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七章 度假

(2021-12-25 06:41:3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七章 度假

肖剑看到斯密特和自己亲热又礼貌的打了招呼,看到他对翟萱萱温柔宠溺的说,“走我们也去享受一下在地球上最后的舞姿“, 翟萱萱笑颜如花的的娇羞比夜空的玫瑰还要好开,让肖剑看不够,他没有嫉妒而是欣赏和羡慕。

看到斯密特有力的胳膊似乎是架空了翟萱萱的腋下从空中就把翟萱萱轻轻的放到了舞池里,斯密特双手搂着翟萱萱的腰,微笑的轻轻和翟萱萱耳语,肖剑羡慕又憧憬幻想着斯密特的身影是自己的情景。

读懂唇语的肖剑,读出舞池里翟萱萱微笑的摇着头说,”没有,我只是做为华人为这样的精英人物感到骄傲。”

肖剑听到翟萱萱对自己褒奖而高兴的同时,也明白了刚才是斯密特高超的技巧,让翟萱萱脱离被自己纠缠的尴尬又不伤兄弟的情分,看来搞安全出身的他,这几天翟萱萱和自己缠绕她的活动一直都在他的视线雷达范围,一切都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看着斯密特搂着翟萱萱的腰,他们轻轻得摇摆着随着音乐慢步舞,斯密特不停给翟萱萱讲笑话,话比平时都多,翟萱萱虽然笑着,肖剑心里也暗暗的担忧起来,如今只是自己看到是杰出的中国女人翟萱萱不由的被吸引的和她多讲话,就这样比翟萱萱小很多的斯密特都不自觉的激起本能的天敌反应,以后几十年,如果自己还是情不自禁的围绕着她,这个兄弟情和友谊会不会破裂?会不会对火星的未来造成危机?想到这肖剑的悲观主义的思想渐渐的占了上风。

到了火星返回宇航员定期的心理健康回访时间,肖剑来到了基地指定的给自己做康复治疗的心理医生琼斯的办公室,早上10点的会诊时间,肖剑如期的来复诊。

“早上好!”

“早上好!”

穿了一件没有扣扣子的白大褂的心理治疗师琼斯,是35岁的韩裔,乌黑的秀发精致的妆容坐在电脑前的椅子上,电脑上展开的是肖剑的病例档案,肖剑看到她柔和的微笑,睿智富有同情心的眼神,特别有心理治疗的安神作用,他老马识途的没有等琼斯吩咐就主动坐在半躺的客户椅子上,身体往后倚靠闭上眼等着琼斯问问题。

琼斯看到肖剑脸色是疲乏失眠的状态,职业敏感的问,“最近又失眠了?”

“嗯,有点。”

“上次你来,情绪精神都不错,难道又要再次去火星了,心理还是有些紧张的不适应?”
“没有,不是这个原因。”
“那是什么,能告诉我吗?”
“嗯,,,就是遇到了一个人,,,,”
“女人?”

“对,”

“她有爱人了?”

“对,你怎么知道的?”
“你脸上都写着的啊,我是心理医生。”
“也对,我真的很痛苦,回到地球遇见她觉得非常的幸福,可是我又没有资格,,,”

琼斯听后开解说,“你不是又去火星了,那么物理的隔绝也许你,,,”
肖剑一下子坐起来痛苦的说,“问题就是她也要去火星,我们三人都去火星,我真的是怕自己控制不住,,,”

琼斯马上明白了说,“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

肖剑马上问,“你怎么知道是谁?”
琼斯含糊的说,“因为2年前,他也是来咨询过我同样的问题,不过现在他很幸福。”
“2年前他也找过你咨询过同样的问题?他现在确实是幸福,那你是如何开导他的?”

琼斯平淡如实的说,“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说了一个字,时间,把一切交给时间,它可以治愈一切。”
肖剑听后停顿了几秒站起来说,“谢谢你的制导,我知道该如何做了。”
看着肖剑高大帅气的背影马上要开门离去,琼斯对心中崇拜的英雄遇到感情的纠葛死结有些同情,破了职业操守的例透露说,“他不只是利用了时间,还用了手段。”
肖剑一听马上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真诚的询问,“他用了什么手段?”

琼斯小声的建议说,“你可以找机会问问他他,也许你就找到解药了。”

 

登陆前的物资准备,安置训练工作都差不多了,基地准备给大家放一周的假期,主要是缓冲一下1年多来训练和登录准备工作的疲劳。假期里为了不出意外,就全体包了墨西哥的一个小岛吉瓦岛,上面有几个小旅馆,靠着大海,可以潜水晒太阳。先前的加入翟萱萱们组的前辈宇航员也可以带家属一起来此度假。

第二天的早上,看裸露健美身材的斯密特还睡的很香甜,翟萱萱穿了一身白色的短裤背心独自就出了小旅馆的门,天气十分炎热,不想打扰斯密特的美梦,又不想在房间里浪费时间的等着斯密特苏醒,她想一个人去海滩上散散步,看看大海这个火星上再也见不到的自然资源和景观。

翟萱萱根据衣服的颜色搭配选择戴了一顶白色的高尔夫棒球帽,尽量遮掩剃光的头发,想着在地球人还是以地球女人的样貌出行比较好。她刚一出旅馆大门,下了台阶,忽然感觉在碧空如洗的金色朝阳倾盆而下的洗礼中,有个人在大门旁边注视着自己,翟萱萱不由的回头打量,一看是肖剑,他一只脚圈起登在墙上背靠着墙双手插兜,见了翟萱萱很高兴的和翟萱萱打招呼,

“早上好!"

“早上好!”

翟萱萱礼貌的问候回复,她注意到他和平时制服不同的穿着,肖剑也穿了一身白色的休闲服,配了个白色的礼帽,非常的帅气逼人有酒窝的脸上摘下墨镜看着双眼有些发红,一看就是熬夜的样子。

“你这么早,不陪夫人多睡会?”

斯密特没有详细讲过肖剑的背景,翟萱萱避嫌也没有主动打听过,翟萱萱故意的排除关系的招呼他,一边想往外走逃离是非之地,上次和他聊天,被他目光射穿后丢盔卸甲的情绪不能再有了。

“我没叫她来岛,我一个人睡不着,就在这等你,等了一夜,你终于现身了。”

肖剑直白的说着,他很有自信和办法打破翟萱萱的防卫。

“等我,一夜?为什么?”翟萱萱想他不是精神有问题吧,眼巴巴的自愿一晚上守着小旅馆等自己,自己又不是他什么人,最近自己不知道是开了什么卦了,这么个大英雄帅哥主动的要接近自己,也不管自己的爱侣斯密特会如何看。

“你知道啊,我们都是有经历的成年人,”肖剑稳健的摆阵,肖剑还是采取他单刀直入的老套路,吃过亏的翟萱萱可不再上第二次当了。

翟萱萱听后头也不回的没好气的朝海边方向疾走,同时打击他志在必得的气焰说,“知道什么?幼稚!”

肖剑紧追不舍的跟在翟萱萱身后大言不惭的说“你见到我没有心跳吗,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翟萱萱听后不由的停下脚步让他死心的告戒说,“我就见过你几天,大部分还是吓人的大胡子,我不知道你的优越感和这种自信从哪里来的,是不是每个女人都见了你都心花路放追你,谢谢,我没有,我也没时间。”

说完这句话刺激了高大的肖剑, 一个大步上来,在小旅馆拐弯后的白墙下,肖剑一下子用两只臂膀把翟萱萱逼到他的怀里墙角说,“上次和你对视几秒,我的心就被狠狠的电了一下,我从没有这样的经历,按照量子纠缠的理论,我的心受到你目光里这么大电流的感应,你的心一定也会有感应场,所以我相信,如果这次第三批基地训练,我要知道有你,还能配成夫妻,我肯定报名,我不信我真的参加了,你会不选我而选他”。

翟萱萱心理震动了,确实是自己被他的目光给强烈的给电了一下,如果自己还年轻,还没有和斯密特成双成对也许自己就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茫茫人海中和人一眼万年的美好开始,但是今日不同往昔,翟萱萱努力的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没有,我对你没有任何你说的这种感觉,”

肖剑听后眼睛更加通红的说,“我知道你是斯密特的爱人,我本不该有非分之想,但是你知道吗,在遇见你前一个晚上,我做梦了,梦里的你是那么迷人,那么美,我还吻了你,你的舌头是那样的甜软,,,”
“够了!”翟萱萱大声的阻止肖剑的表白,可是肖剑抓住时机要把憋了很久的话讲完。

“我自己本想做一个君子,我和斯密特是哥们,朋友妻不可欺,但是我见到你被你电到后,结合梦境,我想上天是否给我的暗示,你在人间真正等的人是我,我不应该退缩,要勇敢的走向你。”

听了肖剑的表白,翟萱萱脸红心跳心理发慌的没想到肖剑在梦中和自己接吻,和自己的梦境一模一样,妈呀,这是平行时空吗?翟萱萱不敢再面对肖剑,只想赶快逃离,怕自己的眼神出卖自己,给了肖剑更多的借口。

翟萱萱想挣扎出肖剑的胳膊,可是他的力道如同千钧翟萱萱根本不能撼动一点机会,他说他被电到了,还说梦中相见,这让翟萱萱很震动,不想被他彻底看破的不好收拾,于是打死不承认的同他讲道理,“你是成年人,你知道感情有先来后到的吧,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现在很好,你也有太太。”

“你说感情先来后到,那么你们不是都和原配解散了,才组合在一起的吗?既然是个排列组合的感情游戏,为什么中间不能叫暂停,换人呢?”

翟萱萱知道自己的智商斗不过他,他都想了不止一个晚上,可能准备好了各种接自己话的台词,为了结束这突发复杂的感情游戏,就对他说“我就是喜欢斯密特,他也喜欢我,现在我们彼此都很幸福,没有空间去思考别人,如果你后悔,你可以报名第四批梯队,挑选你心仪的伴侣登录火星啊,到时候我们为你们接风洗尘”,

说完翟萱萱曾他晃神思考的几秒的空闲,从他胳膊下的空挡钻出去,朝沙滩上跑去。

肖剑在身后追翟萱萱,没过50步他就追上翟萱萱,双臂紧紧的抓住翟萱萱说,“翟萱萱,我真的喜欢你,你就像我等了几十年心里描绘的女神,玲珑有力的身材,穿上太空制服,眉心红色刺字,年龄赋予智慧的面容,还是中国女人,你知道中国女人有你这个品种真是很少见。”

“谢谢你的夸奖,我不是小孩子了,让我们做个成熟的成年人好吗,你那么优秀,为什么要为我这个年龄的女人冲动,道理你自己知道啊?”

肖剑放开了抓翟萱萱的手,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的屏保,说,“你看!这是我用了多年的屏保,是游戏冲向太空的女主角青牛,看巧不巧,斯密特说你的外号叫牛牙,当时是看过斯密特的照片,我是祝福他的,但是让我震撼的是当我看到宇航局发给我,你们亚当站成员名单和照片,看到你的照片我整个人就沦陷了,就觉得上天肯定被我的真诚打动,把你送我眼前”,

翟萱萱看了一眼肖剑的手机屏保,果真是一个穿着铠甲,身材胸部傲人,蜂腰眉心刺红,头戴黑色花纹镂空的头冠骑着白马,面部有些男性化英武的女战神,还真是和翟萱萱的样子有点像。

为了安慰他的初心翟萱萱说,“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和现实生活不能联系在一起啊,再说要是上天真的有这个意思,你肯定会在第三次训练队里,就别用缘分解释了。”

看翟萱萱不为自己所动,肖剑换了方式为了打击翟萱萱说“你以为斯密特和你在一起就是灵魂伴侣啊?”

“我觉得是”翟萱萱坚定不移的回答

“斯密特是红色后代,父母都是中情局的,母亲生下他没几个月就牺牲了,他甚至连母乳都没吃过,更别说母爱了,他在私立幼儿园长大,他就是弗洛伊德说的恋母情结,和你不是正常的感情,是畸形的恋情”,

听了肖剑的陈述,翟萱萱猜到他肯定从内部搜到了斯密特的背景介绍,按照套路分析他想要的结果,看翟萱萱不吭声肖剑再接再厉的说到,“你看我们两个年龄差不多,你就比我大几岁,中国人说女大三抱金砖,都是中国人,都是优秀的基因种子,应该是最佳组合,如果我们两个在一起,一定让你满意,从床下到床上”。

翟萱萱都不能想象他没有一点遮羞布的谈论和翟萱萱的感情,翟萱萱又不是块肉,该切那一块,该留那一块,正在翟萱萱被肖剑纠缠不休的时候,斯密特从远处赶来了,他肯定在窗子上看到翟萱萱他们纠缠的情景赶来的,但是他见到了肖剑,很有礼貌的和肖剑打招呼宣誓主权,“嘿兄弟,很高兴你也有兴致早起,你们中国人闻鸡起舞的习惯就是好,看我太太也是。”

说完斯密特搂着翟萱萱的腰说,“早上要吃早餐啊”,

翟萱萱转身跟着斯密特刚离开肖剑没十步,就听身后的肖剑声嘶力竭的给斯密特下战书,“拳头,你敢不敢和我为了这个女人决斗,就像个男人一样。”

斯密特回过身镇静的说,“谢谢你喜欢我老婆,但是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我们还要向中世纪男人们争风吃醋的牺牲生命,难道就没有生命有意义的追求吗,马上要出发了,你想让宇航局因为我们两个优秀的宇航员死于或是受伤在可笑的街斗中,让火星项目延迟吗?我们还是好兄弟好战友,希望你冷静。”

翟萱萱跟着斯密特头也不回的走了,不敢看肖剑万一颓废的样子。

回到房间,翟萱萱默默的不作声,有些害怕小男友发脾气,说自己乱跑惹麻烦,但是斯密特只是给翟萱萱端来了早餐,看着翟萱萱吃饭,他打破沉默说,“说老实话,萱萱,我真不知道,如果肖剑真的也在第三次火星训练队中,你选了他,我会不会也像他那样发狂。”

翟萱萱走到他身后抱着他宽慰说,“我还是会选你,你像春雨一点点的走进我心里,我心里没有别人,也不可能有别人。”

“真的,以前我自信的觉得没有天敌,现在萱萱,我被激发的充满战斗力,今天晚上回来必须7次。”

“哎呦我的妈呀,我不会被耕烂了,”

翟萱萱赶紧求饶的逃跑,斯密特在身后老鹰扑小鸡式的把翟萱萱抓进怀里,上下其手在翟萱萱身上用力开玩笑说,“我现在的紧迫感,播种感越来越强烈,要让你生一堆的孩子,让他们拴住你的心,”

“好不容易找了块好地却舍不得耕地播种,到时候不是傻地主吗”

“你真是不正经,谁是地了,那你是啥?”

“我是第独一无二的公牛,哈哈”

闹了一阵累了,斯密特说,“走,我们去海滩裸泳潜水去, 我要在地球的海洋里和你创造新生命”

翟萱萱和斯密特来到吉瓦海湾的潜水区,阳光下碧蓝的水和棕榈树静谧诱人,在不同的区域早有一对对的情侣在鸳鸯戏水,翟萱萱们也赶紧找了一个无人的区域,双双如水,穿着脚蹼,带着呼吸器,在海洋的浅湾和各色小鱼戏水,翟萱萱他们身体一个白一个咖啡色在水中游弋,时不时的斯密特就和翟萱萱相拥在一起,有时候水下吻的喘不上气来,斯密特就用有力的双臂把翟萱萱拖出水面换气,说翟萱萱美的像是一条美人鱼。幸福的翟萱萱想这就是古人说的“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境界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你说的对:)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妻不可欺,这个肖剑也太agressive了吧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乐即安' 的评论 : 谢谢你,节日快乐,他们还在地球训练,还没有去火星:)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火星上只剩这几个人类了吗?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望沙MM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