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心险恶

(2022-06-11 02:26:37) 下一个

政治是个很险恶的玩意,杀头(被自杀或者意外死),社死(各种污蔑造谣私德)都是家常便饭。

我最近参与政治以来,竟然有人和我说,恭喜你找到了最喜欢和擅长的事情,我哭笑不得,说这话的人是对政治和我同时双盲。

我的微信名现在叫“加拿大国难当头”,光是这个名字,就引起了几场战火,这个名字包含我对加拿大政局的敏感和关切,姑且按下不表,我给自己取名的自由和权利呢?凭什么因为我这个名字说三道四?这些人到底有没有一丁点界限感?

推特上有人说,这个叫做“加拿大国难”的奇葩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成功地得罪了粉蛆、五毛,公知、自由派、亲美派、糊涂虫、傻蛋……所有的人!我笑得打跌。

据说又有人因为我鲜明的政治立场开始对我的私生活虎视眈眈,《竞选州长》里十来个不同肤色的孩子叫我爸爸是不可能了,那听床师们会听见我的床上有几个不同语言的男人/女人呢?????还是他们已经拿到了我贪污公款的明细账目?或者手里有我的家人被我家暴的伤情证明?

鲁迅说,我不惮以最恶的恶意揣测国人,我一直认为他心理比较病态阴暗(当然我一直承认他是文学大师),不过有时候我觉得这话是有道理的。

曾经有人问我你参加这么多抗议你不怕吗?我说伸脖子是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至少反抗了有赢的希望。

不过我说这话的时候比较小白,没有想到背后的卑劣冷箭,那我要退缩吗?

说老实话,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认得,仅仅是政治观点不同而已,何至于如此要置人于死地的恶毒?我是理解不了的,所以,真相也许不是鲁迅阴暗病态,而是我过于天真愚蠢。

退缩是不可能的,我最爱的一句佛家的话是“永不退转”,千万人,吾往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有种,特别赞!

曾几何时,有英雄气概的国人,现在只剩下气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