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古小说《妾乃黄花》第七十九章 登基

(2021-08-09 06:14:57) 下一个

《妾乃黄花》第七十九章 登基

刘萱被人抬着跟着朱棣的大军登上了陈暄的战船,陈暄的战船朝镇江的盛庸军营开过去,到了快到的时候,这些官船军旗全部一下子变成了“燕”字,盛庸看到后悲痛仰天长哭的弃械骑马再次出逃,镇江的守军一看陈暄投降了朱棣,也是不战而降,朱棣顺利的接收了投降的军队,合力出兵去攻打应天城。

在南京的朱允炆听到盛庸大败,陈暄的水军投降了朱棣,做垂死挣扎拼死了要保卫皇城,这时候徐祖辉要求领兵和朱棣大军决战,黄子澄等建议秘密派人出去广招天下人马前来勤王,刘璟也上了万言书给朱允炆,可是朱允炆一直和以前一样并不把刘璟的话当回事,在朝堂上以前朱元璋给刘璟的工作就是拿着竹简打人纠正官员礼仪的出傻卖力气的活,朱允炆还问过朱元璋为什么刘基的子女派这个差事,朱元璋说刘璟只会纸上谈兵,给他个差事是看在刘基的面子上罢了。

刘璟曾经被派去给李景隆当参谋,他一心一意的想置朱棣以死地,可是李景隆有自己的打算,根本不听他的任何建议。现在刘璟的万言书又被朱允炆当成废纸,刘璟心灰意冷之下,在朱棣大军还没有到来时候就带着儿子回老家青田,府里只留下看门的已经老年的家厮阿龙。

朱允炆还是不完全放心徐祖辉,只是交给他一部分军队去阻击朱棣的大军,因为徐祖辉 是燕王的大舅子,他还是信任了李景隆,派他和谷王去守南京的城防大门。朱棣大军逼近南京,徐祖辉还在卖力的和燕军的先头部队开战的时候,这边李景隆打开了应天的京川门,迎朱棣的大军兵不血刃的进城,朱棣的大军进城后一下子就包围了朱允炆的皇宫。

在皇宫的朱允炆听到李景隆和谷王开城门迎接朱棣大军进城,一下子面如土色瘫在龙椅上,心中翻滚着无限的后悔,没有听黄子澄和齐泰的话,早早杀了李景隆。他身边的徐增寿还在为朱棣说好话说:“燕王只是要黄子澄齐泰的命,不会对圣上下手的。”

朱允炆一听发疯气炸一般,从龙椅上一挺跳起来拔出剑,一剑劈死了这个在自己身边成天为李景隆朱棣说好话的人,是他们阳奉阴违的才导致了今日自己彻底的覆灭。

在朱棣大军进城时候,朱棣不忘派马三宝过来照顾保卫刘萱,刘萱给马三宝说:“你送我去我哥哥家,我太累了需要好好的睡一些天。”

马三宝亲自把刘萱送到了应天刘璟的宅府,刘璟不在,家厮阿龙开门看到躺在马车上满头白发的刘萱一时没有认出来,直到刘萱喊了一声:“阿龙,别来无恙啊?”

阿龙才听出来刘萱是声音,一时间眼中泪雨滂沱,小姐这是遭了多大的难啊,以前那个风姿俊秀的女人一下子变得比自己都老了。

刘萱被安置到家后,给马三宝说:“你赶快去帮助殿下吧,他需要你,我在这睡觉罢了,不需要人照顾。”
马三宝觉得刘萱说到有理,就留下了一队人马把刘萱的院子整个守卫起来,他匆匆的往皇宫赶去,朱棣正在攻打皇城,这是燕王反军最后的一击。

马三宝离去后,刘萱交代阿龙自己要长睡一段时间,让任何人不要打扰自己,就是闭关修炼真炁,自我疗伤,说是没有洞穴,就让阿龙把门窗都用厚的棉帘子遮好。

阿龙听照吩咐都安排好了,问:“小姐,吃饭我给你送到门口?”

刘萱说:“不用,我闭关修炼,辟谷不能吃喝任何东西,你只要守着门不要让人打扰我就行。”
等家厮阿龙把刘萱的房间从里到外给裹严实了,刘萱在床上静躺了一会,估计着朱棣攻城的时间差不多了,刘萱运气念诀,分身术元神顿出了自己的家,留下真身在床上静卧。

这时候已经是旁晚,刘萱的元神在空中看到皇宫内一片大火,朱棣的官兵已经破城而入,多次出入皇城熟悉皇城宫殿的刘萱,在思索朱允炆会从那个门逃亡,看到大火燃烧的宫殿,刘萱猜想一定是 掩护朱允炆脱身的障眼法,懂得风水堪舆的刘萱算计,水火既济,有火掩盖行踪那么朱允炆一定从鬼门的水道而出。

刘萱来到了鬼门水道外,正看见一个胡子花白的高僧在给剃度穿了一身袈裟的朱允炆行礼说:“万岁,贫僧昨晚梦到高皇帝,命臣来此,所以接驾守候。”

脸色慌张苍白的建文帝怕是有诈盘问:“你是何方僧人?”
高僧行礼说:”贫僧是神来观主持高升。“

建文帝带着两个也剃头穿了袈裟的太监,一起仓皇的登上了小船,刘萱追随他们一路,到了一处幽静地方,高升停了船说:“皇上请上岸,我赶车送你去神来观躲避。?“

高升驾着马车刚要动身,刘萱神诀一下子点穴了高升,高升马上倒地不醒。刘萱的元神驾驶着马车朝金川门方向驶去,在车上的建文帝看到满头白发的刘萱没有认出来,紧张的问:“仙姑你也是来救驾的?“
刘萱点头说:“陛下说的对,是先帝托付我救你,现在我送你去先帝给你安排的地方。”
朱允炆紧张的问:“什么地方?你这是往金川门方向走,那里李景隆刚放朱棣大军进门。?”

刘萱说:“圣上放心,先帝的安排没有人猜的到,金川门是李景隆把持的,但是灯下黑,他们在这里的看守也比别处松。”

刘萱驾车在应天的小巷里七怪八拐的,马上要到了金川门时候,刘萱让朱允炆的手下来驾车,告诉他们:“你们倆直接赶车出城,我带陛下飞过去。”
说完刘萱运行真炁,带着朱允炆腾云在夜色中飞过了应天的城墙,守城墙的士兵以为眼花了看到有人飞过大喊:“神仙,我看到神仙了。”
“什么神仙,你眼花了吧?哪有?”

“刚才明明看到白发的神仙从我头上嗖的一下飞过去了,怎么就不见了。”
“哈哈,你是想升官发财想的过分了吧,还神仙,有神仙要救的也是当今的陛下,”

“嘘!换了天子了,小心祸从嘴出1”

朱允炆被刘萱腾云带过应天的城墙,在城外的一个小树林后,刘萱落地将朱允炆放下来,等着朱允炆手下的两个跟着他逃难剃头的太监驾车出来。果然金川门守卫严格,严格的登记每个进出人员的名册和身份证件,守城的官兵看到度牒是神乐观的和尚,问他们出城干什么,二人回答说给去世的人家做道场,守卫的军官一看二人穿着和尚袈裟年纪都四五十岁,就抬手放行了,因为朱允炆是二十岁左右,上面发话严查出城年轻的男子。

两个人出城后驾着马车往前走了一段,正寻找朱允炆和刘萱,听到小树林林里刘萱吹了个口哨,他们来到树旁,朱允炆登上了马车,刘萱说::“你们的度牒都不能用了,到了地方自然有新的度牒。“

刘萱让朱允炆手下驾车,亲自送朱允炆一程,朱允炆的太监问去哪里,刘萱只是说:“你就听我的号令走就行了,到了地方自然我回告诉你们。“

因为刘萱担心路上有追捕的官兵的话,万一他们被捕招出来就麻烦了。

还好马车使出了应天城,越走越远,天子改朝换代的风云时刻,附近州县官民百姓都各个紧闭门户,没有人多事的过来询问。朱允炆的两个手下轮流不息的昼夜赶路,五天后,马车终于来到了愈源村的台山寺的山下。

刘萱告诉朱允炆说:“圣上,你的新家已到,山上是台山寺,先帝把一切都为你安排好了。“

在刘萱告别前朱允炆不甘心的问:“仙姑你这么大的法力,为什么之前不帮我?“
刘萱解惑的说:”资治通鉴你从小就读了,上面说过不懂利益体现的共享和多维,只会把路越走越死,我就是帮了你一时也帮不了你一世。“

说完刘萱的元神就消失不见了,朱允炆大惊,他根本没有认出来现在白发须眉的老太婆是刘萱,以为救自己的是神仙,刘萱的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他终于明白自己错在那里了,可是万事都来不及了。

 

等刘萱的元神刚回到真身,就听到门外的家厮阿龙在据理力争的和才从燕京赶来的道衍说:“法师你真的不能进去,我家小姐说的,她要闭关修炼疗伤,你不知道她伤成什么样子了,我看着就心痛。“

道衍不耐烦的说:“我是高僧,你家小姐的内伤我能救治,如果你耽误了小姐的病情,这么多天没看看她是否安好,新皇马上登基后,怪罪下来,你有几个人头担保?“

“马三宝,把他给我绑了,把门给我打开!“

就听见门外一阵吵杂后,黑暗的房间一下子明亮起来,道衍急迫的进了门,一看刘萱果然躺着床上虚弱不勘,刘萱眯缝着眼,有些生气责怪道衍说:“师兄你这么不礼貌要干什么?“

道衍一时心虚,原本以为刘萱根本不在房间,建文帝不见了,想着刘萱以前和朱元璋单独会面,不会是刘萱把建文帝藏起来了吧?

现在看到刘萱须发全白的虚弱不勘躺在床上,明白刘萱发功竭尽全力帮助朱棣才成了今天的模样,心里歉疚的说:“师妹对不起,主要是燕王,嗷,新皇惦记你,让我过来看看。“

刘萱冷淡的说:“我现在武功全废了,需要疗伤,希望师兄转告新皇。还有 师兄我该做的都做到了,以后就看你的了,复刻道藏经书的事你要帮我完成。“

道衍点点头还要说什么,刘萱闭眼说:“你们都出去吧,把门窗都关好,你这么打断我的修养,我之前的运功都作废了。“
道衍不死心的问:‘师妹,你闭关要多久?”
刘萱虚弱的说:“最少一个月吧,要不是我撑不过这个冬天了。”

道衍仍然不放心刘萱说的话,他不顾刘萱不高兴的脸色,走过来抓住刘萱的脉象一探。三伏天,刘萱的身体像冰块一样,自己的手搭在她的手腕上就像是一个寒渊的出口,自己心脉都被寒气冰的如同僵蝉,果然刘萱是极阴之人,现在没有人可以靠近她。

御书房内,马三宝在给朱棣汇报各种工作,特别是朱允炆的去向.

马三宝说:“出城的人员身份都有记录,都是良民,只是在金川门出去的有两个中年的和尚,我查了度牒是神来观的,可是到神来观核实,他们并没有度牒的上记录的人。“
朱棣说:”把他们主持先抓了审问,看他把建文藏哪去了、“

“遵命。“
”七星那里情况怎么样了?“

“道衍国师去看过说是内伤非常厉害,七星在闭关养伤。“
”闭关?在家如何闭关,要不是把她接到宫里来。“
”不行,道衍上次去就中断了七星师父修养,说是先前的运功都被打断后作废了要重头来、“

“那好吧,你要加强人手看护,过几天就是登基大典了,等忙过这一阵我去接她。“

朱棣有些渴望的问:“七星没有什么话带给我?”

马三宝没有敢撒谎但是看着朱棣希望听到有什么话的眼神,聪明的说:“七星师父和道衍国师说了什么道经复刻啥的。”
“嗷,好吧,你下去吧。”

朱棣听后想刘萱还在想着道经的事,看来她今后还得依仗自己,心就放回肚子里,自己现在千头万绪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赶快登基,宣告天下自己是正统的皇帝。

朱棣在寺观和道衍商量登基的事宜,朱棣想让方孝孺给自己写登基的文章,可是道衍没有反对也没有赞成,他太了解朱棣了,现在局面已经被朱棣掌控,自己就不要做出头的椽子,那么多朝臣想出力 的多的是。但是在大方向他是支持朱棣早日登基的,毕竟建文帝没有踪影,万一被勤王的势力裹挟,国家局势又会发生变化。

现在最高兴的就是朱高炽和朱高煦了,天下打下来了朱高煦想起了父亲以前说的,兄长有残疾,燕王府就靠自己的话,开始编织自己的美梦了。虽然各怀心思,但是在登基大典上绝对是一家子团结的跟一个人似的。朱棣特别满意燕王妃徐妙云的表现,宽容大度,给自己生了一众出色的儿孙,还对自己谦卑有礼,不像莫些个人,自己只是纳了个妃,好话说尽都不给自己机会和好。

朱棣一家人团圆喜庆的准备着登基的大典,特别是徐妙云获得了丈夫的关爱,儿子的关心 让她觉得无比的幸福,朱棣说:“我要给你几百年来所有皇后都没有的荣宠。”

儿子朱高炽和朱高煦都围着徐妙云说:“母亲你是最伟大的皇后,感谢你,”

朱棣看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的也是非常的开心,这么多年的浴血奋战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

朱棣对徐妙云的恩宠说到做到,光是皇后的加冕的凤冠都做了多个直到朱棣满意,工匠把各种看家的本事都用尽打造出来,极尽华美奢华的凤冠戴在雍容华贵的徐妙云头上,风彩就像天后娘娘一样。还有光是皇后礼服的纽扣都是朱棣破了朱元璋祖制由原来的金宝龟纽提升为盘龙纽,并由礼部官员在承天门开读诏书,昭告天下,这种事单独颁诏书诏告天下是历史上的皇帝都不曾有过的。

在诏书中朱棣一再的夸奖妻子,让百姓都感觉到他对妻子的信任和感激。

登基大典的那天来到了,应天城里被打扮的喜气洋洋的,皇宫内外礼乐声大震,躺在床上的刘萱感到自己身体开始神体分离的疼痛,这种痛像是从魂魄深处蔓延出来的,找不到源头又无法的抑制。刘萱从床上爬起来,拿出宇初给的羽化止痛丸吃了一粒,才能止住浑身的疼痛站起来身来。刘萱打开门,守着的家厮阿龙看见,马上过来问候,“小姐你修养告一段落了?”

刘萱点点头,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听着乐曲和鼓声礼炮声不断?”

阿龙高兴的说:“小姐,你闭关了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今天是新帝登基和新皇后册封的大喜日子,街坊的人们都到皇城附近去围观了,圣上今天有很多的封赏呢。”
刘萱想到今日就是徐妙云的封后的日子,如果她这个阳光的凤凰登基自己再待在应天,自己这个暗夜凤凰就会破格,到时候是个什么局面自己是不能够想象的,自己马上要离开应天找一个地方羽化了。

想到这刘萱说:“阿龙,今天是大喜日子,你们守着我也没有机会去沾沾喜气,这样你把家中藏的花雕拿出来一坛,我们喝酒共同庆祝一下。”

“好叻。”

阿龙欢欢喜喜的从地窖中拿出一坛珍藏了三十年的花雕,刘萱打开坛口一闻,一股扑鼻的香味袭来,刘萱说:“把守卫都叫进来吧,每人喝一点沾沾喜气。”

阿龙听到刘萱说喝酒,想着刘萱修养后人恢复精神,根本没有任何怀疑,听话的去叫守卫的军士和院子里其他的杂役。阿龙走后,刘萱把准备好蒙汗药加进去,然后又到屋里把以前朱棣给她没有用完的金豆子都拿出来,等军士和守卫家仆都来了,刘萱让阿龙把金豆子都给大家分了,然后每人喝一碗花雕酒。

军士和家仆非常的开心,拿着金豆子,喝着花雕,觉得守着刘萱没有去看登基典礼也是挺好的。

不一会刘萱的院子里瘫倒了一众家仆和守卫,刘萱脱了道袍,找出一件麻质衣袍穿好,再带上些两碎银子,在自己的卧室的书桌上,刘萱拿出幽冥镜,铁木罗盘,天宝玉清令牌,皇宫的金令牌,朱棣给的羽衣,道衍给的扇子,都一一放好,想着有道衍这些东西会有出处,只留了一本宇初的诗集想着路上无聊时候读读。为了不给阿龙他们惹祸,刘萱把璇玑道长的羽化摘录书信打开也放在书桌上放好,想着道衍看后一切都明白了。

刘萱走出门前又看了看这些俗世的宝贝,给它们轻轻一拜说:“谢谢你们帮助我多次,再见。”

说完刘萱关好自己卧室的门,到了后院牵出了小驴车准备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