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动的心

本来只是给国内亲友写点东西,不想屡屡被封,既然已写了,找个地方与同好同赏。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大选。我们见证历史

(2020-11-03 05:26:04) 下一个

2020大选,情况看来扑朔迷离。民调的种种不利,媒体的掩盖和诬陷,而民间自发的挺川活动也可以说是历史上从未见过。可以说我们正经历一次历史上从来没有见过的选举,我们正见证历史。很多挺川的网友都有些焦虑。而民主党的所作所为也一再突破下线,让人担心一旦川普失败,美国的前途堪忧。但我是从一开始就始终相信川普总统会毫无悬念地赢下大选,并且选举人票不会低于2016年 (306)。不论民调或者舆论如何说,我的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首先我的信心来自于我的信仰。2016年的大选让我明白,川普就是神所拣选的那个人。当所有的预测都是希拉里赢的时候,好像概率是95% 还是98%,有点统计学常识的朋友都知道,那就意味着是基本上可以肯定一定会发生的,所以希拉里早就准备好了庆祝。但最终结果却狠狠的打了希拉里和主流媒体一个狠狠的耳光。当然总有人会拿摇摆州的数据比较接近,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但是,如果一,两个州的结果如此可以这么说。但如果7,8个或十来个州都比较接近,但都是希拉里领先,但结果却是Trump总统赢了大多数,这显然就不是用概率能解释的了。如果他们不是故意作假,那一定有其他原因。至少从希拉里及CNN主持人的反应看他们自己对之是深信不疑的。所有我将之归于上帝之手。并且后来的一系列事情证明Trump总统确实是美国当今最需要的领导者。尤其当总统染上病毒,但三天后王者归来,这时的Trump总统已经是不可战胜的了。

当然,我也同样有很多证据支持我的看法(至于今年的民调就让它见鬼去吧,因为今年的民调与2016显然不同,完全沦为了一种操控民意的工具,其实就连拜登和民主党自己都不相信)。首先2016年支持Trump的基本盘显然都在。基本盘可以分为共和党的支持者和总统个人的支持者。总统个人的支持者基本上是因为其承诺而支持,那么显然Trump作为历史上对兑现承诺最认真的总统,其支持率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而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Trump也创了新高,超过了90%。所以共和党的支持者显然会比2016更踊跃。根据历史记录,但凡连任总统的党内支持率达到一定比例连任就几乎没有悬念。所以从支持者的基本盘而言,Trump的支持率比2016只高不低。并且我们看到了Walkaway运动,大批民主党人从民主党离开而加入Trump支持者的阵容,而共和党内除了一些2016年就没有支持Trump的人再次跳出来之外,没有看到其他的动作。

还有一个就是在少数裔的支持率创新高。Trump总统在西裔及非裔的支持率达到了最近几十年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最高记录。其实这些事实已经清楚表明了种族主义的帽子是何等的荒谬。由此可见,Trump总统为这个国家所作的一切实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可以这么说,如果任何一个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能拿到Trump总统在非裔和西裔的支持率,总统职位完全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了。

这次选举的投票率有可能创新高。很多预测都说这些新投票的都是民主党的票仓。我想这其实太简单化了。首先考虑一个人为什么不去投票?无非下列原因:1,不知投谁,或者觉得投谁没有区别;2,想投,但觉得自己一票没用,或者因为懒惰,不愿意花费时间;3,还有少数选民觉得政治是肮脏的,不想参与。第三类选民肯定还是不会投票的。这次的广泛邮寄投票可能会增加第二类选民中缺乏热情的懒惰选民的投票,这可能是有利于民主党。但坦率地说,如果容易动员出来的选民以前可能多数都动员出来了,所以这一类我不认为会增加很多。在深红或深蓝区觉得投票没用的人这次即使增加,也很难改变大选结果。最后我们来看第一类选民,可以分为两种。一类就是纯粹的糊涂蛋,根本就搞不清候选人的政见,所以这次也不会投票。另外一类是对候选人都不满意,但这次要么是看到了心仪的候选人,要么是看到了绝对不能忍受的候选人,所以出来投票。像我前面谈到的一部分Trump总统的个人支持者就是这一类。那么这一类选民当中到底是投那个党的多呢?有一个数据值得参考: 就是好些摇摆州新注册选民中共和党选民都超过了民主党选民。在选举前才注册政党的选民很明显已经决定要投哪个党了。由此我们就可以看出一点端倪了。可见很多第一次投票的选民并非如主流媒体所说的那样仅仅是为了反对Trump,事实恰恰相反。

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国选民是全世界最具有常识的选民,就是说美国人民大多数不太容易被虚幻的承诺所欺骗,这得益于美国庞大的中产阶级,以及美国的清教传统。就像40年代共产主义扩张全球,可是就是在美国没有成为气候。六,七十年代左翼风潮也曾席卷美国,但美国还是抵挡了社会主义的扩张。并且正因为美国的中流砥柱作用才抵挡了共产主义在全球的扩张,并在90年代终结了前苏联。当然现在共产主义在美国潜伏了几十年改头换面又卷土重来,归根结底,所有这些所谓的自由派或者进步派最终都是通向社会主义,通向极权统治。我相信美国人民还没有堕落到那种地步,当然如果让奥巴马之类在台上再多呆一,二十年后,情形就很不乐观了。不过,2016年人民已经做出了选择,我相信2020他们会再次做出正确选择。

其实我还没有谈经济,谈Trump总统的其他成就。经济其实是总统选举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像当年Bill Clinton所说的:“Stupid,it’s Economy。”通常情况下经济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今年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居第一位的依然是经济。有一个指标就是多少人觉得现在比四年前好的比例,Trump总统在这项指标上又远远超过了总统连任的阈值。不过今年Law and Order也绝对是一个选民重点关心的话题。我认识的一些中国人将疫情看作是最重要的问题,不过大多数美国人虽然也受搅扰,但似乎并没有将之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所以综上所述,我确实看不出拜登有任何机会。并且我们从Rally的现场也确实看到Trump总统所到之处人山人海,而拜登的场子冷冷清清。一个现场吸引不来几个观众的候选人,但却有很多人相信该候选人会吸引创记录的选民去为他投票?我真不明白其中逻辑何在?要相信爱比恨更有力量。出于真爱去投票的动力会远远超过出于仇恨的动力。为什么不相信我们眼睛所看见的事实,而去相信那些有偏见的民调。媒体和民调的偏见我想任何一个眼明的人都能看得出来。

2020大选将决定美国以后几十年的走向。我们正见证这一切,并参与其中。投出你手中神圣的一票,这个国家的未来就由每一个人的选择决定。我们有幸打这美好的仗。将来有一天,我们可以骄傲地宣称:2020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见证了无耻的欺骗。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见证了历史上最悲壮的一次大选。不过我相信Trump不会是一个悲剧角色,而会像好莱坞的英雄一样归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陪着石头一起见证。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赞石头!一大早,就收到远在亚洲欧洲数位朋友纷纷的祝福,fingers crossed,祝福美国,在川普总统未来四年的带领下,力排泥泞沼泽,还美国人民一个干净健康的美国!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雪风万里这个傻逼2016年叫的是最欢的,这类人包括鲁钝,cng等傻逼,不用跟它们讲道理,见一次,骂一次。都是昧着良心,断子绝孙的东西。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让这几位再多吠几声。等到晚上再说吧。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伪基督徒一个.上帝会审判一切.包括你们这些人和川普.到时候别说自己无辜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刚投了这神圣的一票!
Ken99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崖山之后,再无华夏。
这次川普之后,再无美国。
川普之后就是美国的“蒙古人统治”的黑暗时代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的大选让我明白,川普就是神所拣选的那个人。
......

今天如果不小心拜登赢了,我会认为神改主意了。
Chenmojun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清晰,有条理,赞一个!
Chenmojun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走了一条特别辛苦的路,他选择了清理沼泽,而不是同流合污。这是他为什么一直遭受攻击的缘故。利益集团有理由攻击他,可是好多老百姓被卖还跟着数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