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中有朵花做的雨

(2022-01-15 12:34:30) 下一个

 

风中有朵花做的雨

坐忘

2022.1.14

 

Ta可以指导菲尔普斯

如何自由泳

Ta能启发莎士比亚

如何塑造

选择困难症的王子

Ta能指挥米开朗基罗

怎样雕刻大卫

Ta能教育黄土高原的农民

培植出曼尼托巴省的燕麦!

Ta是谁?

斯大林同志还是赫鲁晓夫同志?

哦都不是?

那一定也是位党主席?

又错了?

Ta是花雨!

tata就是ta

风中有朵花做的雨!

 

 

上网踩到臭狗屎是完全不可避免的,本来我还奇怪呢,看了一眼群主是谁,我就彻底门儿清了。奇怪也哉!一般来说很少会有如此尖酸刻薄好斗的人做一个非私有群的群主,我也不知道为何晕乎乎竟然会在一个和我掐过架的群主群里待了那么久,是中间群主换人了还是我压根就缺心眼儿?

 

世人的平均水平大概就是这样,比如不学无术的嘴炮摆出一副指点江山的态度以后(骇笑不已,人到底得有怎样的自信才能如此胡说八道不懂装懂卖弄内行本事)我忍了头几次,这回忍无可忍掀桌子,打太平拳的就上来围攻:“那位心直口快的小可爱你真可爱啊,只有我才懂得欣赏你智商高情商低的妙处!你怀才不遇了嘿!”“哎哟喂!瞧你那小肚鸡肠,就兴你占用公共资源甩文,你是皇帝老子不能批评的?言者无罪么!”又或者阴测测来几句,“怎么着你的旧体诗也被高智商大佬提点过?那不用说肯定是不押韵不和平仄的打油体,这臭棋篓子还不让人说?!你反了天啊?”你丫谁啊?这么乐意当众展览你那欠费的逻辑和过剩的恶意吗?

 

谁他妈乐意跟一个狗屁不懂的外行扯写作的体验?你丫写过一个字吗?我跟你说得着吗?写作这玩意就是真功夫,会就会,不会就不会,你几斤几两一开口内行就知道了你卖弄上瘾了自欺欺人惯了是不是啊?谁他妈愿意和你嚼舌头论长短我又没开班收费讲写作课!

 

擦!咋滴?我怼了一个嘴尖皮厚腹中空的主儿就活该我要被扣上缺乏民主自由平等谦虚谨慎费厄泼赖追求进步的帽子被集体按地上摩擦?我可去你的吧!哪凉快哪歇着去!谁他妈乐意和这种混蛋玩?还“每次被说都抓狂”,前几次闻到狗屎臭我没有捂鼻子,只是屏住呼吸,这次我鼻子底下扇了两下就是抓狂了?你以为全世界都是你这种抓马狂(Drama Queen)啊?

 

 

我想起谁形容鲁迅来着,骂人跳到天上去了!当时我看到这句,只是哈哈憨笑,现在我切身体会到当年刺激迅翁如此行事的动机,也还是忍俊不禁,虽然一秒钟前我也跳到天上骂将起来。

 

痛快哉?痛快也!

 

我去!我这人马大哈,竟然忘记遮蔽所有的名字,于是被吹捧为活胡适的某老跳起来要告官,哦哦真胡适是这肚量哈?我倒不是又蠢又怂给吓住了,因为这个形式主义错误对于教条至极的我来说本身就是不可原谅的我当然要改啊!

 

总之我自己也哑然失笑了,可见气场不合,迅翁那种横眉冷对的金刚怒目我是做不来的至于该不该骂人得罪一些人?搞笑吗?我招惹那些货啦?谁他妈不讲费厄泼赖在先的?等我掀完桌子有人说我不斯文了?不学无术的玩意儿寻衅放刁一伙人上来打太平拳的时候您恰到好处地沉默不在场了不是?活该我运气这么差?我信你个鬼!

 

删了上篇,重新发,按照正确格式处理了截图。

 

无意中发现有人点赞,有点儿尴尬,毕竟为了这么狗屁倒灶的事发脾气还写文章,我是不好意思的。不过,我还是应该自恋一点,咋滴?我凭啥不能生气?又不欠谁的!难不成我还要把右脸送上去?我做不到也懒得装逼,挺怕被雷劈的。那就这样吧!

 

忽然发现某位狗屁倒灶的群主因为这篇文章把我踢出群了,哈哈哈哈,真威武,这点芝麻绿豆权力不耍弄一下好吃亏啊!????

 

我大概是老了,现在别人跟我玩这些名校、五四、民主、自由、宽容的梗,我再也不会和年轻时候一样好像一条看见骨头就兴奋的小狗了。对于有的人,是相当一部分人来说,人和人之间,那就是打量你一眼,立刻排个等级,迅速判断该用踩还是舔的姿势呈现在你面前,以后的所有,都是这个实质翻个花样展露。在一瞬间我忽然明白自己为何具有轻度的反智倾向因为不少知识分子终其一生的意图和追求的价值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因为此处省略一大堆的理由所以我比你要优雅优越崇高你就崇拜跟随我吧所有的规矩也为我破格吧对我不适用我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规矩对我不合适你懂吧?而我充满恶意地想送这种人一个智能马桶做礼物。

 

感谢上帝,我生活在没有皇帝统治的世界里,真是太爽了!

 

2022114日和15日,因为穷极无聊,闲得蛋疼生口舌是非,记录一下,下次不改继续总之,不爽了就发出来,宁可别人脑壳疼不能我自己难受????????????

 

我开始眼观鼻鼻观心,为何我会生气?

被批评否定并不是原因,我年轻时候就不是在意这些,现在老了只会更甚。主要是我没有办法忍受他人对待我之信仰的轻狂态度我的确相信在写作方面会有人碾压我,此时我都完全能说出某些名字如果他们也直言无忌,我会感到稍微紧张但是主要的注意力都被吸引思考反刍他们的话语而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恼火因为我完全理解把写作视为信仰的人那种心无旁骛,如果他们批评我的技艺问题,那肯定就是他们明晓我的短板,出于对写作的虔诚而不是为了炫耀他们的优越和高明而说出来那种批评对我具有极高的价值和意义我能够借助他人的眼光超越自身的局限性而一个万金油式的样样通样样松的人物以莫名其妙地贬低我而抬高其自身的目的再加上起哄架秧子的看客触动了我捍卫自身公正待遇的引擎,燃烧吧小宇宙!如果没有公正我一定会造一个送给自己!

 

没有什么外力降神,我也压根不相信任何集体的东西,我越来越信任自己的直觉,不再如年轻时候一样压抑自己。

 

返璞归真的意思就是人越老,直觉本能越大,越相信这个吧!

 

也对,在自由充盈的地方,才有真实、信仰和力量。人是上帝的产儿,相信自己的本能直觉就是相信上帝。

 

上帝宽容和爱,而我在某个瞬间充满了愤怒,但是我仍旧毫无羞愧,我相信祂对我有足够的耐心,我也相信在生生不息的运动处,邪恶会被荡涤。苟日新,日日新。

 

 

今天无意翻出以前翻译的狄金森的诗,决定开始动手翻译她的全集。

 

这两天很无聊,在网络和陌生人发生纷争,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傻,浪费那么多时间。

 

狄金森是我最爱的诗人,最爱,没有“之一”。

 

我为什么爱她?大概是因为她的诗极其抽象,是感情白热化之后的抽象,简直像数学和音乐,她的写作技艺已经臻于化境,而且她对神非常虔诚。

 

写诗是因为太忙,只有碎片化时间可以利用,译诗同样如此。

 

现在我对自己的英文有了更多的自信。

 

马上要开学了,好期待!

 

现在我十分懊恼网络的争执,倒不是后悔骂人和得罪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些人也是活该。我忽然觉得自己在微信群贴文章挺傻的,咋滴,想出名啊?那不得是认真投稿啊?贴微信群不是傻子吗?正而八经投稿你整出个拖延癌,微信群发什么发?二不拉唧的!整得跟个一天到晚想着投机取巧的不入流文人似的,难怪会有文墨不通的人觉得可以指点我两把呢!做人啊!要矜持,要端着,腰疼也要hold住!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把待在家里照顾孩子看成一种失败和耻辱现在我忽然不这么想了,因为我并没有发现别的人在同样的时间里又干了什么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无非是过着虚荣、自私、庸碌的生活而已,知识、智慧、心性、见识并不会增长,与日俱增的无非是自大、固执和傲慢,当然,人们往往认为是履历、名望和金钱这才是有价值的。我可能好像大概堕落成虚无主义者了?也不是,我得到了坚定的心志这就是我想要的,我要用它干什么呢?成为伟大的玻璃球游戏大师。

 

蒲隆翻译的艾米莉·狄金森简直糟糕极了!我这样说对不起他的勤奋,但是,译诗这个事情,首先必须要能够用母语写诗吧?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怎么翻译?

 

微信公号不让发此文,因为涉及了几个珍贵的敏感词,我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