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乱弹琴 之 劳动所得

(2020-06-05 14:43:54) 下一个

乱弹琴 之 劳动所得
文/剿匪出关

小米时常有高论能说得我口服心服。

05年暑假回国度假的时候,小女儿病了。我和小米就带她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躺在一片草席上,太阳都照在了她的身上。草席前摆了张写满了毛笔字的纸,还有一个装了些钱的饭钵。小米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那纸上写着这躺在地上的女孩病了,没有钱看病,希望大家帮助一下。

小米便要我给那女孩十块钱。我说一般而言,这种情况都是骗子。小米道:就算是骗子,她也躺得很辛苦。给你十块钱,让你在这烫烫的硬硬的水泥地上躺个两分钟,你干不干? 我说不干。小米道:这不就结了吗?人家这也是劳动所得。再说了,万一她说的是真的呢? 我顿时觉得小米讲得很有道理,便给了那女孩十块钱。

无独有偶,一次从沃尔马买东西出来,看见一孕妇举个牌子,站在太阳下,问过往的车辆要钱买食物。小米要我给她二十美元,因为孕妇要营养。我开车离开时,却从反光镜中看到那女子点燃了一根香烟。我对小米说我们可能上当了,那女子自己都不在乎她肚子里的孩子。小米就说了:人家孕妇站在大太阳下,也够辛苦的,算是劳动所得。

好吧,我心里平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