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五十二章 心需

(2022-07-26 10:02:52)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五十二章 心需

西藏驻军的军分区师部,是一座褐色的6层楼的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在二楼的首长的办公室,门口有战士持枪在站岗。办公室里面,翟萱萱,肖剑和左腿绑着石膏的斯密特几个人,有些情绪颓废的坐在门口侧面的沙发上,面对门口的一张绿色桌布覆盖的大型办公桌上,有台高级的电脑和一堆文件夹,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精干,脸上轮廓像刀刻线条的首长,腰杆挺得倍直的坐在电脑椅子正在通话。

“好的,他们是你们邀请来的美方演员,和我方的男演员,女的是我方男演员私人助理,好,好,我马上安排专车送他们去机场,直接飞往北京。”
“……”

“嗯,您说的对,国际友人受伤了,如果他愿意,就在我这里看护一下,等骨折伤情稳定了再走,行,没问题,你发个函给我们驻地总部,这样我也好操作,免得有什么间谍风云和其他国际风波。”

翟萱萱望着一表军人身姿的军首长在打电话的神态,觉得非常的眼熟,她轻轻的碰了身边的肖剑,“你看他像不像秦百川?”
肖剑和斯密特一看都不由的乐了, 人生何处不相逢,原来这个时空,30多岁的秦百川就已经是师级干部了,怪不得他会在上个宇宙是中国火星移民的负责人。现在他在这个矩阵的位置,不会和王超一样是在等他们三个吧,果然翟萱萱的直觉是对的,他们在德令哈的始前文明的发射台,启动了被设置的空间计算机的空间屏幕,启动他们在幻境宇宙的时间表装置,这个秦百川的出现一定是他们下一个卦象的需要。

斯密特脑中背着序卦歌心中盘桓,“蒙卦后面的下一个卦是水天需卦,不知道会是什么任务,不知道是那一爻为主?”

学渣翟萱萱也想用心表现,可是脑中一片空白只好叹口气,看着电话粥上的将军和秦百川一模一样的的神情,让翟萱萱想起了肖剑带她去月宫中国基地菜园子,偷蜂蜜的不光彩历史,心里甜蜜蜜感叹肖剑为了她把什么出格的事都做了。那时候中国月宫的负责人是秦百川,他有原则又通情达理,不仅没有指责他们俩的不良行为,反而让张琼送给他们一瓶珍贵的月宫蜂蜜,告别时候还送给北美火星移民探险队一副太空滑板,就是这副滑板让肖剑把太空出事故飘流的翟萱萱给找回来了。

人和人在不同的宇宙品行几乎是一致的,翟萱萱直觉今天遇到的秦百川也会是他们贵人,她眼光盯着眼前这个英武和秦百川很像的脸在想歪点子,如何和秦百川相认呢?

她身边的肖剑也是和翟萱萱同感,他调出腹中的收藏的周易卦画像,他对翟萱萱说,“这个首长一定姓杨。”

翟萱萱,“你怎么知道的,秦百川在这姓杨?”

听了他们俩的嘀咕,斯密特睿智的眼光余波,注意到翟萱萱一定在转着什么经,嘴角不由的一弯,这个翟萱萱就是混世魔王,看着什么事都大大咧咧的,可是一旦被她抓取的东西都是重点通关事务。

军首长放下电话,先冲着门外喊,“来人!”
办公室门打开了,一个战士勤务兵走进来,“杨司令,有什么事?”
军首长,“让食堂做一些饭给远方的客人,再让人端来几杯茶,嗷,不,是一杯咖啡,两杯茶。”

“是,”军人退出关好门。

听到士兵叫这个将军,“杨司令”,肖剑,翟萱萱和斯密特都忍不住的捂嘴偷笑起来,杨将军看着他们几个笑的前仰后合的,一脸发懵的不知道自己有哪里失误了,低头先检查自己的仪容,风纪扣和裤子拉链都好好的,没有什么失仪的地方啊,他礼貌小心的问,“你们几个笑什么?”
翟萱萱抓住天机埋下种子说,“我们猜你姓杨,果然是,所以我们就忍不住的笑了。”
杨将军礼貌的符合笑了几声后,站起身来大步流星走到斯密特跟前,伸出手去热情的说,“你好!威廉姆斯先生,我叫杨震,是这里边防的最高军事长官,刚才是误会了,现在我给你道歉,这是我职责所在,请见谅。”
斯密特赶忙扶着肖剑的手,单脚着地站起来鞠躬致意,“杨将军,你做的很好,是我们不对,没有提前办理边境通关证就私自上路,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杨震赶快把斯密特搀扶的坐在沙发上,“快坐下,你的左腿还打着石膏呢,千万别再受伤了。”

接着杨震伸手给肖剑,“乾西北,我认识你,我老婆可是你的忠实粉丝,你演的那个什么古城爱情一箩筐,简直是太幽默了,我以为你是个喜剧明星,没想到是这么个大帅哥,导演简直是浪费人才,不选你这样的中国男人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表,尽是歪瓜裂枣的男人在国际影坛露脸,真是我们中国男人的悲哀。”
肖剑帅气谦虚的和杨震握手,“杨司令,你过誉了,您这么年轻就是司令了,才是我们中华男儿的骄傲,和您比我真是汗颜。”

杨震豪气的说,“好说,我们都是西北汉子,等会儿和你喝酒接风。”

最后杨震移步到翟萱萱跟前,看到她青春张扬气质出众的脸,在要伸手一瞬间,有些闪神,“你,你,你怎么好像是我的一位同事?”
翟萱萱机智的先伸出手,热情的握住了杨震的手,6维高频能量充电后,杨震有些发呆,翟萱萱积极大声说,“秦百川,你好,很高兴在这个幻境宇宙又见到你。”

听到翟萱萱喊自己用了一个别人的名字,说是幻境宇宙,杨震以为翟萱萱说着什么电影的台词,为了掩饰自己的失神,杨震老练的说,“这位美女说笑了,见到你是我的荣幸。”
说完话,他对斯密特说,“你们先在旁边的会客室喝茶,我忙完公务后,中午我和你们几个一起在食堂的餐厅用餐,我个人请客,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同样做过地区安全最高领导的斯密特知道,这是杨震的缓兵之计,在会客室一定有他的监控系统,他可能是想确定翟萱萱说的他新身份。当他们三个转移到小会客室,在沙发坐好后,翟萱萱迫不及待的问,“肖剑你是怎么算出来他姓杨的?”

肖剑喝了一口茶不急不慌的说,“按照我们的幻境任务时间表,下一个卦会是水天需,水天需是坤宫的游魂卦,说明我们几个会被一些事情耽误,不能按时返家,坤宫的卦象图是这样的,月中桂花开,一个官人登梯,主足踩着云梯攀月中丹桂,有一个鹿衔着书,寓意天赐的禄书,一个小儿在云中平步青云,可能就是说我和拳头坠入幻境。坤宫六亲官鬼是寅木,不就是说你翟萱萱吗,一只羊回头望月和登云梯的官人,不就是杨震,翟萱萱是天选之人,天赐禄,去月宫偷过蜜,丹桂蜜,呵呵,这个卦象是天地交泰,小往大来之象。”
斯密特非常高兴的认同,“坤宫官鬼是寅木果然是指萱萱,你是说月宫回头的羊,真是很符合秦百川的人设符号的,他那时候不是中国月宫的基地的负责人啊。”
翟萱萱有些傻了,果然都在宇宙魔方的控制中,“我可是真的服了,那么我们如何和他相认呢?”
肖剑思索了一阵,“我记得火星基地澡堂,看到秦百川背后有伤口瘢痕,”
翟萱萱马上摇摇头,“这招不灵的,当初我告诉斯密特他手心的痣,就被他当作骗子了,”

肖剑听到了忍不住,“呵呵,真的,我以为就我给了你一脚呢,”

翟萱萱一抽身故意避开肖剑的肩膀不高兴的说,“那他也没有想你那样狠狠的给我一脚。”
肖剑满脸歉意伸手揽住翟萱萱,“老婆,是我嘴欠,当时我不是以为你们要谋财害命吗?是你的吻让我苏醒了,可是我们也不能让你吻秦百川啊,这个是我和斯密特联合底限。”

斯密特脸色严肃坚定的符合,“对,这是我们联合底线。”


中午食堂单人间,城府颇深的杨震把周围的士兵都支走了,自己单独留下来和斯密特和肖剑以查代酒的致意,出乎翟萱萱的预料,他废话不多打开天窗的说,“说吧,你们来这里的真正目的,看我能不能帮你们?”
斯密特明白刚才他们在会议室的谈话,秦百川都听进去了,至于推算出多少的信息他不清楚,上火星宇宙他就是坚定的自己和翟萱萱的支持者,就不绕弯子坦诚来意,“我们主要是想去翟萱萱的出生地,冈仁波齐峰下的湖泊走一走,看看能不能让翟萱萱回忆起一些小时候的记忆。”
秦百川,“就这些,拉萨等地你们没有打算去?”
肖剑摇头,“我们不是旅游,而是在找幻境的破绽?”

斯密特直接问,“你是知道冈仁波齐的神秘,是宗教的圣山,每年去转山的人如潮涌,我们是在找一个东西?”

“什么东西?”
肖剑,“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安全,再说我们现在也都不清楚,都是被各种诱导吸引走到这一步。”
秦百川似乎有同样的心照不宣,“我知道,我想帮你们,我在这一带驻守,有很多的机密我也不能说,但是我感觉你们几个来这里是和全人类的命运有关,所以我想在我可以负责的范围内,帮助你们,就是帮助全人类。”

斯密特感动,“好,我们就不见外了,你只要把我们几个送到离冈仁波齐最近的地方,让我们飞到那里的空间去看一看就行。”
秦百川,“就这么简单?那个地方很大,超出你们对空间的感觉,要不要我派专机送你们去高空看看?”
肖剑,“不用,人多了容易泄密,再说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要找什么。”
秦百川出人意料的说,“其实我守在这里就是为了等星外文明,或是人类的先知返回地球,我灵魂深处有一种感召,关于冈仁波齐的峰的传说和神圣,都是这个地球的最高秘密。”

斯密特和翟萱萱,肖剑互相望了一眼,这个是秦百川的幻境投影,果然是在这等他们的。


最后送斯密特他们几个回军地宿舍休息时候,秦百川说了一句颇有深意的话,“云在青天水在瓶,祝你们成功,明天我让人送你们去冈仁波齐山最近的一个驻守点,你们在哪里行动吧。”

肖剑一听秦百川的诗句,巧妙的说出了需卦,知道了他也是周易的大家,心有灵犀的握住秦百川的手说,“兄弟后会有期,”
秦百川眼神热烈意味深长说了蒙卦的第六爻,“入于穴,有不速之客三人来,敬之终吉,游魂不归家,后会有期。”

秦百川果然是周易的高手,他很快的就推算出他们三个是自己人,他这么年轻就在此高位,作为中国人的他,周易必定是在血液里的知识,肖剑和斯密特情深意切的和他握手告别。

 

在离冈仁波齐峰不远处的草原,翟萱萱,肖剑和斯密特在鬼湖拉昂措岸边流连,翟萱萱望着浩瀚的高原湖泊和宏伟的雪山簇拥在目不可及的蓝色穹窿的天空下,根本回忆不起来小时候自己父亲帐篷安置的方向。

他们今天一大早被秦百川派专车,送到了巍峨的冈仁波齐峰的最近的一个军事哨卡,司机在哨卡等着他们,翟萱萱,斯密特和肖剑徒步朝神山走去。他们到这里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来,阳光照在冈仁波齐的峰顶,金色的反光让整个山顶就像镀了一层金一样。

看着雪山金顶,翟萱萱心情不错,再望着金顶脚下的波光涟漪的湖水,觉得这里果然是雪域的天堂。肖剑指着与鬼湖一路之隔的淡水湖玛旁雅错,“这个鬼湖是咸水湖,紧挨着它旁边的就是淡水湖,你们说德令哈的外星人基地的金字塔,也有这一样一个的淡水湖和咸水湖,就像是这里的缩小版。”

斯密特听到肖剑的话,专门打量这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下形成的两个湖泊,波涛翻滚的咸水湖周围寸草不生的死寂,仅与它100米远的淡水湖却风平浪静的静谧秀美。这个绝对不是气候原因,断定有一种感知不到的神秘力量在控制着这座山的周围。

他想起来,“人们都说冈仁波齐山是金子塔建筑,记得火星宇宙时候50度灰就是在这找到虫洞的。我们坠入幻境,不知道虫洞是否还在。萱萱就记不得儿时的居住地。抛开别的不谈,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要找到翟萱萱父亲的宇宙魔方,这个地方太大了,确实是秦百川说的,超出了我们三个人能力范围,凭着翟萱萱的陨石刀的能量,不可能调动这么大地区的空间屏。我们要想想,翟萱萱父亲为什么几个宇宙都围绕这一带活动,哪怕全身瘫痪了,还是守在这里?”

肖剑赞同,“拳头说的对,翟萱萱父亲守在这里,可能与星外与地球空间信息接收的功能有关,现在看来星外文明在地球修建的永久性的空间发射塔装置的是一个套路,一坐金子塔山,一个淡水湖泊,一个咸水湖,雪山的雪水远远不断的供应,这里又人迹罕至,战争也很难波及这里,是建立一个永恒设施的好地方。”

翟萱萱听着他们的分析,自己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白天旅游的人太多了,我们晚上过来吧。”

 

肖剑点头建议,“我父亲说的他是在一个寺庙,看到翟萱萱父亲的宇宙魔方,要不是我们几个转转寺庙吧?”
困局中的斯密特如同有了替代思路,“好啊,是个好主意,这个山和湖都太大了,我们可能操作不了,不如去转寺院。”

说着几个人下山,找到附近一处挂满经幡,香火和人流都很旺盛的寺庙就走进去。这里虔诚的香客很多,转山的人们都在此祈福后出发,转山完后又来此祷告,所以人流摩肩接踵的非常的热闹。翟萱萱他们几个漫无目的随着人们祈福转经筒,最后来到大殿,他们三个人一人拿了一炷香,并排虔诚举着香火磕头,匍匐在地上的时候,在香烟袅袅的嘈杂中,翟萱萱耳边有个遥远又熟悉亲切声音响起来,“萱萱,我的好女儿,你来了,”

“父亲,父亲,”、跪在地上的翟萱萱激动的抬起头到处观望,身边没有发现任何的像父亲的身影。忽然她从人缝中看到远处一个一瘸一拐垂老的华人老头背影,拄着双拐的一闪在寺院经桶的墙角不见了,翟萱萱立马站起身丢下斯密特和肖剑就追过去,肖剑和斯密特磕头后站起身,把香插好后,一回头,“萱萱呢?”

“萱萱,萱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