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版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2022-03-03 01:32:28) 下一个

加拿大版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我在加拿大生活了12年,游行示威乃家常便饭,对于自由国家来说,然而,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次,不过,如果碰上了,我乐意观察记录。

曾经有一次,我因为错过了万圣节鬼怪大游行,抱憾得嚎啕大哭,这是我最喜欢的节日,那回我打算自己也化妆成鬼怪参加的。

 

这一次自由卡车运动,我从乱入的路人,变成了积极的参与者,因为这是加拿大危急存亡的时刻,意识形态领域的加拿大版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我失去了很多中国朋友,我记录灾难被当作侮辱中国;因为

自由卡车运动,我又失去很多加拿大华裔朋友,因为我站在劳工阶层的加拿大爱国者一方,被视作瞎胡闹的乱党。

 

我和一个作家朋友断交了,他对我很友善,一直都非常好,然而,我没法接受他撰文污蔑自由卡车运动。他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不能够为虎作伥。将来有一天,左翼独裁真正成功,他今天的行为,就是贪图暂时的蝇头小利为自己和下一代编织自由绞索,后悔都来不及!

 

微信公号上我写的相关文章,虽然也有正义的掌声和鲜花,但是也有很多的侮辱、仇恨、刻毒的讥诮和幸灾乐祸,我不知道相当一部分中国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似乎和普世价值、文明世界的距离太过遥远。

 

对于这些恶意,我并不感到个人的痛苦,而是为我源自的这个民族感到难受,这些满满的恶意往往意味着这个族群更多的苦难,不是来自外部。实际上,我们所有的灾祸与苦难基本上都源自内部。

 

我又想起了鲁迅,他是很伟大的,虽然这个文学英雄身上满是阴影和鬼气。他说要肩负起旧闸门,让年轻一代逃生,我就是年轻的,未来的一代人之一。那么,我还是为中国文化感到自豪的,幸好,我们还有鲁迅。

 

三月一号,加拿大九个省已经解除或者正在解除全部疫情特殊政策,没有口罩,没有强制疫苗,没有经济封锁。这是我们的卡车司机英雄争取的权益!而现在,自由卡车运动的组织者谭姆拉和克里斯,仍然是关押在监的政治良心犯!

 

加拿大现在竟然向左翼独裁国家狂奔,天呐!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

 

自由卡车运动仍然在继续,这是我认识的卡车司机在脸书求助https://www.facebook.com/wayne.narvey/videos/1163213737756770/truckers need help in Ottawa 

 

我要调整自己进入正常学习、生活的轨道,这是一场持久战,保卫自由的加拿大,我要做好长期参战的准备。

 

 

35号,本周六,自由卡车运动在战争博物馆、国会山游行,十点开始,希望各位积极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海豚' 的评论 : 对!这次是蓝领牵头,白领阶层还在梦里,不知道加拿大已经破防,这是意识形态领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川' 的评论 : 所有的军人,政府部门,医院都必须打疫苗,否则开除。一个干护士三十多年的老人和我说着说着就哭了,她不接受疫苗被开除了。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是的,而且土豆问题太多太烂,罄竹难书。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保卫自由的加拿大是每一个加拿大公民的义务
方川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有主见。疫苗可以鼓励去打而不是强制。各人身体状况不同需求不同。传染病有预防和控制两个途径来管控。有人平时根本不出门也确实不需要打疫苗。目前FDA开始发布辉瑞数据,大众可以看到疫苗的很多副作用确实不容忽略。其实有很多人自己愿意去打不一定支持强制所有人必须要打的政策的。
刚刚看到朋友转来滑铁卢大学因为疫苗已经开除员工的新闻报道。十分惊诧:https://www.therecord.com/news/waterloo-region/2022/03/01/uw-has-terminated-staff-not-complying-with-vaccine-policy-professors-begin-unpaid-leaves.html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疫苗虽然有福作用,但相对来说,还是安全有效的,可以在高风险职业,影响别人的职业中要求注射疫苗,但卡车司机是非常isolated的职业,传染风险比较低,再加上后期已经证明疫苗不能防感染,还这么为难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的卡车司机,实在在想不出这土豆是什么逻辑思维,而且加拿大疫情的一波接一波都与疫情前期土豆大可国门,没有作为有关。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政府践踏宪法,强制注射处在实验阶段,副作用和危害可能很大的疫苗,否则就解雇开除,并且夸大疫情,实行极权统治,剥夺侵犯公民迁徙的自由,没有疫苗护照不允许坐火车坐飞机,不允许出国。今天政客可以用这些借口随意暴力镇压和平示威者,哪天你和政府有不同意见,铁拳不会落到你头上?还是你确定一辈子和政府一致?
自由卡车聚集三周,不戴口罩不打疫苗,爆发了大流行吗?
满屏飞的俄乌战争,病毒哪里去了?枪炮可以驱赶病毒吗?去搜素一下瑞辉疫苗长达九页的副作用说明吧!本来他们不想公布,要捂住75年的。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从头到尾,卡车司机的诉求和行动都是平和的,没有任何暴力行为,即使被殴打,被逮捕,被没收卡车,被冻结银行账户。昨天我的朋友,卡哥韦恩,一直被警察驱赶和纠缠,即使原住民慷慨地把土地拥有证明转让给这些卡哥们,警察仍旧当作废纸,威胁要强行拖车以驱散他们,之前他们在渥太华郊区的营地已经被捣毁。我好难过啊!加拿大的宪法就这样被践踏,迅速进入《1984》的时代。https://www.facebook.com/wayne.narvey/v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纽约玫瑰,反对一小部份司机的无理取闹。

加拿大卡车司机协会已经谴责这些少数人士了:
"The Canadian Trucking Alliance (CTA) does not support and strongly disapproves of any protests on public roadways, highways, and bridges."
(见: https://cantruck.ca/canadian-trucking-alliance-statement-to-those-engaged-in-road-border-protests/ )

楼主居然去支持反智反科学反疫苗反 law and order的暴乱,令人叹息。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卡车司机的游行刚开始是很平和的,而且他们的真正诉求媒体并没有如实报道,而土豆作为国家的leader却躲了起来,不作任何回应,才使他们的规模越来越大,最后以抓的抓,封的封收场,很讽刺,有的showboy能力不行,玩政治玩得很high.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玫瑰' 的评论 : 不够现眼的你
纽约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滚回你的笼里去,翻墙出来讨打的粉红大妈,想到这里来搅什么呢?没开化的物种,不会浪费时间再和你啰嗦。你不配,骂你都是脏了我的嘴,呵呵!搅屎棍一根。不会再回!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很多加拿大人都没有醒,不知道这个国家一路狂奔在纳粹的道路上,以反纳粹的名义。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mina' 的评论 : 你好好复习一下新闻再下结论吧。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玫瑰' 的评论 : 愚蠢粗野蛮横没有逻辑的玩意,教育你不是我的职责。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是的,暴力镇压了和平示威者。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玫瑰' 的评论 : 不打疫苗就解雇,这不是强迫?做惯了奴隶的人不会理解自由为何物。
ta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那么多人被警察打伤被逮捕,你不知道?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人特别nice,祖先肯定出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对不起,无一人伤亡的游行示威没有资格被称为血流成河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真正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欢迎博主和网友有空欣赏愚作《苏德战争战役简史》https://blog.wenxuecity.com/myindex/77065/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管控放松应该跟卡车司机没有关系, 是疫情数据显示疫情缓解而做出的相应改变。
纽约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公,这世上有绝对的公平吗?据我所知,有90%的卡车司机都打了疫苗,只有这一小撮人在闹。自由?这世上也没有绝对的自由。你绝对的自由是以损害别人为代价,你还能再拥有这样的自由吗?如果人人都这样,欲求于给,那会成什么样子?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自由,早乱套了!好,你有不打疫苗的自由,你自己选择了,那就承担自己选择的结果。就像在纽约州和其他学校规定每年必须要打育苗,不打就不允许上学。有的家长就选择不打,那好就让孩子 homeschool吧。自由是相对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民主国家不就是给每个人都有选择吗,谁不打育苗,就抓起来,锁起来了?民族国家不是一言堂,是少数服从多数的制度,当然不可能让人人满意,这样的地方目前有吗?
没有完美的人,更不可能有完美的制度。这世界已经够乱的了,唯恐天下不乱的人都省省吧!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的想法,不支持你的行为。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还没遇见过这么声势浩大的抗议,一定是不公才引发的,作为民主国家,政府应积极应对谈判沟通,而不是躲起来再扣上暴动的帽子,动用国家机器驱离抗议者,这样问题不会解决,反而矛盾越大。它的做法似曾相识。
纽约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三月一号,加拿大九个省已经解除或者正在解除全部疫情特殊政策,没有口罩,没有强制疫苗,没有经济封锁。这是我们的卡车司机英雄争取的权益!”
你真是黑白不分、是非颠倒!现在解除西方发达国家放松疫情防控是跟卡车司机示威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因为这一波疫情已过,天气开始变暖,也不是疫情高发期了;疫苗接种率也很高;感染率高病死率低,和流感处理差不多。如果等今年冬天的时候疫情再高发,你看防控措施还会不会再重新实施?
你懂不懂什么叫独裁?你在独裁国家可以游行吗,还长达三周以上?你可以自由发表言论,抨击政府吗?众所周知,这世界上的独裁轴心国就是臭名昭著的那少数几个?呆在民族国家让你那么不爽,赶紧滚回去,哪来的回哪去?
或者你根本就是脑残的粉红大妈,到这里来撒野的?可能你来错地方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