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动的心

本来只是给国内亲友写点东西,不想屡屡被封,既然已写了,找个地方与同好同赏。
个人资料
正文

由迪士尼最新的《继父》谈起

(2021-11-19 14:38:25) 下一个

迪士尼最新推出了一部《继父》,可谓让人大跌眼镜。讲述了一个黑人继父如何拯救了一个华裔单亲妈妈家庭的故事。不知那些华人左派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尤其令人恶心的是居然以佛罗伊德的形象来塑造这位继父,不知迪士尼的高层脑子进了多少水,要让一个单亲家庭比例最高的种族来解救一个双亲家庭比例最高的种族的单亲家庭问题。

对于这种脑子进水的东西我不想作任何评论,因为这种完全按照某种种族有意编造出来的东西其实不能取悦任何种族,我只是诧异要脑残到何种地步才会想起编造这种东西。只是这个继父的事让我想起了几个故事。我们都知道今天绝大多数黑人孩子都生活在单亲家庭里,著名经济学家托马斯·索维尔就认为今天黑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家庭的缺失。而这个问题的源头却在于通常被认为是解放黑人的民权运动。我在这里不想探讨这个问题,只是想起了NBA著名球星大鲨鱼奥尼尔的故事。

奥尼尔在他的自传中讲到了继父对他的影响。他继父是一位军人,从小对他要求特别严格,尤其不让他介入任何斗殴。因为奥尼尔的大块头和力量,很有可能在斗殴中造成致命伤害。所以我们看到奥尼尔甚至在其NBA生涯中,从来不参与斗殴,虽然他是联盟中受到最多各种犯规侵害的选手。他后来在回忆中感谢继父当初对他的严厉要求,说到如果不是继父的严厉要求,很有可能他就被街头黑帮引诱加入各种斗殴,有可能早就横尸街头了。后来奥尼尔退役之后打算去作一个警察。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到一个继父对家里孩子的影响,其实正好印证了托马斯·索维尔谈到过的家庭问题。

这里我还想起一件中国以前的事情,当然这里面没有一个具体的个人继父,但有点类似,这个类似继父的角色是由国家扮演的,就是以前唐山地震孤儿的问题。76年的唐山地震造成了数万名失去了双亲的孤儿,当然有些被亲戚收养,还有更励志的大孩子带小孩子。我就认识一个当年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双亲和成年的姐姐都死于地震,她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只有几岁的弟弟生活,带大了两个弟弟。还有一万多地震孤儿没人收养,就全由福利院收养。福利院收养的地震孤儿全部失去自己的姓,男孩一律姓国,女孩一律姓党,真叫跟党国姓了。经常在报上看到地震孤儿党育英,党育红这样的名字,我想不知道有多少孤儿都叫这个名字,因为那些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文化有限,也不可能绞尽脑汁去为每一个孤儿取一个合适的名字。这种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确实有些符合这个城市的特点,只是有点没文化真可怕。他们难道没有想过这一代孤儿长大结婚后面临一个国存党亡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电影不看也罢,纯粹是胡扯!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萊坞现在基本上就是戏精的天下,他们陶醉在救世主的自我膨胀中,没底线的挑战人类的价值观念。 这些年我真正喜欢的大概只有“The Hobbit “. 也是有好多年基本不看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连电影都一起顺应左的潮流,让我恶心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yAn' 的评论 :
确实,今天的很多问题其实早就存在了,只是以前还羞羞答答半遮面,现在赤裸裸暴露出来了。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握手,我也多年不看了。这个我也不会去看,本文的主题其实是两个延伸出来的故事。
SandyAn 回复 悄悄话 DSN 一向这样,我们以前只是被米奇的耳朵蒙住了眼睛。他们的片子都是儿童不宜,拥有传统美德的人不宜。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不看好菜坞主流影片了,都是政治概念的低级图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