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启录

(2022-03-03 13:07:20) 下一个

 

 

亲身经历民主制度的黑暗一面,见证并参与历史,我从前作为知识分子所有的头脑建制都遭遇了极大的挑战:咦,说好的真理与自由呢?说好的科学与逻辑呢?说好的公义与担当呢?说好的敏锐与勇气呢?

 

至于民主,它只是在我这里再次重复了苏格拉底时期的被质疑而已。

 

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今天:我开始怀疑和否定整个形而上的世界,所有书本里沉淀出来的典籍和文明因为我亲身见证了文明正在被玷污和毁灭,而那么多的文明人却懵懵懂懂,惘然不觉,甚至卖力地加入一起搭造文明世界的绞刑架。

 

首先觉醒的是红脖子阶层,卡车司机就是加拿大的红脖子,户外体力工作者,那么,在这一切的熙攘纷乱,悲观绝望中,答案就是,上帝,唯一的答案只有上帝,上帝给的爱,和绝不能被剥夺的自由。

 

我并没有这样聪明,教育我,启发我的是杰克,也有韦恩,他们都没有上过大学,只是一般的蓝领阶层,是自由卡车的中坚力量。他们用人格和行动教育了我,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在我极其迷惘低落的时候,告诉我何为人间正道。

 

杰克也喜欢文学,他能够非常精彩地表达出他的意思,给我很好的点悟,那种基督徒的平和、耐心、坚定,简直是带领我的灵魂进入更高的台阶。

 

韦恩是个勇士,和我上次认识的凯西一样,他也被警察打了,而且被逮捕,指控他的罪名是“恶作剧”和“挡道”,我真是忍住一万句脏话,为何政府总是如此邪恶?包括我曾经那么喜欢的加拿大政府?

韦恩一点也不怯惧,因为他知道自己是清白无辜的,被释放以后仍旧坚持到底,而且,他没有恨意,没有仇恨,没有愤怒,没有委屈,只是平和地坚守着自己的信仰。

 

我体验到了基督教文明的巨大感召力,可是,并非从精英阶层,不是国会山里的,不是学院象牙塔里的,不是各种专家艺术家,而是从这些蓝领阶层!

 

 

 

是体力工人这个阶层,如此敏锐地提前觉醒过来,明白加拿大正在发生的危机它正在走向左派精英极权统治,正如伟大的丘吉尔所说,未来有一天,纳粹主义会以反纳粹的形态出现,我就活在丘胖子的未来里,此刻。

 

 

那么,大学教育到底给了我们什么?!

 

我自己从前信奉的完全坍塌,新的信念与精神力量也在迅速重启,主啊!这是你让我认识你的伟大。对吗?不管走向哪里,我都会得到祂的庇佑,Am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