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狗日记(3)

(2020-05-09 05:45:03) 下一个

 

 

2020327日,星期五,加拿大梦欢雅乐(Montreal)

 

 

文狗狗是我的另外一个笔名,所以叫狗狗日记我的微信公号, 我还有个专门的读者邮箱:dearreaders@outlook.com,如果有人索要别的狗狗日记,我会发给你们。

 

 

昨天最悲哀的消息就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确诊感染,庆幸的是他目前尚属轻症。前些日子,在北京的最后几天,我写了一首诗,里面提到了这位金发首相,他被有些人称为英国版川普,不过,其实他和法国前总统也有点像哈,比较风流。咦?为啥说男人就是风流,女人就用风骚?

先上诗!听上去和上菜一样哈哈!

 

疠疫志十一

坐忘

 

双乔国母遭瘟病,伊朗都灵疫不休。

英帝金毛平曲线,皆因摩老纵蚩尤。

 

双乔国母指加拿大总理夫人和西班牙总理夫人,两位都很美貌。

英帝金毛平曲线,指鲍里斯首相努力让新冠病毒传播的时间拉长,不至于在短时期内集中大量爆发。有个比较专业的词描述,就是群体性免疫

 

摩老指犹太教摩西

 

此外,英国还感染了查尔斯王子,英国卫生大臣,而且,昨天还有一则坏消息:英女王也感染了,不过后来证明是假新闻。

 

我挺喜欢、欣赏和尊敬英国人,虽然从来没有产生过对俄国人和德国人那样的狂热迷恋。

 

作为一名典型的小镇七零后中年,我的经历和张爸张文宏有点像哈!我是到了十二岁左右才开始学习ABC,然而,然而,有一点,我可能和自己的很多同龄人不一样,因为,从那时候到现在,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英语。其实我对英语并没有经历过和中文阅读那样长久而热烈的蜜月期,只是涓涓细流,从未干涸。当然,我是不能和zs这样的大神比,有时候他甩英文,我得查字典,并非他装假洋鬼子,只是有的时候用英语实在更准确。zs总是说他要拜在我的蓝袜子底下,不是石榴裙,是蓝袜子(此处手动撇嘴),因为我的语言天赋实在太好。我心里想:是是是,算个毛线,能和你的勤奋比?我得查字典才能把话接下去!

 

英语是种特别有逻辑的语言,英国人是天生的政治家,虽然从文学首相丘胖子开始,二战期间,英国贵族绝大部分战死疆场,日不落帝国就衰落了……

 

二战的时候,丘胖子找罗斯福求援;现在三战了,川普慰问感染的鲍里斯,英帝国的金毛首相第一句话就是找美利坚的金毛总统要呼吸机,大哥,我的病你甭操心了,俺们英国人民被病毒包围,需要呼吸机啊!

 

另外一个坏消息就是湖北黄梅和江西九江打起来了,打起来了?WTF?对了,九江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浔阳,浔阳江头夜送客。

湖北人民解禁了,一窝蜂出来,要吃饭啊!要劳动,要找活,要生产!九江不干了,我没有安全感,我怕感染,你有绿码我也不相信,真的不相信,我怕怕怕!再说了,为啥顺天府也害怕你们?顺天府人民因为害怕关门我们九江就要做傻大胆?

听上去公婆都有理,我韭菜一棵,信息量太少,也不知道怎么断案。

就看见视频里,两边衙门的人穿着制服就干上了,老百姓也加入了。桥上黑压压都是人,看着都悬,担心出事。最后的结果是江西省的高层被捋下来两个。

 

第三个坏消息是美国纽约的华人女作家张兰,笔名纽约蓝蓝,微信公号是陌上美国327号发生车祸,即时去世。这两天我第一次读到她的系列文章:疫情中的纽约人,很是喜欢,还打算问纪哥认不认识她,话还没出口,斯人已逝!

陌上花正开,伊人不得见!

 

张文宏说,目前最大的危险是无症状感染者,然而,似乎中国统计感染数字时,并没有把这些人计算在内。

 

据说,上海已经成为中国14个疫区城市之一,然而,并没有确切消息说明到底是哪14个城市。

 

潜伏期超过14天的患者一直有,但是不清楚究竟占多少比例,治愈后复发的患者同样存在这个问题。

 

 

 

再说一些好消息吧!

 

中国银行运了7.5吨医疗医护物资捐赠加拿大,已经抵达多伦多。

 

川普用战时生产法强制通用开工生产呼吸机,之前一直和通用谈判,好像通用是民主党的人,使劲拿捏,还要高价,总是谈不成,这下可好,万恶的资本家有没有后悔?

 

据说美国下周会出一种几分钟内拿到结果的新冠病毒测试剂。

 

加拿大政府又开始给中小企业发放75%的工资补贴,你别开除雇员,发不起工资政府帮你发!

 

德国和英国比加拿大政府更慷慨,给民众发放的救灾补助更多,我对数字不太敏感,有心人自己去查。

 

昨天看了一篇鲍鹏山的文章《孔子与中国知识分子》,以前看他分析法家弱民驭民术的,觉得很受启发。对这篇文章,却持保留意见,虽然实在是文采华瞻,雄辩滔滔,但我这人对此免疫,也算是职业病吧!在社会科学方面,是不能相信文学家的,虽然我自己也忝列文学家的队伍,但是这点理性的B数,我还是有。

 

鲍鹏山把儒家吹上了天,我是非常怀疑农业文明里所谓体制外知识分子的独立性,这不是扯淡吗?体制内更不用提,没有这种独立性,你跟我谈担当和责任感?这个问题我看傅山(我认为他才是《红楼梦》的真正作者)比鲍鹏山看得明白,他就借宝玉之口把文死谏的忠臣骂了一通。

 

至于东林党,那就更是呵呵哒,他们倒是干了啥呀?陶醉在自我道德崇高的晕轮里自嗨?我挺不喜欢中国文人知识分子的一点,动不动就要摆出一副道德装逼犯的架势,能不能好好讲道理讨论问题啊?谁管你的道德动机?怎么去求证考验别人的道德动机啊?尽瞎浪费时间精力!

 

不过当我看到鲍文里引用了文天祥的诗,还是有很深的感动,特地手动输入: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在没有神的世界,这样的人格力量部分取代了神的作用,不是坏事。

 

昨天还写了两首诗,因为受武汉殡仪馆事件触动太大,我的眼泪太多,都化作诗。

 

 

疠疫志十六

坐忘

 

天地随伤恸,

清明拜故难。

金元偕大棒,

止泣噤声安。

 

2020325日,武汉忽然狂风大作,大雨瓢泼,这天开始,武汉人民可以去殡仪馆领取亲人的骨灰。

 

据说,殡仪馆有许多便衣,不允许拍照和录像。

全场没有什么哭声,人们领完骨灰默默离开,然而有位阿姨嚎啕大哭,仿佛成了异数。

 

如果低调办理丧事,能够得到3000元抚恤金。

 

殡仪馆领取骨灰的照片和文字,被大量删除。

 

 

疠疫志十七

坐忘

 

幼子焉知生与死?

灵堂雀跃请亡魂。

偕旁观者将垂泪,

狱卒眈眈忍恨吞。

 

2020325日,武汉殡仪馆开始领取骨灰,一个七八岁的孩子由社区阿姨陪同,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要接爸爸妈妈回家,他很开心。

 

经历丧亲之痛的成年人排了很久的队,等候骨灰盒。现场有许多便衣,禁止拍照录像,禁止喧哗。

 

算喧哗吗?控制在多少分贝就不算?如何精准地控制丧亲之痛从而控制哭泣的分贝?几乎没有人放开了哭,人们的表情都很……麻木。

 

 

美国确诊感染人数:104256,突破了十万,死亡1704。一天时间内,意大利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中国,现在是86498,死亡9134。死亡人数高的原因之一是,意大利老龄人口占20%,而且很多被感染。德国死亡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是被感染人群中老年人比率很低。中国感染人数:81394,死亡人数3295。据说中国统计感染人数的标准和其余国家不一样,必须有症状才能归为感染者,仅仅核酸测试阳性不算。德国感染人数:53340,死亡人数:399。伊朗确诊人数35408,死亡人数2517。法国感染人数32694,死亡1995。英国感染人数14543,死亡759。加拿大感染人数4757,死亡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