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子同袍

(2022-03-09 14:12:00) 下一个

 

2022.3.9

 


这是我帮助过的一位卡哥,也是韦恩的好朋友,他也听过我的演讲,因为我的影响,他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

在我的演讲内容里,我既没有隐匿,也没有过分突出强调我的中国文化背景,它是我的一部分,生长在那里,如同我的黑头发黄皮肤。

因为我的所有作为,我的言辞和我的行动,我在卡哥们/抗议者阵营里得到很多感谢和尊敬,他们有的人就对我的中国文化背景产生浓厚的兴趣与好感,因为我的确是汲取了它的典籍和精华而成为现在的自己,但是这和我对它的批评并不矛盾。我有权利批评任何文化,就算我身为中国人,我不爱中国仅仅批评它也没任何问题,最讨厌别人强迫我以何种姿势思考或者赞美任何具体的对象!

这些卡哥们绝大部分都是基督徒,很多人一点也不贪婪,没有什么物欲,对于捐款抱的态度是,我已经够了,不需太多,满足基本需求即可。

最可笑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的微信公号一直被侮辱被不堪入耳的辱骂,因为我写的记录自由卡车的文章。说我是汉奸是跪舔白人,这不神经病吗?加拿大总理土豆不是白人?我对他是“忍住一万句脏话”的态度。

现在是加拿大人因为我对自由卡车的参与和付出,而对中国文化充满好感,不知道那帮傻逼会说啥,肯定又是一堆不堪入耳的脑残话。

这阵我严重影响学业,但也可以说,因为这样的方式和加拿大人建立联系,我在语言和心灵层面都扎根这片土壤,我最近写了很多东西,不少是两种语言写的。

阿省的大姐也给了我很多赞美,如果人们具有大致正常的三观,大概是比较容易沟通的。我最近失去了一大批加拿大华人朋友,因为自由卡车事件,当然我也得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其中西人更多于华人,绝大部分是基督徒。就这样吧!也不是什么坏事,我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