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球空间站

感恩所得,无怨所失,记录琐碎,闲时回味
正文

失去鼻子

(2023-04-03 19:25:40) 下一个

曾经是有鼻子的,而且是个硕大的鼻子。从照片上看,小时候是个普通鼻子啊,但随年龄增长,鼻子大到成为了我的特征,高中时班里男生背地里叫我“德国佬”。我,一女生!得赐外号德国佬!天了噜的。

↓   大鼻子是这样长成的

这个硕鼻功能也够强劲,很轻微的痕量味道都可以辨别,曾得同事夸为化学鼻。

扯远了。

前两天,我失去了鼻子。

事情要从上星期说起。

上周四下午去艾伦家讨教英语。他曾是中学英语和历史老师,有职业冰球执照,我们在冰场认识的,他指导我滑冰,也帮我纠正英文稿子。那天讨论了半小时,然后吃下午茶点,听黑胶唱片。

↓   在艾伦家的那个下午主要活动范围

↓   下午茶点

↓     听黑胶

 

回家后有点头痛。第二天好了。第三天喉咙痛,越来越痛,痛了三天就开始发烧了,而且猛咳不止。用新冠快速盒检测,陽了!

↓     两道杠!杠杠的阳性

 

这就有点懵圈!新冠浪潮不是都过去了吗?!疫苗每针都没落下,也裸脸去过好多地方、参加过好多活动,风头健健的,咋还在浪尾栽了个大跟头!

赶紧询问艾伦是否中招,回答说没事,倒是三年前中过,两天就好了。这就是说不是在艾伦那里感染的,怀疑错了(捂脸)。那极可能是在室内泳池,每个轮回过人谁不是气喘如牛,又不知谁带毒。算了,溯源也没用。

发了三天烧伴随猛咳,但胃口棒棒哒,就吃足喝足跟病毒较劲!可吃着吃着,味儿不对了,闻不着味儿了!

是那天去Costco购物时发现的。进店前自觉戴好口罩,但在用酒精擦口罩外面时,发现不像以前那样被呛出眼泪,竟觉淡而无味,这有点离奇。回到家,陆续发现,闻不到煮咖啡味,剥橙子味,红烧糖醋排骨居然没闻到任何香味!我那个嗅觉灵敏的硕鼻,对一切有气味的东西丧失了分辨能力,嗯,包括对香臭都无感!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就是说,失去鼻子了!除了呼吸,现在这个硕鼻徒有虚名,毫无用处,等同没有。随着嗅觉消失,味觉也迟钝起来,吃什么都淡寡无味,甜咸勉强可区分,但轻重莫辨,淡出鸟来。索性少调味,反正放了也吃不出来(笑s)。

猛然想起,丧失嗅觉,就是早期最典型那波新冠染疫之后伴随的症状之一啊!

可前一阵卫生官员宣布说,现在的新冠病毒只是传染性强了但毒性弱了,而且只侵犯上呼吸道而已,完全是普通感冒。但就我自身最新的症状看,似乎典型的新冠后遗症又卷土重来了,难道不是吗?!

深深感觉这场疫情远没有结束啊!而且病毒的各种变异非常多端、复杂!我是不是应该主动去医院投案自首、提供一下自身样本做研究啊?

最令人担忧的是国内的亲。他们经过那一轮阳性狂扫,现在似乎都高枕无忧其乐融融,但如果没有趁机继续加强疫苗接种,会不会几个月后人群抗体下降,永不消失的病毒伺机反扑,再度造成疫情混战?谁知道呢?连上帝也是第一次对付这玩意儿。Nobody knows.

而且他们群体几乎同时共阳带来很多深刻的变化和无情的变故…..别的不提,姻亲中一位大哥也在春节前那波感染中走了,而且在没能在北京善终后事,找关系拉到保定办的。如何诉凄凉?

肆虐世界三年多的疫情,即使坚持遵守防护要求的我,也终于中招,还失去鼻子!不知道它还能不能回来?何时能回来?咳咳咳也顽强存在,腰肢胸腔都叫苦连天,何时完结?还有,预定了两周后去圣地亚哥休假,到时候能不能飞?算不算去投毒?

唉!悲催的疫情,还我的废鼻!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真精英啊!身体棒棒哒!祝你保持不败纪录!健康快乐!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天!! 谢谢菲儿天地美赞啦!收下收下【捂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香槟球好漂亮啊!

我三年了,到现在还坚持着,好多人都已经中过了。:)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的身体太棒了!刀枪不入,病毒就更难攻了吧!哦日本真是好,还有保险金可拿,我们现在只是带薪病假【笑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三年没感冒过,去年12月感冒了,测了只有一道杠,另一道似隐似现,后悔没查第2次,不然可以领到保险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