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十七章

(2021-02-20 03:36:01) 下一个

第十七章
多伦多圣玛丽大教堂,周围绿草茵茵,天已经大亮,艳阳高照,天空中棉花般的朵朵白云像童话故事里面一样离地面很低,似乎伸手就能够抓到。
教堂门前有流动的一片花海,那不是花海而是参加婚礼的人们穿戴着礼服,和他们一起的还有拿着鲜花花篮的穿着美丽的衣服伴童伴娘往大教堂走来,韦德穿着一身藏蓝色的礼服,打着红色的蝴蝶结在白色的衬衫上,脸上溢满笑容都可以将时间凝固,他的旁边是韦德幼时的玩伴和高中好友还有同事组成的10个人的黑白肤色混合的帅哥新郎队伍,站在教堂外迎候参加婚礼的人们。韦德表面上看着镇静但是心里还是激动的不能呼吸的那种,为了今天韦德专门留了修剪的十分新潮的小胡子线条在自己下巴和两腮处,十分绅士的欧洲贵族范,韦德这样子是为了显得跟老成持重一些,减轻林莜莜对她自己年龄过不去的心理自卑的状态。
教堂里面全部是白色的鲜花和粉色的玫瑰妆点的的椅子,灯光柔和温薰,韦德的妈妈穿着淡蓝色的礼服裙非常的优雅的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不时的和跑来跑去沟通全场的穿着伴娘礼服的韦德的表妹交代任务,主要是让吉娜汇报林莜莜在化妆间的情况。告诉吉娜一定要让林莜莜穿好礼服在规定的时间出场。
参加婚礼的人们几乎都是韦德的亲戚和朋友,林莜莜只请了牛萌萌和李博士出席自己的婚礼,还有就是女儿艾达和她的男朋友亚历山大一起参加婚礼。穿着深灰色礼服戴着眼镜睿智干练的亚历山大,挨着穿着礼服牛萌萌一家坐在林莜莜女方嘉宾的前排椅子上,艾达则在化妆间照顾林莜莜,帮着看护和化妆。穿着深蓝色西服的李博士看着一个个隆重打扮来参加婚礼的人们不时的和牛萌萌聊天说:今天看着情况,林莜莜被当作公主对待了,真是大开眼界。牛萌萌羡慕的说:林莜莜真是老啦还找到了爱情,仿佛有活了两次的人生。王博士开玩笑说:要不你也试试,家里的出租房你拿去也招租个帅哥试试,看你有没有这样的好命。牛萌萌责骂到:你闭嘴吧,你就想有获得王克勤的机会了,没门。王博士说:我才不想呢,你不知道王克勤现在后悔的都快死掉了,他说林莜莜现在非常有钱,他要是知道她如此有钱绝对不会离婚便宜了后来的小子,就像一个拿到手十几年原始股一分没涨刚扔出去,就一飞冲天的暴涨到月球上那般。如果我们两个分手了,那么十套房子你分走5套还不要了我的命,我才没有那么傻呢。牛萌萌快意的说:王克勤活该,也许他早离开,林莜莜还早发达呢。
在教堂新娘等待的化妆休息室门外安静的坐着穿着灰色礼服的李大师,气派庄重的李大师故意没有染灰白的头发,就是为了显出比林莜莜大的家长身份,室内林莜莜头上披着婚纱穿着白色高腰收身的礼服,这样可以遮挡隆起的小腹部,点了碎钻的半裸胸杯显出林莜莜胸部美好的事业线,艾达不时的给林莜莜补妆,她要妈妈以最美的状态出场,林莜莜的伴娘都是韦德的亲戚们,最积极的就是韦德的表妹吉娜,她现在完全变成了林莜莜的迷妹粉丝,上次林莜莜给她说的股票让她大赚了一笔,她现在觉得林莜莜就是她的女财神,吉娜大嘴巴在亲戚朋友中宣传了林莜莜的神话后,那些女性亲戚都想让林莜莜来点化他们在财务投资,家里面进了一个女财神是个多么喜庆的事,林莜莜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拥戴。年轻的未婚女孩都争先做林莜莜的伴娘。这点让韦德的妈妈很开心,林莜莜一进门家里面就开始红红火火起来,这个儿媳妇不仅温柔能干还旺夫更是旺子,一下子就怀了双胞胎。林莜莜的年龄被大家共同战略性色盲给忽略掉了,新娘子的美丽是统一的赞美。
时间到了,在音乐声中韦德站在牧师身边等待着,李大师带着披着白色婚纱的林莜莜慢慢的走向自己,这一刻韦德幸福的泪水不住的流下来,这个女人在神和亲人的见证下就永远属于自己的了,还有两个将要出世 的孩子。林莜莜走到牧师跟前,和韦德肩并肩的站在一起,李大师则把林莜莜交给韦德后坐在了家长席上,牧师开始了婚礼仪式,林莜莜激动的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牧师说的什么话都记不清楚了,耳朵嗡嗡的,眼泪像珠子一串串的落下来,只记得韦德说无论平穷衰老都要她是他的妻子,她自己也是在神前宣誓,无论平穷和衰老韦德都是他的丈夫,不离不弃。不离不弃的誓言多好,这神圣的誓言就像是生活小船在汪洋里的定海神针,这一刻林莜莜就觉得是生命重生的感觉,就像是做梦,当韦德抱起她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一起跨过扫帚,一起向教堂外走去和大家合影留念,林莜莜都像是活在动漫镜头里,周围的人们和时间像泡泡五彩绚丽的在自己身边流逝着。
在教堂附近酒店,韦德妈妈包下了整个餐厅,在里面举行婚礼的庆祝活动,韦德一路上紧紧的抱着林莜莜,不敢有任何闪失,更不敢让她走动过多,直到把她放在大厅中央的一个靠背椅子上坐好,韦德开始在音乐声中,面对林莜莜歌唱跳舞,10个伴郎伴舞把宴会推向了高潮。韦德的妈妈担心林莜莜怀孕的身体,看到节目告一段落就及时提出让林莜莜回到酒店房间休息,让亲戚朋友们和韦德狂欢。到了休息室林莜莜让艾达拿出准备给亲戚们的回手礼品,每家一个苹果手机,孩子每人一个乐高玩具,大家收到后都很开心。牛萌萌收到了林莜莜的回赠礼品打开一看是宝格丽的腰鼓项链,牛萌萌高兴的搂着林莜莜说:我太不好意思了,你这个回礼比我给你的礼金都多出太多了,我都不好意思收了。林莜莜笑着说:这个是应该的,你以后可是我未来2个孩子的干妈了,你是我多伦多唯一的娘家人,我还有很多事要依靠你啊。牛萌萌听到后不由的跳起来说:真的吗,你怀上的还是双包胎,妈呀,你要不要这么中头彩啊,这个干妈我当定了。
婚礼结束了,李大师也要离开了,他没有让韦德送行,而是直接自己打的去机场,临别时候他别交代韦德要注意的各种事项,最后说林莜莜生产时候他还会再来,让韦德放心。韦德的妈妈早早的把林莜莜安顿到床上休息,今天太多节目,太多人,她的心一直悬着,根本没有心情和亲戚好好聊天,她视线一直在林莜莜身上,肚子里面两个孙子正在长大,才四个月大,千万不能出状况。晚上韦德终于迎来送往的把参加婚礼的人们都送走了,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他脱了礼服,拥着林莜莜躺在床上,刚开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心里面都是美好的感觉,韦德把李大师的话紧紧的捆紧了压在心底,他决定要先过平凡人的日子。
韦德吻着林莜莜同时把手放在林莜莜的肚子上,感觉小家伙们在干什么,韦德轻轻的抚摸着林莜莜微隆起的腹部,担忧的说:以后2个孩子慢慢长大,你要辛苦了。林莜莜回吻着韦德说:我愿意,谢谢你,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太阳,把我从封闭的世界里救出来,给了我那么多我以前不敢想会拥有的幸福,我真的很高兴,为了你我什么都要愿意做。

韦德听到林莜莜发自肺腑的话,也是非常的庆幸自己母亲的乘胜追击要孩子的一招,会产生如此大的生物化学社会反应,以前自己所有的担忧都变成了幸福的现实,就像是生活被魔术师的手里魔杖点了一下的精彩,现在有了2个孩子,母亲和亲戚朋友热情的接纳了林莜莜,今天的婚礼他们太给自己面子了,让自己拥有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林莜莜待产住在韦德母亲家,韦德的母亲开始不想让林莜莜干家务,最后韦德告诉妈妈,适当的家务有利于产妇的健康,再一个林莜莜的厨艺很好,自己根本离不开,同时妈妈也可以享用一下,有了儿媳妇的快乐。每天的早餐韦德的妈妈坚持她自己做,她一个是要让林莜莜多休息,还有要坚持让韦德和未来的孙子保持自己名族的饮食味道,饮食文化的婆媳暗战是少不了的。午餐韦德不在家,她就由着林莜莜自己煮自己喜欢的食物,到了晚餐就打下手,帮助林莜莜准备食物,煮韦德爱吃的饭。林莜莜很有眼色的,经常煮一些学会的黑人的饮食,像乡村炸牛排,炸鱼排,火腿,配黑眼豆,橄榄叶菜,黄秋葵,甜红薯等,这让韦德母亲很高兴,文化被尊重的感觉非常的美好,对林莜莜的喜爱就更多了一分。后来林莜莜肚子越来越大,韦德的母亲就坚持不让林莜莜干活了,干脆请了一个华人月嫂提前到家,煮饭给林莜莜吃,韦德妈妈知道产妇越是快生产时候,越是思乡的情切,林莜莜母亲年龄很大了,在中国不能飞过来,这边她就替代了母亲的责任和爱。
韦德下班回家吃完饭后的主要任务就是陪着企鹅般身材的林莜莜在后院散步,林莜莜提出在小区散步韦德都不允许,生怕李大师说到有什么阴煞的冲撞,林莜莜担心自家后院的菜园子没人打理,韦德会在中午休息时候开车回家把林莜莜种的西红柿茄子辣椒摘好了,放在车后备箱晚上回家的时候带回来,会过日子的老婆就是好,吃着林莜莜种的organic蔬菜让维德的妈妈越来越喜欢这个儿媳妇。韦德经常回到小屋还有就是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特别是安装了门前的监控设备,结果还真发现一些蹊跷,有几辆车每当旁晚的时候就停在林莜莜屋子30米远处的小区街道,上面坐着几个留着胡子的壮年男子,哪怕下雨也是如此。韦德打电话给附近的巡警,巡警去检查车牌,结果那些人看到警察靠近开车就跑,只抓住最后一辆车,车主拒不交代实情,也没有什么证据就给放了,后来查了驾照是有贩毒历史的人名叫侯赛。韦德不放心的万一他们收了什么人的钱干出了什么对林莜莜和自己不好的事情,就对这几个车辆车牌专门加了关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现异常才放心了,可是没多久韦德收到的季度案件报告中看到了帮派贩毒丧命名单,就有那个侯赛的名字,让韦德不由得庆幸幸亏听从了李大师的建议,让林莜莜住进了母亲家,万一他们在自己家附近冲突,说不定那颗子弹就会被黑色维度驱动打到自己家里。
林莜莜在韦德母亲家,韦德的母亲不时要去公司打点业务,来陪伴林莜莜的是韦德的表妹吉娜,吉娜28岁,身材是黑人女孩特有的火辣,皮肤也是棕色的健康有弹性的那种光亮,吉娜大学学的是人际交流,没什么具体的手艺技术吃饭,就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前台打杂,工作环境不错,就是工资不高。自从林莜莜让她尝到了股市的甜头,吉娜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林莜莜排了一下她的紫薇命盘,她是天同坐命的星盘,适合的买卖行业性质属水的股票,林莜莜就建议吉娜最主要关注交通运输股,生产饮品的工业股等。同时林莜莜网购了马塞尔林克的《理性交易》书籍和蒂莫西奈特的《高胜算形态交易》的书送给吉娜。吉娜由原来的被动反思变成了主动,启动了进步的系统,主动到college学习相关课程,逐渐的变成了炒股高手。韦德感谢的对林莜莜说:你真是由点石成金的本事啊,吉娜原来无所事事的抱怨人生的人,现在变成了一个积极有智慧的人。林莜莜开心的说:我们国家有句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吉娜又不笨,只是没有好师傅指点,我道行不高,但是领进门的能力是有的,说真的吉娜现在比我厉害,我炒股真的不会看K线图,吉娜现在可以给我上课那。
韦德不可思议的问:真的?
林莜莜绞鲒一笑说:真的,这样你们家那些需要投资需求的亲戚就都被吉娜接收了,让我脱身而出了,我只是把把关,根据他们的八字让他们买卖那个行业的股罢了。
韦德听后搂着大肚子8个月的老婆林莜莜说:你就是一个老狐狸,可是我喜欢。不过我那些亲戚都适合炒股吗,万一他们损失了钱财对你有怨气怎么办?
林莜莜轻言浅笑道:股票市场投资,适合所有人参与,无论是什么星耀居于命宫中,都适宜买股票,股票是最具普遍性的投资工具。不像房地产要有特殊的格局才会发达。只是在选择股票的时候按照不同的股票性质结合八字命宫的星耀,基本上都可以获利。现在有我为他们看八字的财星,有吉娜啊帮助他们选股票,赔钱的几率比较小,当然我也会告诉他们YMYD.
林莜莜还告诉韦德,吉娜对加入她投资的圈的亲戚的要求的仪式,就是每年要烧祖先钱,中国人是清明,吉娜就照搬因地制宜的把鬼节变成了烧祖先钱的日子,这个新闻让韦德想起来就开心的乐了一段日子。
有时候牛萌萌也会到访,来看看林莜莜身体怀孕的情况,韦德提醒林莜莜告诉牛萌萌不要透漏给王克勤林莜莜住在自己妈妈家的情况,林莜莜照办了让牛萌萌守口如瓶,牛萌萌开心的说:你现在是防口还胜于防川啊!,林莜莜不好意思的叹口气说:不是我说的,是韦德。牛萌萌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问道:是他,我的妈呀,他对你也太小心了吧,王克勤那里有胆量和他斗,你们是合法夫妻了。林莜莜解释说:就是怕王克勤有什么幺蛾子怕我心情受影响,对孩子不好,你想双胞胎,我这个年龄了,他可不要万分小心嘛,他马上要请假了,说是开始陪着我待产。
牛萌萌一脸羡慕的说:我好羡慕你啊,以前看着落单封闭的你我同情不得了,现在美满幸福的又叫我羡慕嫉妒恨,呵呵呵呵。
林莜莜艰难的把身体坐在一张垫高了高背靠椅上,因为她的大肚子太沉重,已经不能弯腰,双胞胎沉重的压破着内脏和骨盆,晚上睡觉不能平躺,都是韦德半抱着她睡在高高垫起的枕头上,听了牛萌萌的鬼话打趣道:要不然你也怀个双胞胎试试这个幸福。
林莜莜坏坏的一笑说:你可饶了我吧,我还是跟我们家死老头走到底了,这个年纪生孩子还是双胞胎那不是过鬼门关。说完牛萌萌立马就觉得自己说的太无心太直白了简直就是乌鸦嘴,吓得赶快说:呸呸呸,就当我没说,我嘴臭,你千万不要放在心里去。
没想到林莜莜一点也没有生气,反而有种视死如归的神态说:都说生孩子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可是我这个年龄我学医的怎么会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危险,比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羊水栓塞,等等。可是看到韦德那么想要孩子,他那么爱我,我怎么能够自私的不顾他的愿望呢,如果他和任何一个同龄 的女人结婚,那么要孩子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我既然半道截住了他的人生,就要有买单的勇气和责任。
和林莜莜告别后,牛萌萌心里一直很堵,想着林莜莜甜蜜的生活和又充满危机的人生,人生真是如同甘蔗没有两头甜吗?想到此,牛萌萌总结所有的爱情就像毒药一样,越极致就越危险,牛萌萌觉得自己和李博士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什么爱不爱的,保命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