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乱弹琴 之 新狂人日记 (完)

(2020-07-06 06:37:46) 下一个

新狂人日记 (完)

文/剿匪出关

 

?(九)

 

昨天的市政公开会议,超时休会了。按照往常经验,每月市政公开会议余下议题,会在下次的市政周例会上讨论通过。但在当今特殊形势下,市长和议员们决定今天就加一次两小时的公开会议,把是否移除雕像的事情定下来。真可谓“一星期太久,只争朝夕”!

 

我到达市政大厅时,发现和昨天有点不同。两位市政府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站在门口,給没有戴口罩的民众发口罩。旁边一个大的告示牌上写着:鉴于疫情反弹,今天所有参加市政公开会议的市民,必须戴口罩。

 

然而,这样的临时决定,遭到了市民的反弹。

 

彭思佑就拒绝了戴口罩。当工作人员要阻止他入场时,彭思佑慷慨激昂地道:“参加市政公开会议,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自由呼吸,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我们人民,会自己决定要不要戴口罩,而不是由政府来强制!”

 

彭思佑说罢,昂首挺胸地走进了大厅。两工作人员对视了一眼,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便继续給后来的市民发口罩。

 

我比较佩服英俊国人的一点,就是从来不和别人比。就如我前面的这位不愿戴口罩的女士,她就不说“为什么彭思佑可以不戴口罩”之类的话。她的理由,必须是独特的:“我不戴口罩,就如我不穿内裤。有些东西是需要呼吸的!”

 

说罢,她在一片三观碎地的声音中,风情万种地走进了市政厅。我迫不及待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口罩戴上,罩住我那忍不住笑意的脸。

 

进了市政大厅后,我感觉今天的人比昨天少。看来疫情反弹的新闻,还是吓住了一些人。我径直走到前排坐下,发现彭思佑已经坐在了前排中央。看来他和我一样,今天是要发言的了。

 

主持人黎波罗一宣布会议开始,我就举手,要求发言。黎波罗大概是怕我如昨天那般口无遮挡,便假装没有看见我。但我不管,每次都举手。终于,经过几轮辩论后,我是唯一举手的人了。黎波罗只好让我发言。

 

我走上发言台,看了看台下的人,酝酿了一下情绪,用一种能感动自己的语气说:“大家好!19年前,我来到这座美丽的大学小镇时,有人告诉我,这个坐落在中西部大平原上的小镇,出名的是牛排和龙卷风。19年来,牛排我吃了不少,非常好吃。谢谢在座的和不在座的牧民们。但龙卷风,我却没有遇到一次。是的,经常有报道,或小镇西10英里,有龙卷风扫地;或小镇东15英里,有龙卷风扫地;或小镇南20英里有龙卷风扫地;或小镇北15英里有龙卷风扫地。但没有一次,龙卷风扫地过本镇!你们有人知道为什么吗?”

 

彭思佑等人突然激动起来。彭思佑站起来说,“我知道!我相信在座的大多数都知道!”

 

安替法哼了一句,“那只是个传说!”

 

我不理安替法,对彭思佑道:“请说!”

 

彭思佑激动地说:“15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西进淘金路过此地时,觉得此地可以农耕,便落地生根。当时这一带已经有一个印第安部落。但我们的祖先,和他们和平共处。没有掠夺,也没有欺压,更没有屠杀。印第安部落的酋长,为了感谢我们祖先的善意,向他们的上帝祈祷,龙卷风永远不扫地过本镇!而且确实,150多年来,本镇从来没有被龙卷风袭击过!”

 

市民们顿时议论纷纷。我大声道:“谢谢你,彭思佑先生,让我再次聆听了这个美丽的传说。这个美丽的传说,至少告诉我们一件事,那就是,本镇的奠基者们,没有掠夺欺压印第安人!我不想评判这些奠基者们是否有权力在印第安人居住的辽阔平原上建立自己的家园。我就想问问今天那些,拿着砖头,就敢砸向荷枪实弹的警察的崇尚暴力的人,如果回到150年前,你们手里有枪,你们的对面是拿着石头的印第安人,你们会做得比本镇的奠基者们好吗?你们面对不同意见的强者,尚且选择暴力。那么,当你们面对和你们有利益冲突的弱者时,我不相信,你们会选择和平!当然,你们可以狡辩,你们一开始就根本就不会来到这个地方。可惜的是,你们已经来了!”

 

大厅一片寂静。我停了几秒钟后,道:“我反对移除本镇奠基者的雕像。谢谢大家!”

 

“好!”彭思佑带头鼓噪起来。渐渐地,大多数人站起来鼓掌!我在回座位的途中,一个不认识的人拉着我,道:“谢谢!我的祖先,娶了那个酋长的女儿!她是我的祖奶奶。英俊国,就是大熔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发言打动了一些人,最后投票的结果是,保持雕像!

 

(十)

 

昨天的胜利,使得我兴奋得很晚才睡着。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得了狂躁症。

 

早上醒来打开微信,就发现曾有人邀我对话。我一看,是赵一迪,外号小D。

 

D是我的同事。小D平时总爱吹嘘他家当年在华国如何如何,他老爹是华国某某省政法委书记,他是正宗的赵家人,等等。

 

有一天我烦了,怼了他一句:“你也配是赵家人?你在这小镇买个10万美元的旧房子还要贷款85%。你看看哪个赵家人,不是在西岸大城市的二奶村买个几百万的豪宅付现金?”

 

看到小D一脸尴尬,我笑了,一把搂过他的肩,道:“但你配做我真正的朋友!”

 

我給小D回了个短信:“啥事?”

 

D秒回:“听说了你昨天的勇猛。不错啊,在英俊国都混成了赵家人的架势!”

 

我本想給他回个:“这里是民主、民治、和民享。人人都不是赵家人,但人人又都是赵家人。”转念一想,懒得打字,就回了个笑脸,关了手机,继续睡觉。

 

I had a dream!

 

(本小说内容纯属根据某些事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您可进入我博客的《乱弹琴》专辑读《新狂人日记》前面章节。第一次写政治讽刺小说,欢迎大家提意见!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好!以后就这样办。谢谢提醒!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您文章写得极好!有一个小建议,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考虑去掉题头的“乱弹琴 之”,直接点题。也许会更符合一般人的阅读习惯,让更多的人有幸拜读您的文章。我瞎说的,别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