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苍白的形而上世界

(2022-03-06 16:13:10) 下一个

自从政府开始残酷镇压自由卡车之后,我经常处于沮丧、愤怒、悲观之中,是韦恩的勇敢乐观(他做了一些直播)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振作,还有许多别的抗争者,他们拥有坚定的信念,是虔诚的基督徒,我这辈子第一次是从生活里而不是从书本上学习到这些!

 

所以韦恩被捕之后,我惊诧愤怒得无以复加,一下子点燃了小宇宙,马上卯足劲致力于把他捞出来。

 

很难说我这种性格和能力是怎么来的,一定要说有根源,大概就是“自由”,我一直野蛮生长,求仁得仁。

 

 

因为专注于关心别人的苦难,我也没那么沮丧和痛苦了,今天又碰到一个曼省来的小哥迪兰,他竟然知道诗人艾未未,我一下来了兴致,给他念了两首写自由卡车的英语诗,他很感兴趣,要求我念中文版,我照做了。

 

还有很多迪兰这样远道而来的抗争者,他们难道不是比我更气馁更沮丧吗?我至少是本地人,没有受那么大的影响。

 

我最近严重影响了学习,慢慢回到书斋里吧!虽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发现形而上的世界是那样的狭隘、虚弱和苍白无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