

在美国国内即使你买了实物金条或者金币,都是有可能被紧急状态下征用的,可能保不住的。

参考美国征用黄金的历史。

 

目标价位 黄金到2500-3000,确切时间不知道,看疫情,如果再度爆发,继续印钱,明后年到都有可能。如果控制住疫情,黄金会走得比较慢一些,但长期上涨趋势不变,因为联储想缩表,会非常困难。

 

再次风险提示:不要重仓买。长期仓位不要超过40%自己的不用钱。不要买黄金期货,买了期货你就是庄家的靶子。参考原油的4月穿仓,哪怕你看准原油反弹是对的,但短期被收割了。

 

黄金还有个最大的好处,只要账户深度足够,不影响生活,黄金可以不止损。简单说就是买黄金钱多不止损

其实买大盘是有不小风险的,所以我不会在高点买大盘SPY,QQQ这些,除非抄底才买。

但我一直在持续加仓黄金股,就不说详情了,再说一次,我买的都是A股的黄金股,最近两年一直在买,多次进出后成本比较低,都不是美股的黄金股。昨天回了一个黄金股的贴我都删了,避免误导操作。

对大多数人来说,老老实实买GLD和PHYS,是王道。滚兔法也适用。但不要重仓瞎滚

 

免责声明:本文仅处于分享个人看法,投资者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