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月19日 小雨

(2020-04-19 11:18:43) 下一个

起个什么博客名称呢?四月天了,此刻窗外的小树林却仍是一片浅浅的褐色,斜风细雨中,那些枝枝桠桠摇来摆去......昨天傍晚沿着林边小径散步,黄昏的景色美的像个梦,梦里还有小鸟婉转地啼声.......想要借用琼瑶奶奶的书做名称吧,虽然已经不记得初中时看过的这本小说说了些什么,但这个书名一直记得,也挺适合想要在这里记录的点点滴滴。

先记录奶茶的线上音乐会《陪你》,早上打开手机看到时已经接近尾声了,“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在宝贝的吵吵闹闹中,奶茶和她的歌还是让我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心境。

特别喜欢最后的那首《快乐天堂》,“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孔雀旋转着碧丽辉煌,没有人应该永远沮丧;河马张开口吞掉了水草,把烦恼都装进它大肚量;老鹰带领着我们飞翔,更高更远更需要梦想”,歌词写的真好,是一首想让我唱给宝贝听的歌。而这个神秘的孩子的快乐天堂,不就是African Lion Safari嘛,去年5月开园到9月闭园,一共带宝贝去了50多次,走遍了公园的角角落落!我俩还在微雨的天气穿着雨衣去过,降温加下雨,那天下午园里人非常的少,白色的大鸟们都饿坏了,宝贝才把手里的bagel扯下一丢丢丢给一只白鸟,好多好多的白鸟就从四面八方飞过来包围我们,把宝贝吓坏了,我都有点害怕,最后一边挥赶一边往餐厅里躲,等宝贝吃完她的bagel我俩才出来......祈祷疫情快点过去呀,宝贝可以去她的快乐天堂玩耍。她最近快变成小宅女了,出去散步也是陪我,哎~

奶茶当天提到她的大提琴伴奏的一件轶事,也挺有意思。据说她那时在巴黎,有天要去考级,可是遇上罢工,所有的公共交通都瘫痪了,最后只好拉着她的大提琴走了6个小时去考试,考完再走了6个小时回家。当时虽然辛苦,但事后和人说起,却是有意思的人生经历。想起老公来加国留学第一天,去学校报道完,想要安步当车走回家,顺便欣赏枫叶国的秋色,最后走了两个多小时还差点迷路。还想起那次我来看他,在他租的豆腐街的公寓里,竟然只有一把椅子,于是大雪天的去超市买椅子,回来时错过了一班公交车,下一班还需要等一个小时,大晚上的,幸好我们有一把椅子......觉得奶茶说的挺对,没有这些故事,人生该多无趣。

昨晚Global Citizen云端演唱会,滚石乐队唱了首《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很喜欢。If you try sometime, you will get what you need. 

今天还听了道长的一期八分,回答了一个听友的问题,有关艺术家的道德批判。说到艺术家的诚实,首先该是对其作品创作的诚实。嗯嗯~

昨天还在Youtube上重温了一遍歌剧魅影,在英国上演的25周年纪念版,动人的音乐,诗一般的歌词,宝贝午睡时间,是我的私人时间,耳机的音效实在太好了,非常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