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乱弹琴 之 新狂人日记 (下一)

(2020-06-30 04:28:39) 下一个

乱弹琴 之 新狂人日记 (下一)
文/剿匪出关

(七)

今天天气奇热。似乎比去年同期热。我渐渐地又开始相信,是不是真的全球变暖了。

过去几天里,抗议示威的浪潮席卷了整个西方世界。渐渐地,抗议示威的主题,从为伊德讨还公道,逐渐过渡到“彻底清算种族歧视和奴隶制度”。

很多英俊国的历史“名人”的灵魂被拿出来重新拷问。虽然这些“名人”已经不可能亲自到场聆听判决,但他们的立在各风景点的雕像,被“革命群众”写满了“奴隶主”、“种族歧视者”等等判决词后,推倒在地。

有道是,西风万里彩旗飘,革命形势一派好,我们小镇也不例外。

社交媒体上传言,佩雷斯吉佐、安替法、和黎波罗等人,已经试图推倒立在市图书馆前的雕像。那是现任市长的祖先,本市建城先驱者之一的雕像。其罪名是掠夺印第安人,是种族迫害者。

但是佩雷斯吉佐等人没能成功,因为彭思佑带领人手持步枪,保卫着雕像。虽然佩雷斯吉佐等人“义愤填膺”,但终究没有勇气用自己的血肉身躯去捍卫自己的理想。

据说佩雷斯放话了。要在后天的市政公开会议上,提出移除那雕像的议案。如果投票通过,那雕像就会被合法地移除了。

据说彭思佑等人非常紧张,到处动员志同道合者,后天一定出席市政公开会议,表达自己反对“移除雕像的议案”的愿望。

佩雷斯那边也没有闲着。安替法还給我来了电话,动员我要深明大义,站在历史的正确方。他明示我要在后天的市政公开会议上,作为市民代表,支持“移除雕像的议案”。

说实话,我听到电话里安替法的声音的时候,我是战战兢兢的,生怕他一怒,就会有一根棒球棍从话筒里伸出来,打我的头。我心里对他的一席话不以为然,却没有敢表示反对。于是,我就一如既往地沉默着。

安替法没有听到我的坚决表态,就继续动之以情。他先道歉他那天太冲动了,实在是因为他不能容忍任何种族歧视。但他后来一想,我应该是很反对种族歧视的人。因为一百多年前,很多华国人被骗到英俊国修铁路,就如变相的奴隶,那也是一段血泪史啊。安替法相信,因为这段华国裔血泪史,我作为一个华国裔,应该能对非裔的痛苦,感同身受。

我一时无语。我也从一些电影和小说中,得知了一百多年前,来到英俊国的华国劳工的艰辛和屈辱。每每看到读到这些场景,我也感到屈辱、难过、和愤怒。

我也非常痛恨奴隶制度。其实,就是当今,还有些穷凶极恶之徒,非法拘禁他人,当成奴隶一样使用。每每读到这样的报道,我恨不得把那些坏人千刀万剐。

但就是这样的我,也想不出一百多年前的历史,和今天的我有什么直接联系。听了安替法的话,联想到某些人的赔偿非裔的提议,我方才脑洞大开。我兴奋地说:“我市有20名华国裔!”

安替法也激动了,道:“对。如果你们20名华国裔,都支持移除雕像,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我没有接安替法的话,继续满怀期待地道:“那我可不可以提议,把经过我市的那段铁路赔给我们?我只要其中二十分之一!”

电话那头突然静得可怕。几秒钟后,安替法爆了句粗口,直接挂了我的电话。

我说错什么了吗?

(八)

今天突然又凉爽了,还有点冷。这鬼天气, 好在不影响市政公开会议如期举行。

我以前也偶尔参加旁听这会议,以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今天这么多的像我一样的旁听者。也许大家都知道,这次会议的分歧会很大,大家都想表达出自己的愿望。

一些程序过场完了后,开始讨论提议。市议员黎波罗首先发言,他建议大家在做出决定之前,先听一听一位孩子的心声。

英俊国的人们都很給孩子面子。于是,在掌声中,安替法的11岁的孙子小安替法,走上了主席台。

小安替法一点也不怯场。他看了看黑压压的大众,用依然稚嫩的声音道:“也许大家听说过我。我叫小安替法。我喜欢下国际象棋。经过我的努力,我已经是英俊国棋协的国家大师。但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思考,种族歧视无处不在!在国际象棋中,每一局棋,都是白方先走。这是白色至上,这是对黑色的歧视!”

小安替法顿了顿,佩雷斯吉佐助攻般地喊了声:“说得好!”接着,安替法、黎波罗、和佩雷斯等人带头鼓掌鼓励。

彭思佑看了看我,我则看了看左右,发现没有鼓掌的人,一个个都目瞪口呆。

就听小安替法接着道:“虽然我爱下国际象棋,但是,我决定从今天起,国际象棋一天不改规则,我就一天不下棋。我会联合我的棋友,給国际棋联写信,給英俊国棋联写信!呼吁改革国际象棋规则。因为, 我们对歧视零容忍!”

“好!”黎波罗站起来鼓掌,道:“这就是我们的希望,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我真的出离愤怒了。一个孩子,哪有这些无聊的心思?都是他家大人教的!这样的牵强附会地找茬,是一个正常人该做的吗?我怎样才能救救孩子?

黎波罗依然喋喋不休:“我惭愧啊。其实,国际象棋中歧视很多!比如,为什么王被擒,就算输了呢?难道王后就不能独当一面,扭转局势?这是对女性的赤裸裸的歧视!所以,我们要善于发现隐藏在生活中的恶,并且移除它!就好比那座立在图书馆前的雕像!”

我突然举手:“我有话说!我知道打断别人的发言不礼貌。但我不能发现了生活中隐藏的恶而无动于衷!议员先生,我为你感到羞耻!你是地地道道的性别歧视者!”

我的话引起了一阵噪音。大家议论纷纷。彭思佑用询问的眼光看着我。我做了个OK的手势,让他放心。开玩笑,不就是文化大革命吗?不就是歪理大辩论吗?老子领先你们50年!

黎波罗用木槌在桌子上敲了敲,口喊:“请安静,请安静!”

人们渐渐地安静下来。黎波罗瞪着我说:“贾先生,如果你不能給出理由,我将告你污蔑!”

我笑道:“你刚才是不是说,‘为什么王一被擒,就算输了呢?难道王后就不能独当一面,扭转局势?这是对女性的赤裸裸的歧视!’?”

黎波罗道:“对,这有错吗?”

我一笑:“这错大了去了。第一,你假设了王是男的,王后是女的。我问你,凭什么女的不能做王?你这是歧视女性。第二,你假设王和王后是男女组合。凭什么不能是男男,或女女?你这是歧视同性恋。第三,根据驴党纽约支部的总结,共有31个性别。也就是王和王后有31的平方,共961种组合。而你只提男女组合,是对其它960种组合的歧视!这么有歧视思想的人,应该从市议会引咎辞职!”

“说得好!”彭思佑等人鼓噪起来。黎波罗涨红着脸,用力敲着木槌:“请安静,请安静!”

我承认,黎波罗其实修养很好。但看在孩子的份上,我不会放过他。我继续道:“其实国际象棋非常和谐非常公平。我,一个黄种人,可以执白先行;他一个黑人,也可以执白先行;完全没有肤色歧视!我可以认为我的王是第五种性别;他可以认为他的王后是第二十四种性别。不管什么性别,王被擒,就输了。还有比这更性别公平的了吗?”

旁听者议论纷纷。黎波罗手拿木槌,满脸通红地站在那里发呆。市长和几个议员商量后,决定休会,明天继续讨论。

人们渐渐散去。彭思佑和不少人明目张胆地給了我一个向上地大拇指。?我颇感得意。?

然而,得意的我突然感受到了一道仇恨的目光。我抬头望去,是小安替法。

我顿时无比失落。

(未完待续。本小说内容纯属根据某些事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maoma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理不辩不明。出关兄好文采!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谢谢!文学源于生活!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三天后继续写完!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好。就像是现在的cancelYale活动。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 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