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天意

(2020-08-16 18:37:24) 下一个

天意

文/剿匪出关

2007年1月的某天,小米和我在新奥尔良参加了美国数学年会后,坐飞机回家。在达拉斯转机时,我们的飞机晚点了2个多小时。当我们降落到终点城市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想到还要再开车近三个小时才能到家,我就觉得这次晚点糟糕透了。

取了行李后,我发现机场大厅已经是空荡荡的。这时,我注意到有一个亚洲面孔的小姑娘,站在付费电话前,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我有心想问她是否需要帮助,但又怕归心似箭的小米不高兴。稍微犹豫后,我决定还是不管闲事为好,但我心里感到有点内疚。

很显然,小米也注意到了那个小姑娘,并且很敏感地察觉到了我的一丝犹豫,便说,那个小姑娘好像是中国人,你去问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我顿时松了口气,连忙走上前去问那小姑娘是否需要帮助。那小姑娘说,她是从中国来这留学的。先前和这里的中国留学生会联系好了,会有人来接机。但她的飞机在转机时,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她又没有办法通知接机的人。等她到了,没有看到接机的人,估计接机的人以为她不会来了,就走了。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请她稍等。我回到小米面前,把情况和小米说了。小米说,你一定要想办法帮帮她。我说那是自然。

于是我对小姑娘说,请容我打几个电话,看我能否給她找一家可靠的中国人家住下。

我和小米都是从这个城市的州立大学毕业的,我还有前室友黄老弟的座机电话。我把电话打到黄老弟住处,黄老弟的室友告诉我黄老弟还在实验室。于是,我又打到了黄老弟的实验室,找到了黄老弟。我把情况給黄老弟说了后,直接问他是否有钟姐的电话。

钟姐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我知道黄老弟最近常去华人教会,我希望有奇迹出现。

果然,黄老弟有钟姐的电话。我拿到钟姐电话后,和黄老弟寒暄了几句就挂了,直接給钟姐打了过去。

钟姐已经睡了。但听到我讲了情况后,钟姐马上把她家的地址告诉了我,要我把小姑娘送过去,她还承诺第二天会带小姑娘去学校报道。

我把情况告诉了小姑娘,然后自我介绍了一番,也介绍了小米。給小姑娘看了我的教工证后,我要小姑娘和小米在大厅门口等着,我去停车场把漆有学校名字的小车开过来。我对小姑娘说,我的证件加漆有学校名字的小车,应该可以证明我的身份。

果然,小姑娘看到我开过来的小车后,再也没有犹豫。我帮她把大行李箱放进车后备箱后,小姑娘拎着手提箱就上了小车。

在去钟姐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小米和我今天这个转机晚点,是否是天意。是否老天爷就是要我们来帮助这个小姑娘。于是,我突然问:“你是基督徒吗?”

小姑娘愣了一下,然后说:“是的。我父母都是基督徒。”

我笑了,道:“你中途转机晚点时,你在机场肯定祈祷了!”

小姑娘道:“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笑道:“怪不得我们的飞机也晚点了。”

到了钟姐家,我和钟姐寒暄了几句后,要小姑娘放心,谢过钟姐,我和小米就开车回家了。

第二天,我和钟姐又通了电话,知道钟姐当晚就要小姑娘用钟姐家的电话,和国内的父母联系上了。钟姐说,小姑娘和她的父母都哭了,他们感谢主的恩慈,使得小姑娘能遇到我这样的热心人。我笑道,特别要感谢小米。

过了四年多,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我一接通,一个甜甜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猜我是谁?”

我看了看来电区号,猜道:“钟姐?”

钟姐大笑:“你怎么这么厉害?”

我说:“第一,我知道今天你市有一个华人宣教队来我市和我校中国留学生交流。第二,既然要我猜,肯定是我认识的人,并且很有可能今天有一个难得的见面的机会。第三,来电区号是你的城市区号。所以,我猜是你。”

钟姐寒暄了几句后,问我是否知道那小姑娘的消息。我说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钟姐说,那小姑娘去了钟姐的教会,分享了她在机场遇到我和小米的那段经历。钟姐问:“你猜她后来转学去了什么学校?”

我说:“莫非她转学去了神学院?”

钟姐大惊,“你怎么知道?”

我大笑:“你要我猜,结果必定出乎凡人意料。那就只有神学院了。”

钟姐说:“好。那你再猜,她今年毕业后,打算去哪?”

我说:“莫非她打算回国传教?”

钟姐高兴地说:“正是!正是她的那次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

我也很高兴。这也许真是天意!我现在很想知道,曾经的小姑娘,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吗?你还好吗?愿神与你同在。

另外,钟姐和黄老弟,你们能看到这篇文章吗?你们都好吗?愿神与你们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