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营救韦恩

(2022-03-06 14:44:59) 下一个

 

 

营救韦恩的行动有了一点进展:他周四晚上被捕,周五白天我发现不对劲,非常怀疑他已经被捕,警察在登陆他的聊天工具(后来证明我的猜测是对的)。

 

周五和周六,我都不歇气地四处打探韦恩的下落,比自由卡车的小头目消息还灵通,因为我经常上街参与游行并捐赠、演讲,所以有些卡哥认识并信任我。

 

周六我去营地直接找自由卡车的领导者,我的背后也有别的华裔同胞,感谢他们的支持帮助!

 

卡哥们是一个草根阶层,而且是安分守己的良民,他们几乎没有经验对待耍流氓的政府,所以目前是被动挨打,节节惨败。韦恩是他们中间一个很重要的勇士,所以失去又一只领头羊之后,他们还没来得及应变,而且情况也有点复杂。

 

我真的火冒三丈,加拿大政府怎么可以这样欺负老实人?!太坏了太坏了!

 

我代表一些华人主动出手相助,他们真的喜出望外!和我站一起的还有我的新朋友卡瑟琳,她是加拿大法裔区的。

 

今天在教堂里,我和很多卡哥们一起为韦恩祈祷,大家都敬佩他的勇敢,为人也非常公正热忱,是个很受大家喜爱的人!

 

我见到了韦恩的好朋友,他知道所有的细节,在韦恩被捕之前,后来他给律师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还帮律师找到了韦恩之姐的联系方式。

 

律师的效率很高,昨天没有人知道韦恩被关在什么地方,今天就有了明天出庭的消息。

 

 

这次加拿大至暗时刻,给我的刺激很大。我开始反复思考,何为精英?我算不算精英?

 

如果说专业技能,我是有这个资格的,写作方面,我当之无愧是精英。要说金钱和权力,我比草根还草根,至少卡哥比我的收入高太多。

 

不过精英一定是好词吗?

 

这次自由卡车运动,让我觉得加拿大的精英也一样不是好东西,又虚伪又愚蠢,又贪婪又暴虐。

 

操!好像从前我出身草根阶层,削尖脑袋挤进精英队伍,挤了个寂寞!

 

其实吧,我也没那么眼巴巴,更多是听从内心的声音……

 

今天碰到一对教堂的二代华人夫妇,非常明理、善良、温和,我离开的时候,老太太为我祷告,我是带着眼泪出教堂的。

 

我接受上帝的一切安排,勇者我不算的,实在看到了太多比我勇敢的卡哥,但是也许我勉强算爱思考的智者。

 

我从来没有想到自由卡车会颠覆和炸裂我作为中年人的三观,原来“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这句话是着着实实的狗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水河110816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