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乱弹琴 之 那个词-- 一个非裔保安的心声

(2020-06-07 14:47:50) 下一个

乱弹琴 之 那个词-- 一个非裔保安的心声
文/剿匪出关
2020年6月7日, 改于2020年6月21日

这是一首在气极而笑、笑后而怕的心情下,写出的出离愤怒的诗。背景事实如下。

 

据CNN2019年10月1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一名叫Marlon Anderson的非裔中学保安被学区解雇了,原因是该保安全文引用了"N-Word",来告诉一名用"N-Word"侮辱他的非裔学生,不要用"N-Word"来侮辱他。学区的理由是:学区零容忍"有种族歧N-Word",而保安"N-Word",自然必被解雇。

 

当我刚读到这则消息时,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多么滑稽的事件啊。某些极左官僚的所政治正确,已到了残的地步。让我稍有安慰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极左。在学生和社区的抗议下和教师工会的抗争下,几天后,学区被迫收回陈命,该保安得以保全工作。

 

这些天来,某些政客的无耻表演,让我想起这件事。这首诗,几乎不用想,就从我的心里发出。

 

说心里话,我也觉得应该遵守一定的政治正确规范。但现实中,某些极左分子的过分政治正确,已经让人感到滑稽和可怕。

 

尽管我无情地嘲笑他们,但请原谅,我也不敢全文翻“N-Word”, 我也怕被人扣上种族歧的帽子而失去工作。当然,我非常同意,作为基本的政治正确,我也不应该全文翻译“N-Word"。 故而,我用那个来代替。里,“那个”就是英文中“That Word”的意思。诗如下

 

那个词--一个非裔保安的心声

/剿匪出关

 

那个含着耻辱

那个,写了心

我,不允有人

把那个曾侮辱我祖

用在今天我的身上

 

我自豪,我是一名学校保安

我自豪,我也有机会

给孩子们指指正确的人生方

 

就如今天,当一个孩子

若无其事地用那个

代我的名

我看着他的眼,真

孩子,不要用那个

来呼我的名

 

我以那孩子

上了一堂人生的

殊不知,学区我永地下了

学区零容忍种族歧

学区零容忍那个

解雇我的声明如是

 

我不知道,究竟什么候开始

我不能明确地出那个

来告诉别人,不能用那个

 

于是我,开除我的理由是么子?

他回答你用了那个

我再究竟是哪个

他再答就是那个零容忍

我再究竟是哪个零容忍

他再答就是那个N-

我再究竟是哪个N-

他再答就是那个零容忍N-

 

问了半天,他就是不敢全文说

让我丢掉工作的那个词

 

我真想送他一个F-

得他更适合S-

于是,我默默地送了他一个F-S

转头离开这没有逻辑的学

迈着忧伤而坚定的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123' 的评论 : 谢谢!我应该在此事发生当天写这诗的。
purple123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发展到现在有点畸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